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和來自對岸的同胞YUKI小姐一起打工
YUKI也是來澳洲念碩士的學生

到了下午 來買東西的人變少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櫃檯裡面閒聊

似乎來自對岸的朋友們 對台灣也是有很多的好奇
所以她就問了我一堆問題
還真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耶

她問我 台灣是不是只說閩南話
(咦 那我現在說的中文不是中文嗎)
她說她們"那邊"的年輕人 很愛學台灣人或是香港人說的中文
因為有種特別的腔調
她說這種腔調很"嗲" 讓人不喜歡
(所以我說的中文被討厭了嗎)



她還說台灣有好多明星唷
不過都長的普普通通
她問我 是不是在台灣是不是都是有才華的人才能當明星

她接著問我台灣有幾個民族呀
哇哩咧 問到這 我都有點傻了
台灣地小人少 跟你們中國的民族 實在是不能比呀

後來她又說 要問我個敏感的話題 叫我不要介意
她問我台灣人是不是都很討厭中國人
(在台灣我們都説大陸人 不過大陸人會說自己是中國人)
我雖然是對大陸人沒有什麼好感
不過也還沒有當面對著人家說討厭的勇氣
唉...真的是文化大不同阿
大陸人果然是非常直接的衝衝衝呢 我徹徹底底的覺得輸了
不過還是台灣人比較討喜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