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什麼!!!現在還在寫第25週的成長日記,也太誇張了吧!!也不想想我都已經一歲了~(嚇到臉頰都變方的了)

一打開Q比成長日記的檔案 突然看到"25週"的標題 讓Q比媽嚇了好大的一跳

驚嚇到臉上的表情就跟Q比上面這張照片...一...模...一...樣...~

明明就說好要在Q比滿週歲之前完成一整年52個禮拜的成長記錄的

怎麼現在還停留在第25週呢 這個進度連一半都還不到耶~ 哈哈(Q比媽乾笑中...)

只能說這一年裡 Q比媽和Mr.T的活動實在是太多了 又是出國趴趴走 又是三不五時的悠閒台灣小旅行

這才讓媽媽我的編寫進度落後這麼多啦...不然平常的我可是一個非常有效率的人呢!

不過也因為更新的速度很慢 所以每次動筆寫Q比的成長日記 Q比媽和Mr.T就有機會可以重溫Q比當時的可愛模樣

怎麼才相隔幾個月 Q比就長大了這麼多 根本就已經是完全兩個不一樣的人啦!!

常常在Q比熟睡的深夜裡 我們兩個邊看這些照片邊忍住一直想要哈哈大笑的慾望

都快要忍出內傷了 不過看到這些照片還是覺得好有趣唷

(話說這是網誌更新速度大幅落後的好處嗎? 哈哈~)

 

[5m16d 好厚的雙下巴]

Q比四五個月大的時候應該是他到目前為止最有肉的一段時間了吧

雖然身體和手腳都瘦瘦細細的跟牙籤一樣 不過臉上的肉倒是長了不少

感覺他每段時間增加的體重 可能有一半以上都跑來變成臉上的嘟嘟肉了

每次爺爺奶奶看到Q比肥嫩的臉頰和厚實的雙下巴就會被逗的哈哈大笑

Q比:唉呀~我可要加把勁多吃點,這樣才能趕上爸爸五層下巴的進度!

小蒼蠅:嘟嘟嘟(撥打求救電話中)...媽媽,我被困在Q比的第二層下巴縫裡面,快來救我!!!

IMG_4583  

 

[好辛苦的爸爸]

Mr.T真的是個非常棒的老公和爸爸

他知道自己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公司上班 所以很把握能和Q比相處的時刻

每天早上Q比起床之後 Mr.T為了能讓Q比媽多睡一點 就會把Q比帶到客廳玩耍吃早餐

下班回家之後也完全沒有辦法躺在沙發上休息

除了要把自己當作是Q比的玩具 讓Q比盡情的玩耍之外 還要幫Q比洗澡 餵奶 

一整天下來 到了八九點的時候 體力通常都已經快要透支了

不過這個時候Q比洗完澡喝完奶 整個人完全是處在最舒適的狀態

所以總是瞪大了眼睛要找人陪他玩 看到這樣的眼神 Mr.T也忍不住會開始耍賴在床上裝睡 哈哈

Q比:媽媽~你早上跟我說爸爸的開關就是他的鼻孔,對吧...所以我只要猛力一戳,他就會開起電源來陪我玩了嗎!?

Q比媽:沒錯!!請記得一定要"猛力一戳"才有用唷~

IMG_4599  

 

[從小就要很Fashion]

雖然爸爸媽媽在Q比還沒有出生的時候 就信誓旦旦的說我們絕對不會在Q比面前開電視

不過這樣的承諾在Q比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就已經徹底的破功了...

我和Mr.T完全就是超級電視兒童呀~ 叫我們不看電視就跟要陪Q比不間斷玩一整個下午一樣讓人難以接受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 爸爸媽媽都會悠閒地躺在床上享受一下一家三口的快樂時光

其實我們也只是開著電視聽著聲音 一邊看著Q比搗蛋 然後順便閒聊而已 反而是Q比看電視看的最認真 哈哈

Q比:媽媽~我也要一雙粉紅色的球鞋!而且是要螢光粉紅的喔!!這樣才可以拿來配我的帥氣牛仔褲~

IMG_4623  

 

[5m17d 喝奶也要剔牙嗎?!]

Q比:嘖嘖~這位太太...你最近口味很重喔!!!每天都給我喝又辣又鹹的ㄋㄟㄋㄟ...很過癮耶~嘖嘖

IMG_4612  

 

[5m18d Q比的第一口米餅]

五個多月大的Q比已經累積了不少吃副食品的經驗了

這一天Q比媽拿出從日本買回來的米餅讓Q比嚐鮮看看

原本以為米餅對Q比來說會太硬而沒有辦法入口的

沒想到原來嬰兒吃的米餅一碰到口水就會自動融化耶~

這也讓Q比吃的津津有味 完全不肯鬆開手中緊握著的米餅

媽媽還一度試著要把Q比手中的米餅抽走 沒想到他居然就開始激動的抓狂大哭

所以照片裡面 Q比的眼角才有一滴眼淚啦

Q比:天呀~這真是人間美味,好吃到我感動的要落下眼淚了~

IMG_4643  

 

[5m18d 怎麼變成方臉Q了?!]

五個月大的Q比體力越來越好 可以在床上趴著好久

他睡醒之後 就會在床上趴著抬頭看看周圍

而且Q比的力量越來越大 兩隻手撐在胸前就可以把身體挺的好高好久喔~

Q比:小姐,你這樣看我...有事嗎?(剛睡醒,神智和眼睛都還不清楚,所以完全認不出我是他媽)

Q比媽:你才有事嗎?幹嘛看我看的這麼吃驚,是沒看過如此貌美的媽媽嗎?

Q比:喔不~這位太太,你牙縫裡的...菜渣...要不要去清一下...

 

雖然周圍的風景對Q比來說很新鮮 不過他最愛的還是凝望著床上的兔子媽媽 

Q比:還是兔子媽媽最溫柔了~而且牙齒還不會卡菜渣...好美唷~

  

 

Q比媽覺得Q比從四五個月開始 整個人長大了不少

感覺Q比開始漸漸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也會一直試著要用各種方法表達 

而且他居然也開始會假哭(就是叫半天但是又沒有任何一滴眼淚的那種)來吸引Q比媽和Mr.T的注意

對於我們平常比較常拿在手上的東西也特別有興趣

所以他三不五時就會趁著我和Mr.T不注意的時候 拿著手機或是遙控器把玩

Q比媽:唷~看來爸爸常常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吃香蕉喔,不然Q比怎麼會咬得這麼起勁...

Mr.T:... =_= ...

 

 

[Q比的笑點好低]

每天晚上睡覺前 我們一家三口會在床上看看電視 耍耍白癡

五個月大的Q比 笑點真是低的異常

感覺Q比媽和Mr.T隨便發出聲音 都會讓Q比瘋狂的大笑

不過因為一整天下來 Q比應該已經非常累了 所以笑一笑還會偷偷趴在床上休息 哈哈

聽到Q比的笑聲 讓人覺得一整天累積的疲憊好像都不見了 好開心呀~

Mr.T:有嗎?!我聽妳們母子倆大笑了半小時,怎麼越聽覺得肩膀越來越緊了...

 

[5m19d 俏皮的小舌頭]

雖然Q比對大部分Q比媽準備的副食品食材都沒有什麼過敏的反應

不過這一天Q比吃完南瓜泥之後 在嘴邊出現了一整圈紅紅的疹子

完全就跟他剛剛吃東西的時候 沾了一嘴南瓜泥的痕跡一模一樣

 

Mr.T:哇~你的嘴泡還真不少耶!!

Q比:呵呵~爸爸承讓了...我覺得您的嘴砲才是讓我望塵莫及呢!!

 

[5m20d 我也要去打職棒明星賽!!]

這一天媽媽帶著Q比出門去銀行辦事 所以特地幫Q比穿上了可愛的棒球連身裝

還來不及出門 Q比就穿著衣服倒在床上睡著了

Q比:oh ya~贏了贏了...是支關鍵性的全壘打呀!!(做夢中...姿勢跟旁邊的小熊一樣...)

Q比媽:你這樣比較像是在舉雙手投降耶~

IMG_4688  

 

Q比也很喜歡抓著自己的雙腳 一直試圖想要把自己變成一顆球

Q比:媽媽~我是在練瑜珈,好嗎?!

IMG_4698  

 

Q比這陣子的新歡是爺爺奶奶送的小烏龜

Q比只要一看到上了發條後在奔跑的烏龜 就會馬上去抓來放在嘴巴裡面 然後瘋狂的咬著烏龜

看著Q比那麼認真又那麼用力的狂咬烏龜 媽媽我看的都覺得好為烏龜先生難過喔~

烏龜:大爺你行行好,可以不要咬我咬的那麼認真嗎?

 

烏龜:喔不~我的初吻...!!!快點...放...開...我...

 

[5m21d 爸爸在家都是這樣顧小孩的嗎?!]

Q比媽為了要準備一家三口的晚餐 特地把寶貝兒子託付給老公照顧

沒想到才炒完一盤菜就跑出來突擊檢查的Q比媽居然看到這個場景

爸爸輕鬆喝著啤酒玩著電動 兒子在地上邊哭泣邊跌個狗吃屎...

我看媽媽不在家的時候 Mr.T應該也都是這樣照顧Q比的吧

居然還敢一直說自己一個人照顧兒子有多辛苦...多疲憊...

Q比媽:以後長大一定要讓Q比看看這個照片,讓他知道這一切的真相!!!

 

[5m21d 好難吃?!]

這天Q比媽弄了地瓜葉泥要讓Q比嚐嚐

地瓜葉泥的味道其實還蠻重的 而且還帶了一點澀澀的苦味

所以地瓜葉泥才剛放進Q比嘴巴 就看見Q比像是吃到檸檬一樣 整張臉皺在一起

Q比:你自己來試試看乾吃地瓜葉,都不要加調味料看看,我就不相信你的表情會多好看!

 

雖然勉強的把東西吞了下去 不過Q比卻出現這種表情

Q比:你居然給我吃這種怪東西...我記住了...等你老了就知道!

 

很給面子的吃完之後 Q比還出現一臉放空的樣子

Q比:求求你,可以給我吃一片米餅嗎?(裝無辜)

 

 

[5m22d 悠閒的烏龜]

烏龜:唷呼~今天終於可以悠閒的出來散步了!!不需要擔心被追殺狂咬的危險~

Q比:等等我...我再五分鐘就可以爬去找你...你...等...我...(用力)

 

平常沒事做的時候 我和Mr.T都會各自拿著雜誌翻閱

Q比可能就是看我們翻書的樣子 所以這陣子很愛模仿大人的他也會拿著自己的布書翻來翻去

只不過Q比的雙腳好像比雙手還要靈活很多 他完全都是用腳在翻書的...哈哈

   

 

[爬行的Q比]

Q比慢慢的進入爬蟲類階段

只要一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就會奮不顧身的拼命往前追趕

只不過這個時候 Q比幾乎完全都是用雙手的力量把整個身體往前拉

Mr.T還一直說Q比超像車禍的小明咧...

總覺得Q比一過了五個月後 整個人長大了好多

不僅開始會跟爸爸媽媽互動 他也非常認真的一直觀察我們平常的一舉一動

像是Q比媽和Mr.T最常拿在手上的手機和遙控器

瞬間取代了所有的玩具 變成Q比最愛拿來把玩的小東西

或是看著大家聊天 他也會咿咿呀呀的不斷發出聲音 就像是要參與大家的談話一樣

不過長大之後 Q比的體力也變的越來越好 只要有人陪著Q比玩 他就怎麼樣都不肯上床睡覺

常常到最後都是陪玩的Q比媽和Mr.T體力不支倒地 躺在地墊上看著Q比玩耍

哈哈~ 真的是好遜的兩個大人喔

看來媽媽應該要來去健身房找個教練 好好鍛鍊出蛙人的體力和耐力

這樣以後才可以陪著Q比跑跑跳跳呀~

Mr.T:我看你根本是在找藉口要去看看壯碩的青春肉體吧!!!

Q比媽:嘿嘿~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