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從月子中心回到娘家短暫的停留了一個周末之後
我和Q比就馬不停蹄的回到了新竹 嶄開一家三口的日子
還記得要從台北回新竹的那天晚上
Q比的外公外婆因為Q比的離開 而顯得有些落寞和捨不得
隔天一早 Q比的外婆就打電話來說他們二老難過了一晚 兩個人都沒有睡好
而我自己心裡也還蠻忐忑不安的
一想到接下來的日子只剩下我一個人要跟Q比從早奮鬥到晚 就覺得好緊張啊 
就這樣我和Mr.T開始了真正新手爸媽考驗的第四個禮拜啦
[這一天的Q比長的好像猩猩喔 鼻孔超大的]

回到新竹之前 不管是在月子中心或是娘家 我都不需要一個人24小時的面對Q比
但是回到新竹之後 Q比跟我天天都是形影不離 
除了睡覺以外 其他的時間都是你看我 我看你 
而我也因此發現了許多Q比的好笑行為

[Q比愛玩躲"媽媽"?!]

某個早上 趁著大好的天氣 我把正在熟睡的Q比放在餐桌旁的餐搖椅上
原本打算只是讓他可以呼吸一下不一樣的空氣 順便可以稍微曬點太陽
一開始他都一樣很乖巧的靜靜的睡在餐搖椅上 但是過了幾分鐘後 居然就看到這個場景!!
放在他臉邊準備用來擦口水的紗布巾 被他拉到臉上把臉完全遮住啦
難道是因為陽光太刺眼 所以他把紗布巾拿來遮陽嗎


[讓媽媽融化的笑容]
我和Mr.T都覺得Q比應該是個過的很開心的小嬰兒 三不五時就會露出笑容
剛開始的前幾個禮拜 Q比出現的都是那種沒有意識的笑 而且都只是淡淡微笑而已
不過到了這個禮拜 他的微笑轉變成這種超開朗的大笑
嘴巴笑的超開 眼睛也笑的都瞇起來了
讓媽媽我看得整個人都要融化了啦


[咦?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Q比的頭會左右轉來轉去的看著不同方向的東西
有的時候左邊看膩了 就轉個頭看看右邊
他對周遭的事物 尤其是亮亮發光的東西都可以看得非常專心
這時候他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 看得有些驚訝又有些疑惑呢

 
[Q比的新歡 - 床邊小兔兔]
Q比對於這個床邊的兔子玩偶真的非常的感興趣
每次他透露出一點睡意 把他放到床上準備睡覺
他只要一看到這個兔子 原本很疲憊的他就會眼睛一亮
然後慢慢的扭動自己的身體 試著要去接近這隻兔子
原本躺在紗布巾上的他 在我不注意的時候 就一路扭到兔子腳邊了
[哇 是兔子!!] 


[很努力的終於扭到兔子旁邊]


[Q比:兔子先生 我可以跟你當一下好朋友嗎?]
來到兔子腳邊的Q比 還會不斷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好像在跟兔子聊天


[爺爺奶奶和Q比]
回到新竹後的第一個周末 大家都跑來看Q比囉
公公婆婆一直很擔心我一個人帶著Q比在家會沒有辦法好好休息或是沒時間吃東西
所以就大老遠的來新竹看看我們 
婆婆還煮了一桌好菜和燉了一鍋補湯要讓我補一補身體
嗚~ 我真的是很幸運能有這麼疼愛我的公婆呢

小Q比看著奶奶的眼神也太專注了吧
Q比:"咦 媽媽換髮型了嗎? 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


[爺爺奶奶預先送給Q比的滿月大禮]


[外公和Q比]
Q比的外公外婆一直以來都非常熱愛小朋友
最近這幾年 我的表哥們生了許多小寶寶 
每次他們看到這些小寶寶們都搶著要幫忙抱幫忙哄 
還常常把別人家的小孩哄回家裡玩
每次出現這種狀況 我就會被大家唸 怎麼不趕快生個孩子讓他們玩呢
就這樣好不容易盼到了我們家
的第一個小寶貝Q比
所以我的爸爸媽媽超級疼愛Q比的 完全把他捧在手掌心上呵護著
(真的是捧在手掌心上唷!! 只要外公外婆看到Q比 馬上二話不說的抱著!!!)
Q比:"謝謝阿公的大紅包"(阿公紅包是不夠大嗎 怎麼在皺眉頭)


[外婆和Q比]
真的是很謝謝爸爸媽媽還有公公婆婆都這麼關心我們
才離開家不到一個禮拜 大家都跑來新竹看我們了
還帶了一大堆食物來幫我們填滿冰箱 
那些食物量真的是一整個月待在家裡都不需要煩惱斷糧阿
Q比:"這個人看起來跟媽媽好像喔!"


[流血了!!]
Mr.T第一次幫Q比剪指甲 就不小心把Q比的小手剪破了
看到他小小的手指冒出一滴滴的血 我和Mr.T兩個人都快要心碎了
我當下還很慌張的問Mr.T要怎麼辦
只見Mr.T很冷靜的跟我說"能怎麼辦 難不成要送醫院急診 跟醫生說...醫生救救我們的孩子 他手指流血了...嗎"
吼~ 只不過看到自己的寶寶受傷痛痛 真的很心疼嘛!!!


[看到媽媽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Q比一向都很豐富的表情也越來越誇張了 這些樣子也常常把我和Mr.T逗得超開心的
Q比:"爸爸 你拉鍊沒拉耶!!!(驚恐)"


[穿蘑菇睡袍也學磨菇一樣把身體弄得彎彎的睡覺]


[小小的Q比]
不知道是Q比太小隻還是Mr.T太大隻
我一直都覺得Q比的身形不算太小
不過每次Mr.T把他抱在身上的時候 我都覺得Q比看起來也太小隻了吧
 
哈哈 把Q比改名叫做迷你T好了



開始一個人帶孩子的日子 真的是讓人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
一早起床(通常都是被Q比的哭聲叫醒的)之後就忙著餵奶 換尿片
趁他睡覺的時候還要把握時間趕快做點家事
真的是忙到我幾乎沒有時間好好的吃飯了呢
而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傍晚Mr.T快要下班回家的時候 哈哈
加上自己真的是對小朋友完全沒有經驗 所以每次Q比一哭 我就開始驚慌失措 真的是快要崩潰了  
這個禮拜我和Mr.T也開始訓練Q比規律的喝奶和睡隔夜
剛開始的前幾天 常常要忍痛看著Q比餓的大哭 我都超想把自己的原則放一邊 趕快去抱抱Q比了
不過一想到為了讓Q比可以好好的睡 好好的吃 
也為了能讓Mr.T下班回到家之後能好好休息 隔天才有力氣繼續上班

我也只能咬牙忍痛讓Q比在床上放聲大哭
好險Q比很快就能配合爸爸和媽媽的作息 規律的喝奶和睡覺(只不過半夜還是會哭到不行)

呼~ 這一個禮拜下來 我深深的覺得要當個媽媽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呀~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