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從小就知道照相的時候要擺Pose 不過這個Pose好像有點太復古了]

進入了第三個禮拜之後 和Q比的磨合狀況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開始比較掌握他的作息 知道他什麼時候會肚子餓 要睡多久 會哭多久 什麼時候比較容易哭鬧
然後我就可以趕快找些空檔或是一些片段的時間做些自己的事情
而且因為我的生產日期其實比原本預定的預產期晚了兩個禮拜 
所以原本打算要在月子中心住三個禮拜的 到最後也決定只住兩個禮拜
於是這個星期就是我能夠好好享受的最後快樂時光 

接下來回家之後就要自己和Q比單打獨鬥囉~ 
 
[Q比全身照]
Q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放在月子中心的嬰兒推車裡面
而且他的身體總是被包的緊緊的 只露出一顆頭
每次照相的時候 都只對著他可愛的臉猛拍 幾乎沒有照過全身照
某天換完尿片之後 我把他放到床上 才發現Q比的比例也太可愛了吧
這顆頭真的是大的好誇張阿 感覺像是把一個大人的頭放到小嬰兒的身上 
(而且從這個角度看Q比 感覺他的鼻孔好大喔 哈哈)


[一樣有很多怪姿勢]
Q比非常喜歡把手放在臉的旁邊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被用包巾緊緊包住
但是只要他一清醒過來 就會開始扭來扭去 試著掙脫包巾的束縛
而憑著他力大無窮的雙手 他也都可以很順利的掙脫開來 
然後就會開始把手舉高放在臉旁邊東摸西摸
 

而且居然還可以用手墊著頭睡覺呢 真是太可愛了


有一天晚上我一不留神 他的手居然從衣服的縫裡跑了出來
看著他肉多多的肥美鮮嫩手臂 真是覺得好想咬一口呀
他還擺出這種性感的拍照姿勢 可能是夢到自己在海邊拍泳裝目錄吧 太好笑了
不過我回神過來其實還蠻擔心他的指甲會抓到臉或是會著涼 就趕快幫忙把衣服穿好啦
另外 這個禮拜Mr.T很在意的睫毛也開始有些動靜 慢慢的長出來囉


[彎彎的眼睛]
雖然Q比遺傳到了Mr.T的眼睛輪廓 不過卻遺傳到了我的彎彎眼睛形狀
只要他把眼睛稍微瞇起來 就會出現這樣子彎彎的線條
因為這個眼睛實在是很像卡通人物搞笑的樣子
害的我和Mr.T剛開始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想要哭還是想要笑呢


[讓媽媽哭慘了的紅屁屁]
就在要離開月子中心的前兩三天 有一天Q比在房間不斷的嚎啕大哭了一整天
當下我一直以為他是肚子餓 所以就不斷的餵奶 試著安撫他 讓他睡覺
到了晚上Mr.T回到月子中心幫忙換尿片的時候 才發現Q比的屁屁紅通通的
我們趕快急call了嬰兒室的護士到房間看看 這一看才知道Q比得了非常難搞定的嬰兒紅屁屁啦
於是護士就趕快把Q比推回嬰兒室去照顧啦 
那個時候我坐在床邊回想起Q比一整天的狀況 應該是非常的不舒服才哭得這麼難過

但是身為媽媽的我卻一點都沒有發現 想到這些 我就忍不住也在房間裡大哭了起來 
覺得自己真是個失職的媽媽 唉~
接下來的幾天 Q比除了餵奶的時間會推回房間親餵之外 
其他的時間都在嬰兒室裡被細心的照顧著 護士們會讓他把尿布打開趴著睡或側著睡 
三不五時還會把他放在燈下 讓屁股可以曬曬燈 乾燥一些 
看他這麼辛苦 我真的是好心疼呀 

加上這幾天都不能好好看到他 真是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他呢

[紅屁屁側睡中]
Q比側睡的時候 護士還很貼心的幫忙在脖子底下還有身體周圍放了毛巾 讓他可以睡得舒服一些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幾天 因為紅屁屁的關係 Q比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嬰兒室裡 所以讓我可以把握時間好好的休息 
我還跟Mr.T說早知道一住進來就狠心讓他一天24小時都在嬰兒室就好 才不會讓我搞得那麼累
只可惜這個道理我領悟的太晚了啦~ 只休息到最後的兩三天而已 嗚~ 
 
[離開月子中心前的三人照]
經過了長達一個月的時間之後 我終於可以回家啦!!! 趕緊在離開月子中心前來個開心的合照
因為Q比的皮膚還是因為缺水 所以有些脫皮 看起來也皺皺的 感覺就像是個小老頭躺在推車裡
出發回家裡的路上 我看著那些很熟悉的景色跟Mr.T說"感覺好像已經三四年沒回家了一樣"
這段日子對我來說真的是好漫長呀~


[外公外婆家的無敵大床]
這是外公外婆幫Q比準備的嬰兒床唷 可以一路讓他睡到五歲左右 
Q比從出生以來 不管是在醫院或是月子中心 都是睡在小小的推車裡
回到家之後 整個就是大王級的享受呀 他小小一個人躺在那麼大一張床裡應該很開心吧
那麼大的一張床 不管Q子怎麼翻滾 應該都不會撞到阻礙物 睡起來應該是件很爽快的事情


因為回家的時候 還是有些紅屁屁的狀況 所以我們還是會讓他趴著把尿布打開透風
這個時候我們也開始讓Q比練習趴睡 很驚人的是他馬上就可以把頭稍微抬起來左右翻來翻去了
只是趴睡的時候要很注意 我大概每10~20分鐘 就會看看嬰兒床裡的Q比的情況
趴睡的時候 Q比因為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睡的很好 
倒是身為媽媽的我要一直起來看他的情形 幾乎完全沒有熟睡過啦


[好物推薦 - 大地之愛呵護膏]
因為我們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 Q比還有些紅屁屁的狀況
裡面的護士就跟我們推薦了好用的大地之愛呵護膏
這個呵護膏裡的成分都是很天然的草本植物 主要是用來保護敏感和脆弱的肌膚
可以拿來塗抹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但是因為它售價還不便宜 
所以我們當然是塗在最需要被呵護的紅屁股上啦
每次換完尿片之後我們都會在Q比的屁股周圍還有跨下的縫縫塗上這個呵護膏
大概過了一兩天 紅屁屁的狀況就改善非常的多
後來Q比的紅屁屁痊癒之後 我們偶爾還是會幫Q比擦上這個呵護膏 當作是對屁屁的保護和保養囉
而且像是Mr.T的皮膚有時候因為過敏而發癢 他也會自己拿來擦一擦 真的是很好用呢



 
[長痘痘]
可能是因為換了個環境不太適應 或是家裡有養狗狗的關係
Q比一回到外公外婆家之後 臉上就開始不停的冒出紅紅小疹子 
額頭上也有很多像是小粉刺的東西 皮膚狀況真的是很糟糕呢


[很有戲的小腳]
我和Mr.T都覺得小嬰兒的雙腳似乎比雙手還要靈活許多
Q比很厲害的會用他的腳比"讚"耶
而且每次Q比喝奶得時候 腳趾就會不停的動來動去 超可愛的


這個禮拜真的是很難熬的一個禮拜呢 不斷擔心著Q比會不會因為紅屁屁而感到疼痛或不舒服
而且只要一想到他會痛 我的心就跟著也揪在一起 每天都有種愁雲慘霧的感覺
從Q比出生之後 這也是我第一次那麼深刻的了解到父母對子女的擔心
唉~ 一想到要把Q比細心呵護的拉拔長大到它能夠自己獨立 就覺得前方有條無止盡的漫漫長路要走
真的是要等到自己當了爸爸媽媽之後 才能體會爸媽的辛苦
小Q比呀 你可要健健康康的長大 不要讓爸爸媽媽擔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