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某一個天氣晴朗但我卻要悲慘工作的星期天 收到了Mr.T給我的一份小驚喜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常常要在周末假日準時出勤上班去
這個時候 Mr.T就會暫時扮演起家庭主夫的角色 在家打掃整潔 做做家事 

而在這些日子 只要工作時間可以配合的話 我們就會一起相約到外面吃個午餐 來個午餐的約會 哈哈

就在這一天 Mr.T興沖沖的打電話跟我說他找到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 可以吃Brunch的餐廳
一向都對Brunch有瘋狂癖好的我 當然一口指定要去 請Mr.T訂了中午的位子 出發去吃大餐去啦

這家餐廳叫做Bistro 302 就位在竹北高鐵站的附近

它是今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才開幕的一家餐廳唷 
因為附近真的是蠻空曠的 只有一些新的建案或大樓
基本上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應該只有在要去高鐵站的路上會經過這附近
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這裡居然有一家這麼棒的餐廳呢  
 
 
  
 

 
餐廳在某個建築物的二樓 外面只有一個小小的紫色招牌寫著餐廳的名字和電話
如果沒有特別抬頭看看 很有可能會錯過這個小巧的紫色招牌唷 


這個建築物的一樓都是大地色系的
在這些大地色系的磁磚中 夾了一道不顯眼的黑色大門
上面也是小小的寫了餐廳的名字
Bistro 302 並在下方註明了各個時段的營業時間

我只能說 這家餐廳真的是太低調了 要不是我們先在網路上查詢過 不然應該是不太可能察覺到這家餐廳的存在
而且可能是人性使然 只要看到黑黑不透光的大門 就會產生莫名的畏懼感
就好像一推開門之後 會跳出一隻獅子還是老虎之類的 哈哈
所以我們也是在門外徘迴了好一陣子 還東張西望的觀察了一下 才鼓起勇氣推開門往裡面走


我和Mr.T小心翼翼的推開這個黑色的大門之後
眼前就出現了這明亮的階梯 感覺不像是個餐廳 像是誤入了別人的住家
當下我還真的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很想輕輕喊聲"有沒有人在家" 好險我有忍住 不然就真的是糗大了 
慢慢往樓梯上方走 仔細一看會發現右邊的牆上都鑲上了不斷播放著店內菜色照片的電子相框

雖然只是一層樓的樓梯 但是稍微有一點點的陡 我這個小孕婦差點走到斷氣
所以如果有小朋友或是行動不便的人要來用餐 可能要稍微在爬樓梯的時候小心注意一下唷
 

 

走到樓梯最上方 就會看到親切的服務生準備幫你帶位啦
整個餐梯四周都使用了大片的玻璃 也剛好這個建築物的四周都是空地 不會被其他的大樓擋到視線 所以採光和風景都超棒的
我們去的這一天 天氣很好 所以整個餐廳完全沒有開燈 一樣也是有很充足的照明唷
  

一坐定位之後 服務生告訴我們這陣子有招待新鮮的現打果汁 總共有三種不同的選擇 - 奇異果 柳橙和西瓜 
我和Mr.T分別點的西瓜汁和奇異果汁(就是桌上又紅又綠的那兩杯啦)
這個果汁真的是好喝得沒話說 連菜都還沒點 就喝到這麼好喝的果汁 實在是好振奮人心

我點的西瓜汁有稍微加了一點點冰水稀釋 讓整杯果汁不致於太過濃稠 完全沒有加糖 喝到的完全是西瓜的原味 非常解渴
Mr.T點的奇異果汁裡面是一般綠色奇異果打出來的 為了讓味道不要過酸 裡面有加了一些蜂蜜 
所以喝的時候剛入口會有些奇異果的酸 慢慢的會出現濃郁的蜂蜜甜味唷
 這兩種果汁都非常好喝 真希望可以續杯 哈哈



中午的用餐時間除了Brunch的菜色可以選擇之外 也有一般西式套餐的選擇
本身就是個Brunch控的我 當然毫不考慮 就點了我想要吃的Brunch 而Mr.T也抱著嚐鮮的精神 點了一份套餐
如果是西式套餐的話 會有不同的湯品 沙拉 主菜 甜點和飯後飲料可以選擇 然後都會附上相同的麵包及燉飯 
 
我點的是起司三明治佐番茄濃湯
這個三明治跟外面的起司三明治吃起來有非常大的差異

土司是餐廳自己烘焙的 所以厚度比外面稍微厚了一些
而且這個土司有先稍微用奶油煎過 吸了奶油的香味之後被煎的酥酥脆脆的 
中間的起司味道也比一般外面吃到的起司還要厚重許多 口味比較偏鹹 不過這個味道正合目前在重口味的我 哈哈

三明治上桌之前 廚師很貼心的有特別將這個盤子放在烤箱溫過 讓整體的溫度可以維持的比較久 

這道三明治不像是外面吃到的那種起司會融化流出來的三明治
整體可以吃到起司的香味和煎烤過的吐司香味 兩種不同的香味搭在一起 真的是好好吃唷~
三明治套餐會附上一小杯的番茄濃湯
這個番茄濃湯使用的番茄是口味比較偏酸的番茄 喝起來酸酸鹹鹹的 也是同樣屬於一道重口味的湯品喔
旁邊還會附上店家自己醃製的紅椒 小黃瓜和洋蔥及油醋生菜
這些醃製的蔬菜及生菜 全都進了Mr.T的大肚子裡啦 他說這些菜吃起來的味道也是比較重 他也非常的愛唷  
 
 
 
 
 
 
 
 
 
 
 



Mr.T點的套餐附的麵包
麵包有種烤過而散發出來的淡淡奶味 
旁邊是沒有味道的奶油 奶油上另外灑了鹽

吃起來跟外面一般調味過的含鹽奶油也比較不一樣 吃的到比較少的鹹味 比較多的奶油味 
Mr.T平常是幾乎不碰澱粉麵包的人 但是這個麵包他可是吃了不少唷~ 而且還整個不擔心身材失控的狂抹奶油 哈哈  


湯品的選擇上有兩種 一種是白花椰菜濃湯或是我們這一天點的義大利湯餃
點餐的時候 服務生有先特別告訴我們這個義大利湯餃的湯口味會稍微淡一些
因為這個湯底是主廚用豬骨熬煮八個小時以上之後 再稍微加些鹽及胡椒調味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有太複雜的味道 只會有純純豬骨的香味
一聽到"熬煮八小時"的豬大骨湯 當然就一定要點來喝喝看囉
喝起來的味到沒有像服務生說的那麼的清淡 因為一入口之後 滿嘴都是濃濃的大骨湯味道 滿滿的膠質呀~ 真的是好好喝唷~  
 
 
 



沙拉的選擇上不外乎就是一般的凱薩沙拉 義式油醋沙拉之類的

Mr.T點的是莊園沙拉 沙拉裡面有堅果 培根 桃子和紫色高麗菜 
據Mr.T說他在沙拉裡面吃到桃子的時候還蠻驚訝的 味道很意外的和其他的部分都搭在一起 是一道很清爽又好吃的沙拉  



蔬菜燉飯 
這個燉飯使用的是義大利進口的米  
  
除了用菠菜泥當為底去燉之外 裡面還有兩三種不一樣的綠色蔬菜唷 
所以除了米飯之外 還可以吃到一些蔬菜
這個燉飯一上桌 我就馬上被這個綠油油的顏色吸引住啦
飯加上菠菜泥之後被燉煮出相當濃郁的口感 調味也是非常完美 一點菜味都沒有
我覺得就算平常完全不吃蔬菜的小朋友 應該也會愛上這個燉飯唷



主菜上菜啦~ Mr.T的自然豬豬排
據服務生說 這個自然豬是最近這一陣子才放到菜單上的新菜色
而光是這裡面使用的豬肉就費盡了它們千辛萬苦才找到的唷
一般我們吃的豬肉 因為飼養方式的關係 一定要煮到全熟才可以食用
但是這個豬排所使用的豬隻是從一出生就飼養在無菌室裡面的豬 所以即使沒有全熟也都可以安心食用 
這種豬的數量並不多 所以要吃到這樣子的料理是很難得可貴的唷

我們就在服務生推薦下吃了八分熟的豬排 旁邊還有附上梨子醬和配菜
這個豬排一切下去 就不斷流出肉汁 吃到嘴巴裡面的感覺更是驚人 完全打破了豬排以往比較乾澀的口感
整個豬排都非常鮮嫩多汁 除了嫩之外 還多了一點彈性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一直吃
豬排的調味只有簡單的在上面灑上胡椒及鹽 因為簡單的調味 整個帶出肉的鮮甜味道
除了胡椒及鹽之外 也可以搭配旁邊裝飾的很可愛的梨子醬一起吃 會多出一點甜甜的味道 更特別唷~
旁邊的配菜也都調味的很好吃 真的是很無懈可擊的一道主菜耶~ 現在想到了都還會流口水 呵呵  
 
 
 
 
 
 
 



我們這次選的甜點是巧克力溶漿蛋糕
蛋糕的外皮烤的有點焦焦脆脆的 旁邊還有附上一球很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一切開蛋糕之後 裡面的巧克力醬就不斷的流出來啦~
這個蛋糕也是好吃到Mr.T一口接一口 完全不怕胖的一次吃了3/4個蛋糕 只留下小小的一個角落給我~ 嗚  



話說這裡所使用的飲用水都是進口的礦泉水唷~ 原本到這裡用餐的每個人都要收取100元的水費
但是我們這一天很幸運的除了有招待的現打果汁之外 連這昂貴的礦泉水都是免費無限飲用~ 

只是當天已經有超好喝的現打果汁了 肚子裡面的其他空間又被那些好吃的食物裝到滿滿滿 所以幾乎沒喝到什麼水 哈哈  
 
  


我們這次坐在窗邊的區域 每一個桌子旁邊都有一大片的窗戶 可以邊吃飯邊看風景
這是從我們位子看出去的風景 臨近都是大面積的綠地 所以吃起飯來 感覺非常舒適   



店內的裝潢很像夜店唷~ 紫色系桌巾和抱枕 放在黑白色系的桌椅上 非常的有質感  
這是整個窗邊的用餐區 非常的明亮吧~ 除了一般的餐桌椅之外 也有沙發區 或是人數較多的大橢圓桌或是小包廂可以使用 


Mr.T吃完這一整頓午餐之後 一走出餐廳就
整個人興奮到在大馬路上跳起舞來 超開心的 


整體吃下來 每一道菜都非常非常好吃 完全可以感覺得出餐廳主廚的真功夫 聽說這個主廚是遠從美國來的唷~
服務人員的服務也是一百分 會三不五時的到桌邊詢問我們用餐的感想還會順便介紹一下每道菜的特殊之處和大概的烹煮方法
餐廳營造出來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很輕鬆很舒適 一進到這個空間就可以完全放鬆 好好享受眼前的食物
我和Mr.T都對這家餐廳讚不絕口 已經開始在計畫下一次的用餐啦 推薦度百分百 大家有機會可以到這裡吃吃喝喝唷~


 
 
 
 
 
 

Bistro 302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十一路一段30號2樓
P: +886 3 657 9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