~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Mr.T身後的人形擺設根本就和他一模一樣呀!!!]

這個禮拜的我們真的是好忙碌唷 
幾乎每天都在外面奔波 四處趴趴走 
常常要新竹台北兩邊跑的Q比 累積的里程數越來越多了
而媽媽我也因為常帶Q比出門 練就了一身可以快速準備好媽媽包的本領(怎麼有種在練功的感覺~)
  

[1m17d 累壞媽媽的一天]
之前常常聽很多其他的爸爸媽媽說小寶寶喝完奶之後 需要花好幾十分鐘的時間幫小寶寶拍嗝
(常常嗝都還沒出來 爸爸媽媽就已經先拍到快睡著了)
而Q比吃飽之後 只要一把身體坐立起來 通常連手都還來不及碰到他的背
就已經聽到他大大"嗝~"的一聲 
常讓要幫他拍嗝的我或Mr.T尷尬的舉著本來要拍嗝的手 不知道要不要繼續拍
也因為這樣子 他幾乎不太會有吐奶的情形
不過不知道Q比這一天是怎麼了 居然又是漏尿又是吐奶的
搞得我和Mr.T的床東溼一塊西溼一塊的 我也累的完全都不想管了
接下來有好幾天 我和Mr.T就睡在這張又是尿又是奶的床上(現在想想還真噁心~)
而且Q比在吐完奶之後 似乎都會從我的表情知道大事不妙
所以每次在我清理好這些東西之後 他都會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真是讓我好笑又好氣的~ 


[1m18d 舅舅的第一次!!]
我們家的李小弟對於嬰兒有種莫名的恐懼
他一直覺得嬰兒全身都軟綿綿的 好像一不注意就會像海綿寶寶一樣折成好幾折
所以不管是剛出生的軟綿綿小嬰兒 或是已經會走路的大嬰兒
他都一律避之唯恐不及 每次都躲得遠遠的 更別說是要他抱抱了
這一天他鼓起了勇氣(其實是我半推半就的逼著他上場)幫忙我餵Q比喝奶
Q比都還沒有放到他身上 他的手腳就硬的跟雕像一樣完全不敢動
然後還叫我先幫他調整好姿勢之後 再把Q比放進那個用手圍出來的小框框裡
接下來的20分鐘 李小弟全身上下有移動過的應該就他的眉毛了吧(是有沒有這麼緊張阿~)
還好Q比很配合的沒有扭來扭去 而且一下子就把一整瓶奶奶喝完了呢!


[1m21d 家族聚餐]
為了歡迎遠從澳洲回來的表哥 順便幫準備迎接第二胎的表嫂慶祝一下
這一天Q比的阿公阿嬤找了大家一起吃晚餐
已經好久(大概三四天)沒有見到Q比的阿公 
也不管Mr.T還在上班 一大早就說要先來新竹接Q比(這樣阿公下午就可以盡情的和Q比玩耍)

這下子我只好先和Q比回台北 等Mr.T下班之後再孤單的一個人開車回來吃飯 哈哈
而阿公阿嬤看到Q比之後當然是開心的不得了 
他們整頓晚餐幾乎都沒有坐著吃飯 一直搶著要抱Q比
而看看Q比那麼爽快的樣子 就知道他看到阿公阿嬤也超級開心的
(因為在家都沒人抱 只有阿公阿嬤會一直抱著他)


這天的家庭聚餐的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從澳洲回台灣的Chloe啦
從她出生之後就一直看著她可愛的照片陪伴她長大 
這次回來好不容易可以看到本人 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跟她玩囉

看著這兩個有孫萬事足的阿公笑得多開心呀!!
Chloe:爺爺 那個大頭娃娃是要送給我的玩具嗎?
Q比:阿公 救命阿!! 我快要掉下去了 你可以把我抱好一點嗎?!


[1m22d Q比的第一個聖誕節]
原本Mr.T要到台北參加高中同學會(難得的週末假日竟然想拋下我和Q比 自己去玩)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我們都還蠻想帶著Q比到戶外走走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所以最後決定Mr.T先去同學會 而我先帶Q比到處走走 等Mr.T結束之後再來跟我們會合
結果到了同學會現場之後 Mr.T臨時決定丟下同學們 直接陪老婆小孩去玩
(唷~ 這樣愛家愛老婆又愛小孩的好老公哪裡找呢)

剛好時間很接近聖誕節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到信義區看看每年都很應景的聖誕裝飾囉
(我本人是個聖誕樹控 只要一看到聖誕樹就會超開心的 哈哈)
這一天 我和Mr.T兩個人玩的超開心的 
Q比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整個就是在推車裡面昏睡~
Q比:快帶我回家 這裡這麼亮是要怎麼睡!!


信義區這裡的街道真的非常應景 有超多歡樂的擺設
光是在這裡的街道上散步 就會莫名其妙的覺得開心得要飛起來了呢
而我和Mr.T當然也抓緊了機會 好好的跟熟睡中的Q比拍照
Q比:難得出門 我要趕快多吸取一點芬多精(仰頭~深深吸氣~享受中...)


原本一切都很完美的 Q比也都超乖巧的在推車裡安靜的睡著 
沒想到...就在下一秒 他居然在推車裡面大哭了起來!!!(而且還哭得很激動咧!!!)
好險我和Mr.T還是臨危不亂的開心的笑著照完了這張照片
Q比:媽媽你在搞什麼 來信義區也不幫我打扮的時尚一點 居然給我戴這種搞笑的小丑帽  我不要啦~(吼~)


Q比出生之後 我和Mr.T很努力的想要記錄下他每一天的成長 也很積極的要創造我們一家三口的回憶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 我們兩個都是相機不離身 一直在幫Q比照相
以前的照片裡都是我和Mr.T兩個人的合照 現在的照片裡卻多了一個小小的Q比
照片裡的他 有的時候哭 有的時候笑 有的時候在睡覺 有的時候可愛 有的時候搞怪
希望Q比長大以後看著這些照片 會知道或許爸爸媽媽不是最棒的 但是卻是最愛他的 啾~ 
(唉唷 怎麼突然那麼感性 寫得我都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