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1m5d 今天的我是狗狗的裝扮]

新生兒出生之後 正常的狀況下在離開醫院之前都會打三針預防針 
分別是B肝免疫球蛋白 B肝疫苗第一劑還有卡介苗(寶寶出生體重要達2500g才可以打針唷)
而在出生滿一個月的時候要回到醫院打B肝疫苗的第二劑
早在出院之前 台大的護士就已經幫Q比預約好要回診的時間了
之前幾次的預防針 因為剛生產完在醫院 Q比都是由護士推回嬰兒室去打針 所以我都沒有親眼看到
每次Q比打完針回到房間 也都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一樣安穩的睡著
這次要回到醫院看著他挨那痛痛的一針 我的心情就七上八下的好緊張唷
(我也不知道我在緊張什麼 明明要被打針的就不是我 哈哈)

[1m4d 出發要去打預防針囉]
一直以來 Q比都還蠻熱愛坐在這個Maxi-Cosi的安全座椅上
每次出門之前把他放在這個座椅上 他都笑瞇瞇的 一副期待要出門的樣子
不過這一天的他 應該有察覺到一點大事不妙的感覺
坐在安全座椅上的Q比整個就很不安 嚇到臉都扭曲變形了 
Q比:媽媽 你要帶我去哪裡!!!


到了醫院之後 我和Mr.T看到眼前的人潮也嚇傻了
整個待診間裡面滿滿的都是大大小小要打預防針的嬰兒
我們也就認命的開始了漫長的等待啦
[看看Mr.T身後剛好有三個排成一排的嬰兒 哈哈]


平常喝奶的Q比都很開心 臉上總是幸福洋溢的表情
不過候診室的嬰兒哭的哭鬧的鬧 真的是超級吵的 
這也讓Q比應該很摸不著頭緒吧
Q比:現在是什麼情形?!


我和Mr.T很準時的在下午門診開始的一點半就到醫院了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 裡頭大概已經有50個嬰兒也在等著檢查和打針
帶著剛出生才一個月大的小嬰兒出門 其實我們壓力還蠻大的
因為來到的是有著一大堆人的公共空間 加上這裡又是個有很多病菌的醫院
所以我和Mr.T兩個人都緊張析析的 根本就像是在執行新生兒的保護行動
只要身邊稍微一有人咳嗽和流鼻涕 我們就趕快把Q比抱著走到遠遠的地方
最後就只好讓Mr.T一路一直抱著Q比 而我負責不斷到候診間查看看診的進度
就這樣Mr.T抱著Q比一整個下午 晚上回到家 手都快要斷掉了
而Q比也因為這一整天都有人抱著開心到不行(平常在家都沒有這種抱抱的待遇呢)


[打針啦!!]
因為Mr.T怕我太緊張 沒有辦法好好抓住Q比 所以就由他抱著Q比打針
說也奇怪 一般的小朋友知道要打針 通常都是從頭哭到尾
還沒打針就開始哭 一直到打完針了都還是繼續在哭
而我們家的Q比可能對於這個跟家裡不一樣的環境感到很新鮮
很鎮定的一直在觀察周圍的環境 整個下午也都很開心
一直到進了打針的房間 看到了護士手上的針頭 他都還沒有反應
就連針頭都已經戳進他厚厚的大腿時 他還是一臉茫然
等到護士把針拔出來的時候 他才驚覺事態不對的尖叫了一聲 然後就又開始東看西看 
對於打針可以不哭哭的Q比 媽媽我真的是好開心呀~
只不過Mr.T馬上潑了我冷水的說"應該是他剛出生 神經還沒有發展好 所以反應比較慢 沒有覺得疼吧"
看著Q比被打針 爸爸和Q比兩個人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倒是媽媽我真的太緊張了 緊張到不知道自己在照什麼東西
回到家之後 Mr.T一看到這張相片就大笑的問我在拍什麼
整個畫面 Q比的臉也沒照到 連打針最重要的針頭也沒看到 
就只有看到四隻手捧著一隻嬰兒腿而以 哈哈


看著Q比腿上的棉花 媽媽好心疼唷 應該很痛吧~


但是Q比一整天都是這種一號表情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呢

這次到醫院除了打預防針之外 也做了例行性的檢查
看看寶寶這一個月以來是不是有什麼生病的情形 還有每天餵奶和大便的狀況
而醫生也會確認寶寶的發展是不是正常的
這次Q比也量了身高體重和頭圍唷
[1m4d]
身長 53.8公分(第15~50百分位)
體重   4.5公斤(第       50百分位)
頭圍    38公分(第50~85百分位)
在平均值的寶寶就是第50百分位 15是正常範圍的低標 85就是正常範圍的高標
所以整體來說Q比稍微矮一點(這也難怪 畢竟他的爸媽也都還蠻嬌小的)
體重很正常 而頭的尺寸比起一般的寶寶是大了一些 整體來說都很正常健康 

[1m5d 爸爸生日]
記得去年的這一天 我和Mr.T很有閒情逸致的去了烏來慶祝生日
當時雖然為了結婚的事情 兩個人都忙得焦頭爛額的 
不過也沒有像今年一樣那麼忙 果然多了個小孩 真的很難像以前兩個人的時候那麼消遙自在
今年Mr.T的生日 很苦命的在公司上班 
媽媽我也因為要照顧小孩 成天在家裡 沒有時間出去準備禮物或蛋糕
所以就只好在Mr.T下班之前 趕快把Q比打扮的可可愛愛的迎接他回家 哈哈
Q比:爸爸~ 媽媽說今年我就是你的生日禮物!! 喜歡嗎?


結果Q比看到Mr.T回家 馬上就出現這種不甘願的臉 有夠不給面子的


Mr.T的生日夜 就在不停抱著哭泣的Q比和哄Q比的交替下度過了
Mr.T:這樣的生日也太苦命了吧 早知道我就不要回家 留在公司加班還比較好


[1m6d 爸爸媽媽的考驗]
這天我和Mr.T不知道是哪根筋出錯
居然很開心的帶著Q比出門吃晚餐
原本一路上 Q比都很乖巧的睡在推車裡面...


殊不知 一進到餐廳之後 他可能也察覺到了氣氛有些改變
所以馬上睜開眼睛 看看自己到底在哪裡


左看右看之後 他可能是覺得太無聊了 所以就開始放聲大哭
這下子我和Mr.T也完全沒有辦法好好吃飯
只好一個人負責哄小孩 一個人負責吃飯 真的是吃的好狼狽呀


整個晚餐吃下來 我們兩個都快精神耗弱了 
感覺帶Q比到外面餐廳吃飯 比去跑個10公里的馬拉松還要累人呢
只見Q比回家之後還笑嘻嘻的看著我和Mr.T 像是在說"哈哈 被我耍了吧!"之類的話
[Q比在偷看外面的阿姨]



[父子倆的好感情]
Q比每天都是24小時跟媽媽相處 所以對媽媽還蠻熟悉的
至於爸爸因為要上班 每天晚上只能和Q比短暫的相處2.3個小時 
不過Mr.T很積極的一直在培養他們父子倆的好感情
每天晚上會一直對Q比說媽媽的壞話來培養他們之間的情誼
Q比:媽媽來救我 快把我抱走!!


這個禮拜對我和Mr.T來說真的是驚心動魄的一個禮拜
又是帶Q比去打預防針 又是出門去吃飯的 有點像是歷經一場震撼教育一樣
經過這次晚餐之後 我和Mr.T原本都很喜歡出門吃大餐的慾望也完全消退
現在只要一到用餐時間 我們都會很有默契的盡量到外面買東西回家吃 哈哈
而這個禮拜Q比也似乎是出現了傳說中的Growth Spurt
Growth Spurt是什麼呢?
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年 有個非常大的任務...那就是拼命的長大
而有許多成長 出現的都很短暫又密集
這個時候為了應付身體的成長 寶寶就會不停的想吃奶 而且可能會有些不安
通常這樣的狀況會在寶寶出生後的第1~3個禮拜 第6~8個禮拜還有3.6.9個月的時候比較容易出現
所以原本很固定四個小時吃一次奶的Q比 在這個禮拜突然每兩個小時就哭著要喝奶奶
本來可以悠閒休息或做點事情的我 也因為這樣的情況變的一整天都只能和Q比一起被綁在床上
好險這樣子的狀況只維持了短短的3.4天 後來就又恢復正常啦

而帶著Q比的這段時間 我和Mr.T也做了許多的討論
考量到家人和一些其他的因素 最後決定我先跟公司請了一年的育嬰假 全職在家裡帶著Q比
這也開始了接下來一整年 天天都要24小時陪著Q比的全職媽媽日子 呼~ 真的是好大的考驗呀!!  

對於這樣不同的生活型態 我還蠻期待的呢~ 呵呵 希望Q比可以乖乖的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