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部分接觸的病人 都有一定的年紀
這些老公公老婆婆們 有的時候行動不便 需要看護在身邊照顧
為了方便這些病人 我們固定一段時間
就會直接帶著器材 到這些病人家幫他們看診 處理問題
這樣子 他們就不需要跑來跑去
可以直接在家裡 安心的等我們出現


上個禮拜 是我第一次的home visit體驗
一整天 跑了三家養老中心 看了四個病人
心裡揪了好幾百次 覺得好難過 好心疼


很多老人 就這樣子 一整天坐在自己的房間裡面
沒有人跟他們說話 只是一個人默默的看著窗外 不知道在想什麼
想著自己的年輕歲月 想著自己的寶貝兒女
很多老人 似乎沒有被好好的照顧
看起來都髒髒的 他們應該也覺得很不舒服吧


印象很深
有個老爺爺 一個人坐在家裡的客廳
看到我們出現 他好開心喔
拼命的拉著我們聊天
問我從哪邊來 來多久 習不習慣
親切的感覺 讓我覺得他就好像是我的阿公一樣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他就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再來看他
平常一個人的他 一定很寂寞
想到這些 我就覺得心好疼喔
如果可以 我還真想天天都來看這些老公公老婆婆們
陪陪他們 聊聊天 逗逗他們開心


回到家之後
一個人感觸很深的 想了好久
這些人 辛苦了一輩子 把孩子們拉拔長大
他們卻必須這樣寂寞孤獨的度過老年生活
唉...真是難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