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國外之後
會發現台灣和一些其他歐美國家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怎麼突然發現我好像在說廢話)

台灣人結婚
都會事先拍好美美的婚紗照
到很多地方出外景 換很多不一樣的造型和婚紗
外國人結婚
通常都在公證的當天 穿上白紗
公證之前或之後 就到處拍一拍
不會另外找其他的時間去專門拍照

同樣的事情 也出現在畢業相關的東西上面
台灣人畢業
也通常都會在一個學期以前就開始拍畢業照
請專門的攝影公司到學校裡面
幫大家照個人照和團體照
好讓這些照片可以收進畢冊裡面
外國人畢業
也不會特地找一天拍這些畢業照
通常都是畢業典禮的當天
穿上好長袍之後
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請人照相

畢業典禮這一天
穿好長袍 帶好帽子之後
我們一家人覺得難得畢業
(真的是很難得呀 畢業這種事情不是天天都有的)
所以就決定要好好紀念一下
到了臨時在學校一個小廳裡面設好的攝影地方去拍照留念囉
於是就拍出了一系列 很好笑的照片

光是要拍照就要先付拍照的費用
如果事後要買照片的話 當然又要另外付費
我們當時拍照的時候 還想說..."哇 我們的攝影師好盡業 一直要我們換個姿勢 角度 瘋狂的亂拍"
當然每一張照片的代價不斐
後來收到帳單的時候 大家都被價格嚇呆了~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覺得很爆笑的畢業照吧

這是經典的個人照
會有不同的角度 姿勢
手上會配合拿著畢業證書卷軸
而且呀 這個帽子 是碩士學位才有的唷
一般普通的學士就沒有帽子可以帶


照完簡單的基本個人照之後
攝影師突然要我望向遠方~
這時候我就開始忍不住了
一直按耐著心裡面的笑意
努力強裝出一付鎮定的樣子
這個實在是太不自然了
我能笑得這麼開心 也多虧了這不自然的姿勢
邊拍照 攝影師會一直在旁邊逗你開心
試著捕捉一些比較自然的畫面
不過要在這不自然的場景和姿勢中找到自然的笑容
的確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看大家都笑得這麼僵
就知道當初的場面有多好笑了
這張照片媽咪笑得這麼開心是有原因的 哈哈
因為我們家李小弟 平常是藏鏡人
逼不得已 是絕對不會在出現鏡頭前的
這一天也是 他就很安分的在旁邊幫我們拿東西 試著不要被攝影師注意到
後來全家福照的時候 攝影師就請爸爸媽咪入鏡
這時候李小弟就很開心的在旁邊休息 一邊想著...好險我不用去
拍完三人照之後 攝影師突然轉過頭 對著李小弟說...進來吧
一聽到這句話 我和媽媽都爆笑出來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李小弟不照相的
但是基於害羞 也不好意思拒絕 就只好默默的無奈走入鏡頭
真是難得的全家福呀~


後來李小弟還被抓著
攝影師要他單獨跟我照幾張
一系列的畢業照裡面
李小弟難得接受了數十個快門的攻擊
心裡應該是罵到不行
但是表面上還要擠出笑容
我邊想著他的掙扎 就笑到不行
整個是快要逼近"哈哈大笑"的狀態了


畢業典禮那一天
就這段拍照的時間最有趣
有趣的完全無關於畢業
而是大家內心裡面的無奈和表面上的笑容
我是覺得 平常要拍照 我就很不願意了
居然要我擺出這麼做作的姿勢
"望向遠方 是要望到哪裡去"
心裡就一直邊掙扎 又要邊笑得開心
李小弟是完全不願意入鏡
又硬被抓著 站在快門前面
心裡邊罵 臉上又要邊笑
爸爸媽咪 是看到李小弟的尷尬
所以也一直哈哈大笑
這小小的10分鐘 真的是開心到不行耶

不過這開心 就停在收到帳單的那一天 哈哈
當然是可以選擇都不要買照片
但是這樣子就失去當初照相的意義囉
可是一張照片都要價50元澳幣左右
難道是要我們買照片買到破產嗎
而且攝影師又很奸詐的 把照片都拍得很不錯
於是我們就狠下心 把照片通通買起來啦
一共20張的照片 通通買單
不過我們當然不是單張買 而是直接花了一萬台幣左右 把光碟買下來
在台灣應該很少會這樣花錢買照片吧
害我當下有種..."在跟八卦雜誌 買不能給大家看的照片底片"那種感覺 哈哈
難得紀念囉~ 很開心的全家照~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