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八月了耶
冷冰冰的冬天 好像進入了尾聲
現在每天的天氣都超棒的
大大的太陽 完美的20度
不會太熱 也不會太冷
整個人好像隨時都被一股暖呼呼的氛圍包住
因為每天一起床就可以看到藍天白雲
莫名的也跟著覺得好開心


七月的忙碌 繼續蔓延到八月
大部分的時間 都在外面奔波
每個禮拜還是一樣會有兩三天的時間要跑到Wynnum看病人
八點半開始的門診 六點多就要出門了
每天上班下班 要花上一兩個小時停留在車陣中
真的是快要把屁股都坐扁了

開車的時間拉長了 奇怪的習慣也多了
開始堅持一定要戴上長長的袖套才開車
出門前 還要確定圍巾把脖子牢牢的包緊
車子發動之前 還要擦上厚厚的一層防曬護唇膏
上車之前都還要檢查一次 看看有沒有哪邊露出來 沒有包好
最近這幾天更是變本加厲 哈哈哈

全身上下 會露出來的地方 我都照顧到了
但是唯一忘記的 就是我的耳朵
前幾天在路上塞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突然發現我的右邊耳朵好像已經要曬到燒焦了 熱熱刺刺的感覺
加上平常天天都在看病人的耳朵
知道很多澳洲人 都忽略防曬 所以皮膚癌的問題很嚴重
通常第一個出現皮膚癌的位置 就在耳朵上面
所以 隔天二話不說 出門前 就在兩邊耳朵上塗了厚厚的一層防曬
澳洲的太陽真的是很毒 即使塗了防曬 還是一直有快要曬傷的感覺 很可怕呢~

每天工作 持續累積老爺爺老奶奶們的擁抱
很多老奶奶們 還會順勢的給上一個香吻
當然...站在旁邊什麼都不能做的老爺爺都會露出忌妒的眼神
不知道是忌妒我可以得到老奶奶的香吻
還是忌妒老奶奶可以一親芳澤 哈哈哈

工作之前 很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年紀大的老人們或是年紀小的小朋友們
一直以為 老人們都很囉唆 不好溝通
一直以為 小朋友都很可愛 天真又無邪
工作之後 相處的時間多了
我覺得 病人們真的是給了我好多
常常和我分享她們的人生歷練 一路走來的體驗
常常給我很多的叮嚀 要我不要在人生上走冤枉路
每看完一個病人 就會覺得自己又多學了一點 多長大了一些

工作之後 也發現 原來小天使的臉孔下並不全然是小天使 偶爾也會遇到大惡魔
小朋友有很多時候會歇斯底里的大哭大鬧
連爸爸媽媽都想要把他們丟掉 哈哈
這些老老少少 在我工作的時候 都帶給我好多的快樂呀~

一掃六七月的冬季憂鬱
八月的我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