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現在天天沒事在家待產的我 最期待的就是每個週末啦 
平常Mr.T的工作時間很長 所以我總是要一個人顧家  
只有到了週末假日 Mr.T才有時間帶我出去走走或是吃些我想要吃的東西
而一直以來我都是個非常熱愛早午餐Brunch的人 
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悠閒的吃頓Brunch 
所以這陣子Mr.T也盡量利用每個週末有空的時間 帶我去吃非常豐盛的早午餐啦

這天早上 我們來到的是位在公館的貳樓餐館 - Second Floor Cafe
一般來說 只要一想到公館商圈就覺得這附近的人潮和商店很多 多少會有點擁擠吵鬧的感覺
不過貳樓餐館的位置比較接近商圈的邊緣 附近大部分都是住宅區 所以反而有種鬧中取靜的舒適感
光是看到餐廳的外觀 還有被大樹包圍的感覺 就已經覺得周圍散發出一股很吸引人的氣氛了
感覺到了這附近 時間會變的緩慢 光是坐在店外面喝杯咖啡 應該也是件很滿足的事情吧


公館店在週末還有假日是不開放預約訂位的 只能直接到現場排隊
因為孕婦的熱量消耗得很快 我常常一大早都會被自己餓醒
所以我們大概都是九點半以前就會抵達這裡 這個時間 店內通常已經是坐的滿滿的囉
不過因為時間還算早 所以幾乎都不需要等或是只要稍微等個5分鐘左右就會有位子了
過了這段時間之後 大概從十點左右開始 人潮就會開始變的非常多
每次我和Mr.T結帳後走出店外 都會看到一大堆人在門口排隊等著用餐呢
建議大家如果不想要花太多時間等位子的話 可以提早一點來唷
在這邊要順便提醒大家 如果用餐的人潮比較多的話 店家只提供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唷 
不過如果之後沒有人在外面排隊 就可以繼續悠閒的在這邊喝喝東西聊聊天


店裡面的用餐空間總共有兩層樓
我自己是覺得一樓的空間比較壅擠一點 桌子和桌子之間的距離都還蠻靠近的
二樓相對採光比較好一些 所以會覺得很明亮寬敞 整體來說二樓真的比較舒適呢
(這也難怪...因為餐廳的名字就叫作貳樓呀 哈哈)
可惜因為這天用餐的人比較多 所以我和Mr.T就被安排到在一樓的兩人小桌子
店內的服務人員也都很貼心 看到我是孕婦就會主動拿抱枕來讓我墊在背後 



店裡面的整體佈置還蠻有美式鄉村的風格 而且每一個角落的佈置都不太一樣唷

我們這一天坐的位子附近牆上除了貼有花紋的壁紙之外 還放了各式鳥類的圖畫來點綴
而店內的用餐環境大部分都是使用木質的桌椅 不過也有部分的座位用的是沙發椅唷


這是店內的另外一個區塊 這一區的佈置和氣氛和我們坐的地方又有些不同 
這個小角落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 窗外有一小片用心佈置整理過的小庭園 
因為餐廳的周圍有很多大樹 所以部分一樓的空間會被樹蔭遮到 感覺會稍微暗一些


從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 周圍的木架上放的是餐廳內用的各式調味料和擺飾品


沿著樓梯再往上走一點 越接近二樓的就會發現整體的空間越來越明亮了
而且這裡的擺設還蠻居家的 給人一種非常溫馨的感覺呢

 

這是Mr.T當天點的泊船辣蟹歐姆蕾
這個歐姆蛋捲裡面包的是帶著辣味的蟹肉和兩種不同的起司 口味比較重一些 還蠻好吃的唷
配菜有薯條(也可以更換成薯泥或薯塊)和兩片烤過的調味吐司
薯條的本身已經很有味道了 吃起來就像是摩斯漢堡的黃金薯條
用的是整顆的馬鈴薯 切塊之後直接下鍋油炸 可以吃到馬鈴薯被炸的酥酥脆脆又非常香的薯皮唷
而那兩片烤的脆脆的厚片土司裡面有些看起來像是五穀雜糧的顆粒 吃起來有奶油及蒜的味道 也很好吃呢


這是我點的美國佬比司吉早午餐 非常豐盛吧 其實一上菜之後 我整個人被它的份量嚇了一跳
一般我們在外面的店家比較常吃到的是沾著奶油及果醬一起吃的比司吉
但是這裡的比司吉上面淋的卻是用洋蔥 培根還有各種香料下去熬煮的白醬 非常特別唷
配菜還有培根 馬鈴薯塊(也可以更換成薯泥或薯條) 香腸及炒蛋(也可以換成煎蛋或水煮蛋唷)
我和Mr.T都覺得比司吉上面的醬很好吃 但是比司吉本身就有點太乾太硬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還是比較喜歡平常吃到的那種鬆鬆軟軟的比司吉囉


這裡的早午餐份量真的是非常的大 通常一個人是沒有辦法吃完一整份餐點的
之前我和Mr.T曾經和婆婆 三個人一起點了兩份餐點 
雖然我們最後很努力的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光光了 不過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一路飽到晚餐 真的是快撐破肚皮了 
我和Mr.T也有點過老法式骰子牛早午餐燻鮭魚的班尼蛋 這兩種餐點也都非常的好吃又划算唷
老法式骰子牛其實就是把一塊牛排切成骰子的樣子 肉汁非常多 肉質也很嫩 
一大早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牛排 真的是很過癮
班尼蛋就還蠻中規中矩的 雖然普通不過也算是很好吃的班尼蛋唷
店內的早午餐選擇非常的多 大家可以試試看這些不同的早午餐選擇囉
(順便附上官方網站上提供的菜單 : http://menu.secondfloorcafe.com/ )

看看Mr.T吃過早午餐之後 笑得多滿足呀 哈哈


我和Mr.T都還蠻喜歡偶爾到這裡吃個早午餐
一方面是店內營造出來的氣氛真的是還蠻輕鬆又舒服的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餐點的選擇性很多 而且又都蠻好吃的
因為公館店就在台大校區附近 所以一大早來這邊吃飯 身邊還蠻多青春洋溢的大學生
看著他們精神奕奕很有朝氣的樣子 讓我都覺得自己可以稍微變的年輕一點 哈哈
所以有機會的話 大家也不妨到這裡悠閒的吃個很有活力的早午餐吧~

 


二樓餐館 Second Floor Cafe - 公館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316巷9弄7號
P: +886 2 2364 1666
www.secondfloorcafe.com

營業時間
星期一~四 : 11:00~23:00
星期五~日 : 08:00~24:00
公館店在週末假日不接受訂位唷~
  

 
arrow
arrow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