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七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跟著他的瘋狂父母一起出國了兩趟
這兩次的出國再加上平常我和Mr.T三不五時要回台北住宿的經驗
讓我們兩個都快要變成寶寶行李打包界的箇中好手了呢
記得Q比出生之後 我和Mr.T都堅持不在外面過夜的原則
不管白天跑多遠 晚上一定會準時回家讓Q比睡覺
而第一次要在外面過夜就是Q比三個月大的時候遇上的農曆春節
當時我和Mr.T為了整理Q比回台北過節的行李 幾乎忙了整整一個禮拜
後來雖然比較習慣打包Q比的行李了 不過第一次出國的時候 還是因為擔心遺漏了重要的東西 而夜夜失眠
一直到到現在我和Mr.T幾乎已經練就一身說走就可以馬上出發的超能力了呢 哈哈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和Mr.T這次去沖繩幫Q比準備的行李吧
因為去沖繩的時候已經是五月底了 當時的天氣其實還蠻熱的
所以在各種裝備還有衣物上 都是以夏季的為主唷
[衣物類] 

包屁衣
這次四天三夜的行程 我和Mr.T總共幫Q比帶了六件包屁衣
分別有三件是可以直接穿著外出的 還有另外三件洞洞包屁衣 可以當作內衣來穿
外出的包屁衣雖然在穿脫上比較方便 不過我覺得洞洞包屁衣搭配外出服會比較有彈性
像是進到冷氣房的時候 因為有穿著兩層上衣 所以不需要擔心Q比會太冷
到了戶外 如果天氣太過炎熱 也可以脫掉外衣直接穿著洞洞包屁衣 這樣子就很涼爽啦
外出服
外出服是要和洞洞包屁衣一起搭配著穿
包屁衣和外出服都是依照當下的天氣情況去做搭配的
所以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行程 我和Mr.T還是以防萬一的多準備了很多衣服
居家褲
Q比現在已經進入爬行類動物的時期了
所以不管是出門或是在家 我和Mr.T都一定會幫他穿件褲子
避免他爬來爬去的時候會磨到膝蓋
我們通常都會選擇尺寸稍微大一點的短褲
這樣子剛好可以讓褲管蓋到膝蓋又不會把整隻腳包住而變的太熱
外出褲
這次帶的外出褲都是以舒適度為主的短褲
外出褲也只帶了兩件替換著穿
紗布巾
Q比出門必備的擦口水紗布巾
除了可以拿來東擦擦西擦擦之外 也可以拿來幫Q比洗澡
棉質小毛巾
我覺得外出的時候帶著棉質小毛巾真的非常方便
尤其是夏天 只要一出門Q比就會瘋狂的流汗 這個時候就可以拿小毛巾來幫Q比擦擦汗
另外也可以拿來用水沾溼小毛巾幫Q比擦擦手腳和臉 讓他消暑降溫囉
圍兜
其實我也忘記為什麼當初會帶這條棉質圍兜了
因為包包裡還有很多拋棄式的紙圍兜 所以後來都是完全使用紙圍兜 
襪子
Q比這個時候還不會走路 所以我和Mr.T也就沒有刻意讓Q比穿鞋子
不過為了保護他的小腳丫 我們在外出的時候還是會讓Q比穿上襪子

[盥洗用品]

浴巾
雖然一般飯店都會提供大浴巾 不過我和Mr.T每次出門都還是習慣帶著Q比平常在家裡用的浴巾
使用上也比較不用那麼擔心浴巾的清潔問題
Aden+Anais包巾
包巾除了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拿來包住Q比的身體以防著涼之外
還可以拿來當作簡便的外出哺乳巾耶
我要在外面親餵的時候 就會用包巾披著 
這個棉質的包巾非常透氣 所以Q比被包在裡面也不會太熱唷
外出用的小浴巾
平常我外出的時候 一定會隨身攜帶一條小浴巾
我在外面要用尿布檯的時候會先拿出小浴巾來墊著 
然後再把Q比放到鋪著浴巾的檯子上 
除了感覺比較乾淨之外 多鋪一層浴巾也可以讓Q比躺的比較舒服
不過這兩次去日本 我發現小浴巾拿出來使用的次數不多
主要是因為日本尿布檯上本身就有很舒服的軟墊了 而且在清潔上又都維持的非常乾淨 
棉被
雖然一般飯店都會提供小嬰兒的棉被和枕頭
我和Mr.T外出過夜的時候還是習慣帶著Q比平常在家蓋的棉被
尿片
Q比一天使用到的尿片大約6~7片左右
不過我和Mr.T發現Q比外出的時候 使用的尿片數量會比較少
所以四天三夜的行程 我們帶了大約20片的尿片在行李箱裡
另外也有在媽媽包裡放了10片的尿片隨身帶著囉
溼紙巾
我們每次出門都會攜帶一包全新的溼紙巾 以備不時之需
沐浴乳
大部分的飯店雖然都有提供小嬰兒洗澡用的澡盆
不過基本上似乎都不會另外提供嬰兒的沐浴乳
所以我和Mr.T出門的時候 也都會自己準備Q比洗澡用的沐浴乳

[戲水類]
這次到沖繩去 我和Mr.T打算讓Q比好好的玩水消暑一下
所以就幫Q比準備了許多戲水用的小東西囉

大王戲水專用尿片
寶寶下水的時候是不能穿著平常使用的一般尿片唷
平常的尿片一下水 就會瞬間吸水 吸滿水的尿片應該會非常重而穿不住吧
而且我和Mr.T覺得就算是無知懵懂的小寶寶 似乎也不應該光著屁股下水 
不僅對其他人很沒有禮貌 對小寶寶自己也不是很尊重的感覺
更何況如果小寶寶真的在泳池裡面大小便了 那真的是會非常的尷尬耶
於是我們就特地幫Q比準備了戲水專用的尿片啦
SwimTrainer游泳圈
這個專門給小朋友學習游泳的SwimTrainer游泳圈也是很多媽媽推薦的游泳好物唷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而且使用上也非常的安全 
泳衣
因為一歲之前的小嬰兒肌膚很敏感 所以不能擦防曬乳在皮膚上
但是我和Mr.T又擔心Q比在玩水的時候會曬傷 所以就幫他準備了件游泳衣
這樣子至少可以稍微擋住陽光而保護肌膚不被曬傷囉
MotherCare海灘褲
如果沒有戲水專用尿片的話 其實也可以穿寶寶的海灘褲
海灘褲裡面會有一層防水層把小寶寶的屁股和尿片一起包得緊緊的 不讓水滲進去
這樣子就不用擔心尿片下水會瞬間吸滿水囉
不過我和Mr.T發現 即使是穿著這個海灘褲玩水 
每次一把Q比從泳池裡抱起來 Q比的屁股就會一直湧出大量的水 很像是大水桶破洞一樣 哈哈 
所以我覺得還是戲水專用尿片的防水功能最好耶
帽子
因為沖繩的太陽通常都蠻大的 只要稍微在戶外一曬很容易就曬黑或中暑
所以我和Mr.T也幫Q比準備了可以把脖子遮住的防曬帽子囉

Q比:唷~我要出發來去玩水囉~不過媽媽居然把我裝扮的好像要去擠牛奶的阿爾卑斯少女一樣...


[Q比著裝中...]
Q比:老天保佑~希望等等游泳池邊都不要有人,我可不希望有比基尼辣妹看到我穿著尿片的樣子...

 
[第一次下水]
結果Q比第一次下水 不知道是因為太過刺激還是水溫不夠熱 
所以他碰到水馬上就開始大哭了起來
還哭到旁邊的櫻花姊姊們都轉過來看著Q比一直說"卡哇伊~"
Q比:快點幫我把游泳圈拿掉,這樣很不帥耶,吼~我要穿可以突顯身材的緊身三角游泳褲啦!!!(大怒)


[遮陽小帽子]
Q比一戴上這頂小帽子 就會莫名出現一種少女的嬌羞模樣 真的是太有趣了
Q比:不要一直看我啦,我會害羞


[副食品類]

這些餐具之前有在Q比出國副食品準備的文章中詳細介紹過
可以參考[Q比趴趴走]飲食篇 - 七個月大的副食品寶寶出國去這篇文章囉

Q比:媽媽我好餓,快分我一點東西吃
Q比媽:你嘴巴裡面不是還有一塊餅乾嗎?
Q比:那不是餅乾...那是我因為太餓而沒有血色的舌頭(睜眼說瞎話中)...


[保健類]
帶著家裡的小寶寶出門 最擔心的就是在外面碰到小寶寶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
所以一定也要把可能會用到的簡單藥物都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囉

發燒藥
之前打預防針的時候 因為會有發燒的副作用 所以醫生就先開給我們一瓶發燒藥準備著
為了以防萬一 我和Mr.T出國的時候 一定會幫Q比帶著囉
體溫計
如果發現Q比體溫偏高的話 可以隨時拿出來測量體溫
皮膚藥
Q比的皮膚跟Mr.T一樣非常敏感 而且還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我們也是走到哪就要把之前醫生開給我們的皮膚藥隨身攜帶著
Vanicream乳液
這個Vanicream乳液是很多媽媽們推薦的好用乳液唷
當初一發現Q比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時候 我和Mr.T馬上就去買來讓Q比天天擦
沒想到後來情況真的好轉很多 現在Q比每天洗澡完之後 一定要全身上下通通擦過一遍這個乳液呢
口腔清潔紗布
因為Q比已經長出六顆小小的牙齒了 平常在家我和Mr.T都會用小牙刷幫Q比刷牙
不過出國的時候為了方便 我和Mr.T就帶著這種專門清潔寶寶牙齒和口腔的紗布幫Q比擦牙齒囉
這個紗布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掉 所以非常方便

[外出小工具類]

推車雨遮
如果不幸碰上下雨天的話 就可以隨時拿出來幫Q比的推車罩上這個雨遮來擋雨
揹帶
雖然日本對於行動不便或是帶著小嬰兒的家長們都非常友善 
不過還是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適合推推車去的景點 這個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揹帶來使用
或是在機場登機前 如果已經事先把推車掛寄進行李了
也可以使用揹帶揹著小寶寶到處走囉
推車遮陽板
這個遮陽板不僅可以拿來放在推車上幫Q比遮陽
也可以夾在汽車的窗邊擋住陽光
這樣就算Q比要長時間坐在汽車座椅上 也不會因此被曬黑
 
Q比:什麼?!為什麼我要自己撐傘?!我從小到大都有專人幫我遮風擋雨耶~
Q比媽:唉~我就是那個"專人"...


Q比:媽媽~我可以不要跟你貼的這麼近嗎?可以給我一點自己的空間嗎?
Q比媽:你以為我想這樣嗎?那你可以下來自己走嗎?


除了上面介紹的裝備之外 隨身攜帶的媽媽包也是非常重要
既要簡便卻又要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需要什麼就可以隨時拿的出來
[隨身的媽媽包]

包巾
準備隨時需要在外面親餵的時候 可以拿來當作哺乳巾使用
Q比的小外套
如果遇到很強的冷氣 就可以馬上拿出來讓Q比穿著
尿片+溼紙巾
這應該是每個媽媽的媽媽包裡必備的東西吧
衛生紙和小包的殺菌溼紙巾
我隨時都會準備很多包衛生紙和殺菌紙巾在身上
不僅是Q比可以用 就連大人也很常會用到呢
裝有奶粉的奶瓶
如果在外面遇到沒有辦法親餵或吃副食品的狀況
就可以馬上找熱水沖泡 讓Q比直接喝奶填飽肚子囉
燜燒罐+白米+水杯+湯匙+拋棄式圍兜
副食品小用具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Q比趴趴走]飲食篇 - 七個月大的副食品寶寶出國去
米餅
如果在路上Q比肚子餓的話 可以先讓他吃點米餅
而且我和Mr.T發現米餅在Q比胡鬧的時候也非常好用
Q比開始扭來扭去或是唉唉叫的時候 只要一拿出米餅 他就會瞬間乖乖坐好吃米餅
米餅根本就是我和Mr.T的救星呀~
小玩具
用來安撫胡鬧的Q比或是拿來讓他打發時間解悶
口腔清潔紗布
在外面吃完副食品之後 可以馬上拿出來幫Q比清潔牙齒和口腔
屁屁膏
因為在外面奔波 換尿片的時間比較不是那麼固定
有的時候會因為車程比較久 要隔好幾個小時才會幫Q比換尿片
如果真的不幸出現尿布疹 就可以趕快拿出來擦囉
乳液
帶在身上可以三不五時就拿出來幫Q比擦點乳液 滋潤一下
消毒酒精
我和Mr.T只要一想到就會隨時拿消毒酒精來幫大家消毒
像是摸了什麼怪異的東西或是吃飯前 我們就會拿出來一直狂噴
或是也可以拿來擦拭Q比坐的餐桌椅之類的
棉質小毛巾
準備用來幫Q比擦汗的

介紹了這麼多行頭 出國的時候當然也千萬不能忘記最重要的護照囉~
另外每個小寶寶需要的物品可能都不太一樣 所以上面的內容只是給爸爸媽媽們簡單參考一下 
還是要依照小朋友平常的需求 增加或減少攜帶的物品
就算真的遺忘了什麼東西沒有帶到 還是可以在外面尋找替代品的
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小失誤 就讓出遊的大好興致消失不見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出遊去 然後再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回家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