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前陣子的元旦連假 我和Mr.T一起過了幾天醉生夢死的愜意生活 
平常閒暇的時候 我們都還會在家裡開伙 自己煮些東西吃
不過那幾天真的是全身軟綿綿的 一點都不想動 
只要一到了用餐時間 我們的對話全部都圍繞在"等一下要吃什麼"的這個主題上
加上連假的那幾天 天氣都不是很好 怕帶Q比出門會吹風感冒
所以就只能選擇一些好停車又在室內的餐廳解決
我們的三餐囉

某天晚上 我們一家三口就來到了位在巨城七樓的川湘料理餐廳 - 山間堂
巨城的七樓是規劃給一些座位數量比較多的主題餐廳 像是銀湯匙 勝博殿 瓦城等等
只要吃飯的時間到這層樓 每家餐廳的門口都會有許多人在排隊等著吃飯
有時候甚至是到了下午兩三點 都還可能要等個15~30分鐘才能進到餐廳裡呢 

(真的是超級誇張 難道新竹都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吃飯了嗎?!)
好險這一天 我們很幸運的完全不需要排隊等候 
到了餐廳門口 服務人員就直接幫我們帶位囉

一進到餐廳裡面才發現其實裡面正在吃飯的人也不少!!
整個餐廳的中間做的有點像是開放式小包廂的感覺 座位的周圍都被木頭隔板包了起來 
除了這種座位之外 當然也有一般餐廳的方桌
從我們這個位置看過去 感覺一桌一桌的人好像在遊樂場裡面玩咖啡杯唷


山間堂的用餐環境裝潢的還蠻漂亮的 裡面掛了好多這種長條的水晶吊燈 
這個亮晶晶的水晶吊燈 真的是非常對Q比的味 
也難怪我們吃飯的時候他都很乖巧的東看西看 完全不哭鬧 應該是看著這個燈看到入迷了吧


除了開放的空間之外 山間堂也有類似私人的小包廂
裡面的裝潢當然也是走豪華路線 一樣掛了水晶燈
加上特別套上的桌巾和椅套 感覺根本就像是喝喜酒時的主桌擺設呀
看看這個包廂的桌上連杯碗和水壺都擺好了 顯然是有人訂了位


結果我們家的Q比吃飯吃到一半居然大便了
因為這個樓層的餐廳都沒有餐廳獨立的廁所 所以如果要換尿片都要走到很遠的女廁
(而且女廁也都沒有可以換尿片的檯子 真的是很不方便耶~ 吼~)
於是情急之下 我和Mr.T先問了餐廳裡的服務人員 看看可不可以借用這個包廂
服務人員也很客氣的讓我們進到這個很漂亮的包廂來幫Q比換尿片
好險現在我們換尿片都換的很專業 沒有留下任何的物證 不然應該會害那個服務人員被罵吧!!
(看看Q比換完尿片之後 還很豪邁的伸了個大懶腰 應該非常爽快吧 哈哈)


解決好了Q比的生理問題之後 我和Mr.T就回到座位上準備享用大餐啦
山間堂裡除了可以單點 另外也有針對不同人數而搭配好的套餐
套餐包含份量足夠的菜色以外 還有白飯和飲料
另外這裡的套餐雖然已經配好了菜 不過還是可以選擇其中一樣菜色做更換
如果更換的菜色價格比較高 只需要補上兩個菜色的差額就可以了


因為這是我和Mr.T第一次到山間堂吃飯 不知道什麼菜色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就直接點了兩人份的套餐囉
口水雞
雖然上面浮了一層厚厚的紅油 不過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雞肉的口感還蠻普通的 沒有太大的彈性 但也不至於吃起來軟軟的沒有嚼勁
當下吃的時候 其實不覺得它好吃 就真的是讓人沒有太大印象的一道菜色
不過因為我和Mr.T沒有吃完(我們點的兩人份套餐 份量還蠻多的 根本就吃不完呢) 
所以把它打包回家 冰在冰箱一夜之後 隔天拿出來吃的時候發現
整個醬汁都跑進雞肉裡了 非常入味 雞肉吃起來也很有彈性 真的好好吃喔(超級神奇的 哈哈)


炒牛肉
裡面有牛肉塊 紅色和綠色的辣椒 還有切塊的杏鮑菇
這個醬汁除了原本的辣味以外 還多帶了一點甜味
牛肉塊本身吃起來中規中矩的 倒是沾了醬汁的杏鮑菇還蠻有味道的 很下飯


梅子醋
一向蠻喜歡喝醋(是喝醋 不是吃醋喔!)的我 居然沒有把山間堂的梅子醋喝完
我覺得這個醋的味道還蠻人工的 而且喝起來比較甜 很可惜的沒有對到我的味


川蜀蝦仁煲
這道菜色原本不在套餐裡 不過因為我們在整個點菜的過程中 服務的小姐一直說這是山間堂的招牌菜 
所以我和Mr.T就把套餐裡的其中一道蝦子的菜色換成這個囉
川蜀蝦仁煲還會多附贈一份法式軟麵包 可以搭配著一起吃
這個蝦仁煲吃起來的口味像是甜甜的奶油咖哩 沒有什麼辣味 
話說這道菜上菜的時候 我和Mr.T對看了一眼之後 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對於所有的新手爸爸媽媽們來說 這個盤子裡的東西再眼熟不過了
雖然這樣說真的是很噁心 不過這個蝦仁煲不管是質地還是顏色都像極了小嬰兒的便便 哈哈
所以Mr.T當下還一直數落要更換菜色的我說"幹嘛換這個 我打開Q比的尿片 你吃一吃就好啦"!!! 



法式軟麵包
這個法式軟麵包是拿來搭配川蜀蝦仁煲 一起吃
吃起來有種軟軟綿綿的口感 而它香香甜甜的味道應該會很受小朋友歡迎唷


培根炒高麗菜
這個高麗菜蠻像是一般會在家裡自己煮的菜色 吃起來也很平凡囉

其實就兩人份的套餐 這樣子的餐點內容還蠻多的 而且分量也不少
我和Mr.T平常吃的其實還蠻多的 不過這一天的份量真的很多到我們都沒吃完
整個晚餐吃下來 並沒有什麼特別讓我們覺得很驚豔的菜色 
每道菜的味道都還蠻普通的 但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囉
只是要再選擇來這裡用餐的機會可能就不是那麼的高了 哈哈~

話說這一晚的Q比 表現的可圈可點
乖乖吃完自己的奶奶之後 就安靜的躺在推車裡面發呆
可能是餐廳裡面的燈很多 所以讓很愛看著燈的Q比可以東看西看的不無聊
能夠這樣悠閒的吃頓飯 我和Mr.T都開心的快要掉下眼淚了呢~
Q比:爸爸 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正常人的食物呢? 一個人坐在推車裡 好悶呀~


 


山間堂 新竹店

新竹市中央路229號7樓(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P: +886 3 623 8705 
 


營業時間
星期日~星期四:11:00~21:30
星期五~星期六: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