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催生第一天晚上 我和Mr.T因為有些不安 
加上醫院真的不是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所以我們幾乎完全都沒有睡著 
雖然第二天白天我們有稍微補了點眠 不過還是非常疲倦
就在和醫生討論完剖腹的可能性之後 我和Mr.T終於可以在催生的第二天晚上好好的安心睡個覺
([孕媽咪日記]懷孕第41週 - 68小時催生記 Day 2.)
沒想到命運就是如此的捉弄人 偏偏不肯讓我們好好的休息一下 
到了第三天凌晨出現了一連串的狀況讓我們嚇都嚇死了 更別說要睡個覺了

在睡覺之前 我開始陸續有些出血的狀況 雖然量不多 但是次數卻還蠻頻繁的 
不過因為護士們都說是正常的現象 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注意
到了凌晨一點多 我突然覺得好像有一股暖流從我的下體流了出來
我還非常興奮以為自己破水了 所以就趕快把Mr.T叫醒 請他確認一下
(我和Mr.T抱持的心態就是如果在開刀之前有產兆的話 我們還是以自然產為優先)
當Mr.T一掀開我的被子的時候 我看他的臉色整個都沉了下來 眉頭深鎖
於是我就趕緊問問他到底是什麼東西流了出來 他說他看到看護墊上有一整片的鮮血
當下我們都還認為可能是持續的在落紅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 他還是先去找了護士
就在他轉身要走出門外的時候 我又覺得有一大塊東西要從我的下體掉出來的感覺
於是我趕快叫住Mr.T 突然有一大塊(大概是兩個拳頭大小)的血塊掉出來了
因為血塊的體積實在太大 我還以為是腎臟還是身體裡面的哪個器官掉出來了呢
Mr.T把所有的血 血塊及整片看護墊拿到護理站給護士們確認
我在房間只聽到一聲聲的"哇 也太大了"和不停討論的聲音

Mr.T回房間之後 就說住院醫師要進來幫我看看 順便再照個超音波
懷孕的後期 有很多狀況會有出血的情形 像是胎盤早期剝離或是前置胎盤
這些狀況都會導致大量的出血 所以很緊急 通常都要馬上開刀才不會有危險
所以住院醫師先是幫我照了超音波之後 確認不是這些危險的狀況 先讓我們安心下來
雖然出血的量比較大 但是超音波的結果又是正常的 
所以醫生覺得應該是我的血管分佈比較密集 才會有這麼大量的出血

觀察了一陣子之後 我的出血沒有持續 而我和Mr.T趕緊把握時間 趁天亮之前趕快再睡個覺

睡醒之後 我和Mr.T又繼續了等待的日子 說也奇怪 這一天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
雖然儀器上面還是不斷測量到我規律的陣痛 不過我可能是已經習慣了 所以完全不會痛呢
而凌晨出血之後 狀況一直都很穩定 也沒有持續的再出血
一想到這天應該就是我們兩人甜蜜世界的最後一天了 於是我和Mr.T決定開心的渡過
因為隔天已經先安排好了剖腹產的手術 所以護士拿了一大堆文件要Mr.T閱讀簽名
他看得非常認真 很仔細一個字一個字的讀
這些文件的確是把所有的突發狀況和可能性都寫得很清楚 
不過也讓我們兩個看著那些強烈的用字遣詞都感到非常緊張呢 完全就像在簽生死狀一樣


因為前兩天真的是無所事事的等了一整天 這一天Mr.T決定不要這樣浪費時間
就趁著外出買午餐的時候 也買了一台電動玩具回來準備打發時間
我只能說 能夠這樣安排時間 決定自己要做什麼的感覺真的是開心多了
不像第一天和第二天只能抱著不安的心情一直等 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要在台大進行手術的病人都會綁上這個紅色的手腕識別證 這樣子才不會出錯


而我也趁著這自由的最後一天把自己梳洗乾淨
因為從明天開始 我就要展開我的月子人生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洗頭的我 當然要好好趕快洗個乾淨囉
但是因為我身上還是裝了監測的儀器和各式各樣的點滴
所以在沒有主治醫師的允許之下 護士們也不可能冒險讓我下床
不過臺大醫院有個非常貼心的服務 那就是請美髮部的阿姨直接到病房幫我在床上洗頭
這個服務只需要提早先跟護理站的護士們說 她們就會請美髮部的阿姨到病房報到
我和Mr.T都覺得她們的設備超酷的的 有活動式的躺台還有小型的抽水馬達 
而且身體和床完全不會溼耶 洗完頭之後 整個人果然舒服許多(洗一次頭要400元)


就這樣 我玩手機 Mr.T打電動的又過了一整天 到了晚上還是都沒有出現任何的產兆
這個時候我們都覺得或許還有機會可以等到自然產
因為我的腰又開始痠了 而且默默覺得陣痛的感覺好像比之前還要明顯
不過催生了三天之後 護士們也都不幫我內診了 哈哈 因為每次內診的結果都是一樣
(如果是一般媽媽們進到待產室之後 大概一兩個小時就一定會內診觀察開指的情形)
於是我和Mr.T就開始討論 不然等睡覺之前 護士進來查房的時候 我們就來內診一下好了
如果內診的結果是開了一指以上 那我們就繼續等 看看可不可以自然產吧
晚上八點多 我們都吃過晚餐之後 主治醫師出現在病房內看看我的狀況  
稍微閒聊了幾句之後 還幫我加油了一下 他就早早回家休息了 
畢竟隔天一早還安排了八點要幫我開刀 還是多休息一點 我才會比較放心呀
(我們的主治醫師天天都會來病房看我們唷 連星期日也都會出現呢)
趁著小Q比報到之前 把握機會趕快多照了幾張我的大肚子照片


到了晚上十點多 我和Mr.T都梳洗完畢 我和Mr.T就開心的休息去啦 等待明天小Q比的到來
我們睡著沒多久之後 因為護士交班 所以11點多的時候有個護士就進來看看我的狀況並且問我要不要內診一下
我和Mr.T一聽到"內診"兩個字 眼睛一亮 馬上點頭答應說好 沒想到這一內診就開啟了我們無眠的夜晚...
護士內診結束的時候 告訴我們開指的狀況還是不理想  還是很勉強的只能算上開了一指
我和Mr.T對看了一眼 很有默契的兩個人都露出了"那今天晚上就安心的好好睡吧"的表情
但是就在護士把內診的手抽出來的時候 我先是看到她手套上沾了很多鮮血 
接著我感覺一股超強烈的暖流衝了出來 我心裡想"這次是羊水還是鮮血呢"
看著Mr.T有些驚恐的表情當然就知道流出來的是非常大量的鮮血 
這一流把大家都嚇壞了 連幫我內診的護士都鎮定不下來
之前出血的狀況都還蠻容易在休息之後可以停止 不過這一天晚上的出血幾乎是完全止不住
我在短短的十分鐘之內 換了3.4片超大的看護墊 每一片看護墊上都吸了滿滿的血水
除了鮮血之外 又開始流出拳頭大的血塊 而且這一次是連續不停的一直有血塊掉出來
這個狀況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像八點檔裡的苦命女主角 擔心著自己是不是有機會可以看到即將出世的小寶貝
護理站的護士不斷的蒐集我的看護墊和血塊 先是將血塊送去化驗
接著又持續將沾了血的看護墊稱重 評估我的出血量有多少
住院醫師也在半夜被叫醒 不停的進來病房看我的狀況 這個時候我大概已經持續出血兩個多小時了
因為出血的狀況一直止不下來 大家都非常擔心這樣下去會有危險
於是住院醫師趕緊打了電話給我的主治醫師 請他馬上到醫院直接準備開刀
這個時候是半夜兩點多 我心裡想...我不是八點多的時候才看到我的主治醫師嗎!!??
那他不就要在幾乎沒有睡覺的狀態下來幫我開刀 天阿!!!好緊張喔 希望他不要昏昏沉沉的帶著睡意來 哈哈
就這樣準備就緒之後 我在半夜三點被緊急推進了手術室進行剖腹 
到了4點25分終於聽到小Q比響亮的哭聲 也結束了我這驚心動魄的68小時催生記

我只能說天算不如人算阿~ 當初都下定決心要自然產的我經歷了這68小時的催生之後 還是只能剖腹產
而且連安排好的開刀時間都沒等到 就緊急進手術室 真的是嚇壞身邊所有的親戚朋友了
原本公公婆婆還很興奮的打算在一早來陪著Mr.T等我剖腹後可以趕快看到小Q比
沒想到他們一起床 就接到Mr.T的電話說Q比出生了 哈哈
看來Q比真的是個很不喜歡遵守計畫的小朋友呢
這幾天下來 其實我和Mr.T都累壞了 幾乎是三天都沒有睡到覺
很謝謝他一直陪在我身邊 處理我所有的事情 還要一直要聽我使喚及張羅我的三餐
經歷了這麼多事情 看到我大出血還能很鎮定的安撫我 我想也只有他能做的到了吧
也要謝謝公公婆婆還有我的爸爸媽媽這三天 每天都來看我 關心我的狀況 還幫我加油
我想大家心裡一定都非常的擔心 但是又不敢讓我知道
也要謝謝一直不斷關心我生產進度的朋友 不停的傳訊息來幫我打氣 還要搞笑讓我保持好心情 哈哈
雖然花了比一般人還要久的時間 不過我很幸運的在催生的這段時間完全沒有痛到 
而且一看到小Q比的小小臉蛋 就會忘記這所有的辛苦 讓人感到非常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