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最近這一陣子在輕軌新莊車站前的關新路上開了許多不同的餐廳
雖然關新路大概只有短短的不到五百公尺 不過幾乎是各種類型的餐廳都可以在這條路上找到
不管是美式餐廳港式飲茶麻辣鍋麵包店便當店還是日式居酒屋 這裡通通都有呢
大概在八月左右的時候 我和Mr.T在這條路上的某個角落發現了一家在默默裝潢的新餐廳
不管是外觀或是裡面的的裝潢風格 都讓我們非常期待這家餐廳的開幕
餐廳開幕之後 一直到這幾天 我和Mr.T才有機會到這家新開幕的大利餐廳Pane e Vino嚐鮮囉

一進到Pane e Vino 馬上就會被餐廳裝潢的品味及營造出來的氣氛所吸引 
整個空間的照明基本上是以天花板上那個非常有中古世紀城堡風格的吊燈為主 再加上幾盞內嵌的照明燈
天黑之後 餐廳內會稍微有點昏暗 不過晚餐時間桌上都會有個小小的蠟燭 所以非常的有氣氛
餐廳進門後走到底的右邊有個吧檯 左邊則是現場烘烤Pizza的烹飪區
如果有點Pizza的話 就可以看到大廚在那個烹飪區現場製作烘烤Pizza唷


我和Mr.T當天去的時候 餐廳裡還蠻多外國人的 當下的五桌客人中就有兩桌是外國面孔
真的是很難得可以在新竹的一家餐廳裡 同時之間看到那麼多外國人
害我都不小心出現自己是在澳洲哪個小餐館吃飯的錯覺 好誇張唷~
因為店內的裝潢非常有品味 讓整個用餐的環境變得非常的正式 
一走進餐廳就覺得自己好像走進了哪個米其林推薦的餐廳一樣 感覺應該要穿著西裝和洋裝才能進來吃飯
不過當天我和Mr.T只是抱持著在家附近簡單吃個晚餐的心態 
所以就這樣大辣辣的穿著T-shirt和短褲就走進餐廳了
雖然在餐廳裡面用餐的人都是穿著類似的休閒服裝 
不過我和Mr.T都覺得穿的那麼居家在那麼漂亮的地方吃飯感覺還真彆扭 哈哈


每一個餐桌上都附了脆脆的長條小點心 這個點心還蠻常出現在義大利餐廳裡的呢 
感覺是用細細的麵粉條下去油炸 完全沒有經過任何的調味 
吃起來只有很純粹麵粉或是麥的香味 而且非常有口感唷


餐桌的佈置也很小巧簡單 只放了小小的花和基本的調味罐
除此之外 我和Mr.T當天座位的這一面牆是用磚塊堆疊起來之後再刷上一層白色的塗料 還蠻特別的
白天的時候 在陽光的照射下 會讓整家餐廳變得非常明亮
之前有好幾次是白天的時候經過這家餐廳 就覺得餐廳裡一直在發光 
真的好喜歡這樣子明亮乾淨的感覺 
我覺得從餐廳裡的這些小小地方都可以看到餐廳老闆對這家餐廳的用心經營 真的很棒呢


到Pane e Vino用餐 會酌收每個人60元的茶水費 
一坐到位子上之後 服務生就會詢問是要選擇喝礦泉水或是氣泡水 我和Mr.T選的是礦泉水 
店內使用的是Galvanina這個義大利品牌的礦泉水 這個礦泉水的來頭可不小呢 
Galvanina是義大利最古老的礦泉水之一 水裡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 在歐洲非常受到貴族的歡迎
可惜我和Mr.T並沒有貴族般的味蕾 所以我們都喝不出這個礦泉水的特別 哈哈


餐前麵包是烤得酥酥脆脆的薄皮麵包
上面加了香料和鹽 還有淋上了一點橄欖油 我覺得直接吃就非常好吃了
吃起來的味道其實很像加了點蔥花及鹽的蘇打餅乾 但是卻多了麵皮本身的香味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 可以沾點桌上的紅酒醋及橄欖油 也很好吃唷


這個餐前麵包的份量其實還蠻多的 而且擺盤也很漂亮耶 
感覺在Pane e Vino吃飯的時候會不時的一直出現驚喜 只能說老闆對所有的細節真的非常用心


Mr.T點的前菜 - 小捲(因為當時沒有拍到菜單 餐廳的網站也還沒做好 所以我不知道這些餐點的名字囉 )
小捲的身體裡面包了滿滿的餡料和香料 吃起來很特殊 我和Mr.T都吃不出來餡料理有哪些東西
因為小捲非常的新鮮 所以吃起來有新鮮海鮮的甜味 再加上餡料的味道 整體的口味蠻特別的
餐點本身就很有味道了 不過可以加點檸檬汁 酸酸的味道會讓口感更清爽 
我和Mr.T都覺得餡料的比例有點太多了 所以在吃前段的時候 會覺得嘴巴裡面都是餡料 偶爾才能吃到小捲
不過吃到後段的時候 因為小捲身體的空間變的比較小 所以能包進去的餡料也就少了許多 吃起來就很剛好唷


Mr.T點的手工現作Pizza 上面有火腿 起司和芝麻葉
一般我們吃的義大利Pizza餅皮都比較薄 烤過之後會脆脆的 吃起來比較像餅乾的口感 
不過這裡的Pizza餅皮比我們想像中的稍微厚了一些 大概是介於美式和義式餅皮的厚度之間
而這整個Pizza 我和Mr.T最喜歡的部分就是Pizza上那放得滿滿的火腿啦
這個火腿在歐美國家比較常見 在台灣好像不太容易可以買到
火腿是用一整隻的豬腿煙燻風乾過後 再依據需要的份量直接用刨刀一片片的刨下薄薄的火腿
光是直接吃這些火腿就會讓人很滿足了 Mr.T還一度很想要把火腿挑起來帶回家慢慢的品嚐呢 
我自己覺得Pizza上的芝麻葉好像放太多了 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草的感覺 讓整體的味道偏苦了一些
不過Mr.T可是很喜歡這樣子的味道唷 他一直說..."這是大人的口味" 看來我還沒有那麼成熟呀 哈哈
因為火腿和芝麻葉沒有辦法直接放進烤箱和餅皮一起烤 必須等餅皮烤熟出爐之後才能放上去
所以我們吃到Pizza的時候都覺得溫度稍微涼了一點 沒有想像中的剛出爐熱度 稍微可惜囉


看看Mr.T覬覦那些火腿的樣子 整個人看到Pizza上那些火腿 眼睛都發亮了
他還默默的跟我說 他好想要問問餐廳老闆可不可以直接跟他們買這個火腿呢


我點的義大利寬麵 手工製作的寬麵條上加了用牛肉 紅蘿蔔 洋蔥和其他蔬菜拌炒的料
麵條本身很有嚼勁 而且麵條在製作的過程中應該已經調味過了 單吃麵條也非常有味道
還有麵上拌炒的碎牛肉味道也都讓我和Mr.T很喜歡呢 
整個餐點不管是單吃麵還是單吃料 或是整個拌在一起吃 都好好吃唷~
不過可惜的是 上菜的時候餐點的溫度也是稍微低了一些 如果可以再熱一些 就太完美囉 


整體來說 餐廳本身的裝潢很有品味 氣氛也很好 服務也都是一級棒
餐點的味道及整體的分量也都讓我和Mr.T很喜歡 吃完之後不會覺得吃不飽 也不會讓人撐的不舒服
只可惜我們當天去用餐的時候 兩道主菜的溫度都有些偏低
吃飽之後 因為胃沒有暖暖的感覺 所以我和Mr.T還失落空虛了好一陣子呢
Pane e Vino的每份餐點價格大概都介於400~700元這之間 
不過以整體的環境 服務及口味來說 我和Mr.T都覺得這家餐廳在水準之上
下次如果想吃點道地的義大利料理的時候 不妨可以來Pane e Vino試試看囉



Pane e Vino 義大利餐廳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61號
P: +886 3 578 8381
F: +886 3 668 6374
http://www.paneevino.com.tw (網站架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