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診所裡面 都在候診的地方放了一個電視
這個電視最主要的作用 當然就是放一些跟聽力保健有關的影片
而且為了確保每個病人都可以得到最完整的訊息
這些影片 都加上了字幕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人在比手語
就很像台灣電視上的政見發表一樣 會有一個人旁邊用手語即時翻譯內容

這些影片 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聲音或是背景音樂
就算影片裡面的人嘴巴有在動 好像在講話的樣子
但是也都只有字幕 沒有聲音
如果要加上這些聲音 又要確定每個病人都可以聽得清楚的話
那所有的電視 應該都會被轉到最大聲
在診所裡面工作的每一個人 都要戴上耳罩了吧

因為我們的病人 就只有兩種人 - 老人和小朋友
所以大部分的病人 都會由一些其它的家屬陪著一起來
很多第一次進到診所的家屬 會突然跟也說想要做做聽力檢查
一問之下 才知道...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的耳朵也生病了 完全聽不到電視的聲音 哈哈哈
每次遇到這些狀況 大家都會忍不住的大笑
這些病人也都很可愛 居然都不跟這些家人解釋一下
就讓他們坐在旁邊窮緊張 真的是很有趣

今天下午看完病人之後 剛好遇到一個爺爺帶著兩個可愛的寶貝孫子進來診所
要來看病的是其中一個孫子 這個小朋友似乎有點語言遲緩的問題 所以要檢查聽力
於是媽媽和這個小朋友 就進到房間開始做檢查
爺爺帶著另外一個小朋友 在外面候診的地方玩耍

因為當時 我已經把下午所有的病人都看完了 就在診所裡面閒晃
在候診間的爺爺拉著這個小朋友 要他乖乖坐好
這個小朋友 一直很堅持 他也要跟哥哥一起進去診療間
我就走向前去 問問這個弟弟 發生了什麼事情
弟弟就說...姊姊(沒錯!!!他真的開口叫我姊姊!!!真是逗得我太高興了!!!) 我要去找哥哥
我說...你要乖乖的呀 哥哥現在在檢查耳朵耶

因為小朋友的聽力檢查 通常都是邊玩邊檢查 所以很有趣 我當下以為這個弟弟只是要進去跟著一起玩
於是就跟弟弟說...那個檢查很無聊 一點都不好玩 你在外面陪爺爺玩玩具 好不好
弟弟就說...不好拉 我覺得我還是進去一下會比較好
我就說...為什麼你想要進去呢 想要進去看哥哥嗎
弟弟說...沒有啦 我的耳朵也壞掉了 而且好像比哥哥還要嚴重耶
當下我也有點緊張 因為很多聽力的問題 是跟基因有關係的 該不會來個家族性的聽力問題吧!!!
於是我就趕快問問弟弟 聽我說話清不清楚
他就說...很清楚阿
我就又問他 為什麼會覺得耳朵壞掉了
他就說...因為...我完全都聽不到那個電視 怎麼辦!!! 要不要拿遙控器轉大聲一點試試看!!!
他一說完 整個診所裡面的人都大笑了出來 真的是太可愛了

跟他好好的解釋完之後 他就很安心的跑去玩他的玩具了 哈哈
我還趕快跑到我的辦公室 挖出了一張小朋友看到都無法抵抗的小貼紙
拿到外面給他 說他今天表現好棒 所以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果然...每個小朋友的身體裡面都留著熱愛貼紙的血液
拿到貼紙的他 好開心呀~ 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so sweet啦!!!

嘿嘿 他到底哪裡表現很棒了呢?
因為...他叫我姊姊!!! 所以值得鼓勵 哈哈哈~
真是太可愛的小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