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媽:這樣子推著Q比,走在沒有人也沒有車的小巷弄裡面還真是舒服耶~
Q比:媽媽~你不覺得這樣子很恐怖嗎?只有那些被外星人攻佔的電影場景才會像這樣子沒車又沒人耶~
Q比媽:好像真的是這樣子耶...

熱愛到處旅行的Mr.T和我 雖然在Q比出生之前就已經未雨綢繆很頻繁的出國
當時我們覺得這麼密集的出遊 應該會讓我們愛玩耍的那一顆心平靜好一陣子
結果後來才發現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的啦~!!!
我只能說照顧孩子的壓力真的是好大唷 三不五時就讓人想要出國渡假放鬆一下呢
Q比出生後 我和Mr.T的確因為睡眠不足的問題 進入了一段疲憊的撞牆期
不過後來成功的把Q比訓練睡隔夜之後 我們兩個不但完全重生 而且戰鬥力似乎又升級了
於是在Q比三個多月大的時候 我和Mr.T就開始著手進行帶著Q比出國的瘋狂計畫
沒想到在Q比剛滿五個月大 還沒有能力拒絕爸爸媽媽的瘋狂要求時 這個計畫就實現囉
我猜想如果Q比自己有行為能力的話 應該會想要抱著柱子哭喊著說"我不要去"之類的話吧 哈哈
Q比第一次的出國體驗 真的是讓我和Mr.T覺得又緊張又刺激 比起當年我第一次要去搭飛機都還要興奮耶
不過Q比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他應該只是有點疑惑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出門的時間會變得這麼多吧
 
[5m9d 雷門前的小Q比]
其實我覺得我和Mr.T還蠻大膽的 居然會選擇繁忙的東京當作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的地點
東京本身的人口就已經不少了 加上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更是讓東京的各大熱門景點常常是擠得水洩不通
這一天我和Mr.T一抵達淺草寺雷門看到眼前的人潮 都有點呆掉了 
出現在我們腦中的第一個出現的念頭都是"要怎麼推著Q比穿梭在這些人群中?" 
光是要我們兩個大人手牽手走進去人擠人 都有點讓人害怕了 更何況是要帶著Q比呢
不過後來我們硬著頭皮走進去才發現 大家看到嬰兒推車就像是紅海遇上耶穌一樣會自動分開耶 哈哈
所以到最後Q比的推車反而被我和Mr.T當成戰車一樣在前方開路 讓我們可以很順利的穿越人群
Q比:爸爸,你可以不要冒著我的生命危險叫我陪你在大馬路中間跟那個紅色的大燈籠照像嗎?


[5m9d 看到晴空塔和黃金泡沫很High的Q比媽]
我相信有很多生了小孩的爸爸媽媽應該都跟我和Mr.T一樣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 照片裡面的主角都變成是家裡的小寶貝
照相的時候 小朋友就會自動變成大家都要搶著站在他旁邊合照的"大明星"
就算是到了什麼觀光景點 想要跟個名勝古蹟拍拍照 
最後呈現出來的照片畫面也常常是大家圍著小寶寶的"眾星拱月"大合照
而身後的名勝古蹟大部分都會變成被遺忘的背景 或是出現完全被人遮住的狀況
不過這次難得來到東京 媽媽一看到這些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大景點 就完全失控了
看到晴空塔和黃金泡沫的時候 Q比媽因為太過興奮的一直要Mr.T幫我和身後風景合照
居然遺忘還在推車上的小Q比 後來還是在Mr.T的提醒之下 我才趕快再把Q比拉回旁邊一起照相 哈哈~
Q比:媽媽,你居然為了一根大柱子就把我拋棄,我好難過喔~(在推車裡啜泣中...)


[5m9d 發現Q比的購物基因]
這一天要回飯店之前 我和Mr.T特地來到在爸爸媽媽界遠富盛名的嬰幼兒用品專賣店 - 阿卡將購物
媽媽我在裡面拼命忍著購物的慾望 一直催眠自己"我很理性"才不至於失控亂買
原本我和Mr.T在裡面選購東西的時候 Q比都是一臉"不關我的事情"的無聊表情
不過一走進玩具區 Q比開始有點蠢蠢欲動 兩眼突然發出了閃爍的光芒
看著他這個樣子 我和Mr.T當然再也忍不住的當場就幫他買了玩具
結完帳之後 他居然開始在推車裡面哈哈大笑 真是太神奇了
Q比:哎呀~你們這兩個傻爸傻媽,我稍微裝一下興奮,你們居然就幫我買玩具了,怎麼那麼好騙呀!
Q比媽:嘿嘿~媽媽都有記帳,這些玩具都從你以後的零用錢裡扣阿~
Q比:
Q比媽:這樣算一算,大概要到你75歲的時候才能開始領零用錢,乖呀~


[5m10d Q比的新鬧鐘]
可能是出國的這幾天 Q比白天睡覺的時間不像平常在家一樣那麼多
所以早上睡醒之後 都還會稍微耍賴一下不肯起床
後來我和Mr.T發現 要讓Q比清醒的最好辦法 就是拿出新的玩具
他一看到新玩具 馬上就會眼睛瞪大 開始活動力驚人的想要衝去拿玩具 真是太神奇了
Q比:到底是要怎麼轉彎~怎麼玩具離我越來越遠了...


[5m10d 大雨中的無奈母子]
自由行的這幾天 有一半的時間我們都是在大雨中渡過
雖然下著大雨實在很不想要出門 而且又很擔心Q比會被淋溼
不過都已經搭著飛機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了 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往外跑囉
只是溼答答的感覺 真的是讓我和Mr.T無奈到了極點呀 
Q比:早就跟你們說過了吧~要你們乖乖在家裡玩就好,就是不聽話硬要出國,看吧看吧~哼~
Q比媽:大膽刁民~看我回家怎麼修理你!!你的玩具就給爸爸媽媽玩吧~哼~
Q比:我...知...錯...了...請你原諒我


[5m10d Q比攻佔六本木啦]
六本木是東京各大商辦主要聚集的地方
一般會出現在這裡的只有西裝筆挺的帥氣上班族還有美艷的OL和貴婦們
說真的 我和Mr.T在六本木幾乎沒有看到任何嬰兒或是其他帶著孩子的媽媽耶
所以路人看到我和Mr.T帶著Q比 都一直露出異樣的眼神
晚餐的時候 我們更是在六本木的餐廳內引起一陣小騷動
一進到餐廳 店員看到我們帶著嬰兒要用餐都有點不知所措的亂了陣腳
而且坐在我們隔壁桌的辣妹 也都頻頻回頭一直逗Q比笑呢 哈哈
Mr.T:呵呵~原來帶你出門,會有這種意想不到的好處呀~趕快跟旁邊的姊姊們揮手~
Q比:哇~爸爸,原來日本這麼好玩唷~姊姊們,要不要來抱抱我呀~

Q比媽:,你們這對父子...


[5m10d 這麼小就啃瓜子?!]
平常Q比在家 清醒的時候就會在床上或是地墊上活動翻滾
這幾天出國 Q比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推車裡坐著或是被媽媽我用揹帶揹著
所以他活動的時間少了很多 好像有點不自在的樣子
每個晚上一回到飯店 就會自己趴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玩耍
這應該是他出國的這幾天 每天最開心的時間了吧 哈哈
Q比:我不想要看這個節目啦,幫我轉去迪士尼頻道,我要看米奇,謝謝(貌似啃瓜子中...)


[5m11d 小熊Q]
Q比出生的時候雖然是接近冬天的十月底 不過因為他平常都在室內 而且他又很怕熱
所以有很多親朋好友送的保暖衣物 都沒有機會穿到
這次到東京 下雨的天氣讓氣溫也跟著變得冷颼颼 
所以帶著預備的保暖衣物就通通上場啦 又是帽子又是披風的 真的是很可愛耶
Q比:汪~汪~Q比媽:那是狗吧!!
Q比:喵~喵~Q比媽:那是貓吧!!
Q比:那熊要怎麼叫?Q比媽:恩............吼~吼~
Mr.T:


[5m11d 小熊Q出沒]
Q比:車車到底要來了沒,等了那麼久,我的腿好痠喔~
Q比媽:你的腿好痠!!!是怎麼樣痠了?!


[5m11d Q比和東京鐵塔]
在東京的最後一晚 我和Mr.T難免也要浪漫一下的跑去看夜景
沒想到平常很安靜的Q比 一看到發亮的東京鐵塔之後 就開始用超大的音量咿咿呀呀的講話
讓整個空間都非常安靜的觀景台 一直傳來陣陣嬰兒的叫聲 讓我和Mr.T都害羞的想要逃跑了
Q比:這種地方是要帶女朋友一起來的啦,我不想要跟媽媽一起來~放...開...我...(大叫中)


[5m12d 回家囉!]
經過五天四夜之後 我們也終於要搭飛機回家囉
這一次的出國旅行就算遇到大風大雨 不過我和Mr.T真的是玩的很開心耶~
帶著Q比一起出國玩的決定果然沒有錯 
雖然的確是比較辛苦 不過我們卻也帶著滿滿的有趣回憶一起回來了
Q比:呵呵~空服員姊姊,等等我唷~我馬上就去登機!!



[5m12d 讓爸爸媽媽嚇破膽的好精神]
原本我和Mr.T以為一早起床的Q比會跟之前一樣一上飛機就昏睡
沒想到回程的飛機上Q比精神大好 眼睛不僅張的大大的還一副炯炯有神的樣子
看的讓一直很想要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補眠的我和Mr.T都很害怕
結果...回程三個多小時的飛機 Q比整個大失控
最後是Mr.T抱著走來走去的渡過這漫長的三個小時 
媽媽則是在座位上一直裝睡 假裝旁邊坐的不是我的老公和兒子 哈哈
Q比:我要玩!!!我不要睡覺!!!


[5m13d 小小無尾熊]
從日本回到台灣之後 我們一家三口變得完全不怕冷 哈哈 整個就是直接換季穿上短袖短褲 
Q比還像隻小小無尾熊一樣的抱住媽媽的腳 然後性感的露出他那短短的大腿呢
Q比:幹嘛偷偷說我的大腿短,我也是嬰兒界四頭身的黃金比例型男耶!!


[5m14d 舅舅的大喜之日]
從日本回來的那個週末 我們一家又馬不停蹄的參加了Q比舅舅的人生大事
真的是行程滿檔 我和Mr.T都快要累倒了呢
Q比:媽媽,我也想要一個新娘子,可以嗎?拜託~(誠懇眼神)


[5m14d 端蘋果小童]
今天的Q比還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那就是要擔任幫舅媽開門的端蘋果小童啦
不過一早就被吵醒的Q比 看起來眉頭深鎖 有點悶悶不樂的 哈哈
Q比:還不是因為媽媽幫我挑了一個很搞笑的帽子,又幫我把褲子穿得這麼高腰...這樣子很不帥耶


Mr.T在東京的小巷弄裡面拍到了這張很有趣的照片 其實看一看會有很多感觸耶
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很快速 再過三四年之後 Q比就會長大變成這些在遊戲場裡玩耍的小朋友
然後再過不久 他就要去上學交朋友 擁有自己的世界和自己的生活
逐漸的我和Mr.T就會從Q比生命中的主角慢慢變成小配角 嗚~多希望Q比可以不要這麼快就長大呀
現在終於可以了解體會不管孩子多大 爸爸媽媽看在眼裡就永遠都是當初的那個小寶貝的那種感覺
希望Q比長大之後可以永遠的都這麼愛爸爸媽媽 
不要一看到幼稚園的可愛老師就不回頭的狂奔而去 這樣子媽媽會很傷心的啦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