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經過了第一天無止盡的等待之後([孕媽咪日記]懷孕第41週 - 68小時催生記 Day 1.)
到了半夜 雖然我和Mr.T兩個人都已經身心俱疲了 但是卻一直沒有辦法好好入睡
一方面是因為只要護士們一交班 剛上班的護士就會進來量一下血壓或是看個點滴
另一方面是我們都把每三個小時要小便一次的這件事情謹記在心
所以我跟Mr.T斷斷續續的在清醒與恍神的邊緣掙扎 幾乎是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著
到了早上四點多 Mr.T清潔好我的小便盆之後 他說想要出去走走順便買個早餐
當時也才不到五點 連天都還沒有亮呢 醫院地下一樓的美食街也都還沒有開 
想了想 Mr.T就跑去買每次都要排隊排很久的阜杭豆漿
雖然我真的很想要下床跟他一起散步去買 不過最後當然是只能含情脈脈的目送他走出待產室
當下我和Mr.T的心情都很無奈 不過隨著新的一天開始 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期待Q比可以在這一天到來
於是為了有充足的體力 我們兩還是努力的吃點東西 這樣子才有體力呀
Mr.T一大早去買了阜杭豆漿 吃飽才有體力繼續跟Q比奮鬥!

吃完早餐之後 天也亮了 早上六點多隔壁床的媽媽也醒了
話說隔壁床的媽媽比我還要厲害 我們入住的那天已經是她待產的第三天了
她撐了三天之後 發現催生藥劑都沒有效果 所以在第三天的晚上就通知醫生說她想要直接剖腹產了
於是早早的七點多 她們準備好之後 就直接被推進手術室剖腹啦
而且剖腹產的速度真的很快 她離開待產室的20分鐘之後就把baby生出來了
當時我還跟Mr.T說 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趕快生一生喔

因為隔壁媽媽生產之後 那個床位就空了下來 
所以後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整個房間裡面就只有我和Mr.T 感覺還有些冷清呢


這是從我們住的待產房看出去的風景
因為台大的兒童醫學大樓幾乎是這附近少數樓層比較高的大樓
所以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觀都還蠻不錯的
這天的天氣超好 整片天空都沒有什麼雲 根本就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呀
只可惜我和Mr.T只能繼續在醫院裡面等待Q比趕快到來


到了早上八點多 樓下美食街的餐廳開了 Mr.T決定下樓去買杯咖啡提提神
我一想到之後等Q比一出生 我就要開始辛苦做月子 
而做月子的時候也應該完全不可能喝到冰冰涼涼的飲料了
所以我當然要趁Q比出生之前好好的喝一下啦 於是趕緊要Mr.T順便幫我帶杯"冰"的飲料上來
我還特別千叮嚀萬交待 一定要是"冰"的唷
就這樣Mr.T帶了一杯莓果冰沙回來讓我一次喝個滿足 哈哈
護士小姐巡房的時候 看到我手中的冰沙還一臉吃驚的問我說"孕婦可以吃冰的嗎?!"
反正都快要生了 喝一點應該沒有關係啦 不然接下來的月子我應該會撐不下去


因為我實在是太無聊 一直躺在床上又不知道要做什麼 
當班的護士看我也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 加上當天早上待產的媽媽們不多 
所以她就拿了一顆壓力球到房間裡教我怎麼玩
她跟我說當時她們有個護士在陣痛的時候就一直坐在這顆壓力球上 
完全不需要打無痛分娩就安然的度過了生產前的陣痛
說也神奇 當我一坐在這顆大球上 感覺還真的蠻舒服的 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子宮在收縮
有好幾次Mr.T看到儀器上飆高的壓力 就默默的問我"現在會痛嗎?"
而我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正處在"應該要痛"的狀態呢
整天下來 我大概每一兩個小時會稍微下床坐在球上運動個15~30分鐘 
看看會不會因為多動幾下 就讓子宮頸趕快乖乖打開

到了早上11點多 有個出現產兆的媽媽被送進待產室 就躺在我們隔壁的床上
我和Mr.T一路聽她還可以有說有笑 一直到她大叫的在用力試著把小孩擠出來
聽她聲嘶力竭的哀號 我真的開始覺得有些緊張 聽起來好像真的非常的痛耶
而我跟這個媽媽就只隔著中間的拉簾 實在是快要把我嚇死了
當她被推出待產室 準備進產房的時候 我還跟Mr.T開玩笑的說"我不要自然產了 我要剖腹生!!"
不過我當時還蠻羨慕這個媽媽 她11點多進到待產室到下午2點多左右就已經把孩子生下來了
這中間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耶 比起我躺在床上的時間真的是好快速呀 
 
一整天下來 我們持續著跟昨天一模一樣的行程
護士們三不五時會進來量量血壓或是內診看看開指的狀況
不過我的子宮頸始終保持在"幾乎開了一指"的狀態 一點動靜都沒有
而我就只能在床上玩玩手機 看看電視 睡個覺 偶爾下床在床邊繼續玩我的壓力球
Mr.T很可憐的繼續擔任小傭人的腳色 只能在一旁待命看看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
到了下午 吃過午餐之後 我開始無聊上網查查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子宮頸打開的速度加快
看了網路上很多人多說喝些濃度高的蜂蜜水會有些幫助 
於是Mr.T就趕緊跑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帶了一罐蜂蜜回來
回到醫院之後 Mr.T就泡了一杯1:1的蜂蜜水給我喝 這一喝差點把我嚇死
雖然我到了懷孕後期莫名的非常愛吃甜點 但是這杯蜂蜜水的甜度實在是有點太過嚇人
我還一度以為自己在喝當初妊娠糖尿篩檢的糖水呢 真是有夠噁心的
Mr.T還不斷的鼓勵我多喝幾杯 但是我怎麼樣都喝不下第二杯 
最後還是在Mr.T半哄半就的哄騙下又多喝了一點 後來我要他自己喝喝看 體驗一下到底有多噁心
Mr.T一喝之後 自己也嚇到了 還說乾脆直接吃蜂蜜還比較舒服呢 哈哈


下午的媽媽生產之後 我們隔壁床的位置又空了下來 整個房間又剩下我和Mr.T
到了晚上 Mr.T還把握時間回家梳洗之後 再回到醫院陪我
我看他回家幾乎都是用衝的 畢竟他要趕著再我三個小時的小便時間來回醫院 真的是好辛苦呀

就這樣 我們又莫名其妙的在醫院度過了一整天
這已經是我們在醫院住的第二個晚上了 住在醫院裡面真的讓人開始對時間有點錯亂 感覺時間過了好久
因為要持續的躺在床上或是只能裝著儀器在床邊走走 (真的是在沿著床邊走 因為儀器的線都短到不行)
所以我也已經兩天沒有洗澡洗頭了 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感覺自己髒兮兮的 心情也不開心
不過幸運的是 雖然打了催生的藥劑 肚子也開始有規律的強力收縮 但是我卻一點都沒有疼痛的感覺 哈哈
我還跟Mr.T說Q比可能是個鋼鐵人 所有的藥劑都打不開他築的銅牆鐵壁

而待產的這幾天 負責幫我產檢的張醫師每天都有到待產室看看我的狀況
晚上他來的時候就跟我和Mr.T說其實我的收縮強度都很足夠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一直沒有進度
所以只能先繼續觀察看看 看看接下來的第三天有沒有任何的進展
(健保規定媽媽們一定要催生三天 如果都還是沒有辦法把小孩順利生出來的話 就可以免自費的剖腹唷)
如果隔天繼續都沒有進度的話 就要改成剖腹產囉~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蜂蜜水的關係 當天晚上睡覺之前我一直覺得腰開始變酸 而且不斷的有些出血的狀況
感覺似乎是因為自己的子宮頸正在一點一點的打開 超級期待下一次內診的啦
到了晚上11點多 護士交班的時候來幫我內診了一下 內診之前我們也跟她說了出血的情形
開始內診的時候 護士小姐摸來摸去的(感覺這一次摸的特別久 是不是開了呢?!)
我也用我水汪汪的小眼睛期待著她說出來的狀況

結果她說..."勉強只開一指" "出血應該只是子宮頸開始變軟 所以有些組織慢慢剝落"
這樣的結果 當場讓我和Mr.T決定倒頭大睡一場 哈哈哈
我們當天晚上的心態其實已經對催生不抱有太大的期望了 只希望可以趕快度過第三天 早早的剖腹去
可能是因為已經抱持著"最後一定會剖腹"的心情 
當下的不確定性少了許多 所以緊繃的感覺也鬆弛了不少
加上我們兩個人已經整整累了兩天了 所以晚上十點多就昏沉沉的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