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隨手一抓就可以馬上出發的輕便待產包~

因為懷孕第34週的出血驚魂記 [孕媽咪日記 - 狀況連連的懷孕第九個月] 讓我和Mr.T隨時都處於警戒的狀況
很擔心隨時都有可能要跑醫院生小孩 所以我們早早的就提前動手準備我的待產裝備囉
目前因為Q比的狀況都很穩定 胎位也都非常正常 所以我們和張醫生的共識就是要採取自然產的方式
一般來說 自然產的孕媽媽們生產後只需要住院三天 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們則至少要住院五天
在整裡待產包的時候 我和Mr.T就準備了3-5天的住院用品 
而且我們整理待產包的原則就是希望越輕便越好 盡量把所有的東西都裝進一個包包裡面
如果有任何的狀況 只要包包一抓 就可以馬上就可以出發到醫院
由於出院之後 我們還要轉往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做月子 因為做月子的時間比較長 需要用到的東西會比較多
所以我們就把其他做月子會用到的物品 裝在另外一個行李箱裡面囉

這個表格就是我的待產包內容啦~
(因為月子包的行頭又多出了不少東西 之後再來跟大家好好的分享吧) [孕媽咪日記 - 裝備滿滿的月子包]
白色底的部分是我們已經事先裝在待產包裡的裝備
而最後一欄有粉紅色底的項目則是住院之後 需要再請Mr.T或是家人送來醫院的物品
因為那些東西沒有馬上就需要使用的急迫性 所以之後再拿到醫院 就可以讓待產包更輕便啦

我和Mr.T一直以來都是在台大醫院做產檢 之後也是預計要在台大生產
台大的病房內有熱水壺及冰箱 另外還會提供部分的住院用品包含產褥墊一包、小型沖洗壺一個、看護墊兩片
這些住院用品不是全部都免費的唷 而是會一起併入住院的費用

接下來就仔細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待產包內容吧~
媽媽手冊、健保卡
這應該是每個媽媽懷孕之後都會隨身攜帶的東西 慌亂出發到醫院之前 千萬不要忘記囉
爸爸媽媽的身分證、影本一份、印章
這些是要準備在寶寶出生之後用來報戶口的 
連絡人清單
出發到醫院待產的時候 我和Mr.T只準備了要打電話通知爸媽和公婆 
這些電話已經早早就存在Mr.T的手機裡了 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在列出一張清單囉

另外現在因為智慧型手機上都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通訊app或是可以直接用手機上網
所以我們會直接把Q比出生的好消息直接用Facebook昭告天下 就不會一一打電話通知啦
(因為手機的使用量很大 所以千千萬萬要記得帶手機和手機的充電器唷)


免洗內褲(5件)
我和Mr.T都非常怕麻煩 所有的事情能夠越簡單當然是越好啦
我打算生產後一直到做完月子的這段時間都穿棉洗內褲
這樣子如果不小心弄髒了 就可以直接丟掉換新的 而不需要另外花時間換洗囉
而在待產包裡我們只準備了五件免洗內褲 另外又準備了30~35件放在月子包裡
束腹帶
為了在生產之後 盡快讓我身體內的器官和子宮可以迅速的回到正常的位置 我們就準備了束腹帶
購買束腹帶的時候 我們有詢問過門市的小姐 她說生產後休息兩個小時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產褥墊(10片)、產後或是量多型的衛生棉(10片)
生產過後會有許多惡露及其他的分泌物 所以除了醫院提供的產褥墊之外 我們又另外準備了一些
除了可以在生產過後使用 我們也打算如果生產前有破水的狀況 
可以在前往醫院的車上 先將產褥墊拿出來放在椅子上再鋪層毛巾 才不會讓座椅濕掉
而且一般的產褥墊或是產後專用的衛生棉並沒有防漏翅膀的設計
因為擔心使用起來會不習慣 所以我又另外準備了一包平常生理期的夜用型衛生棉


牙膏、牙刷
生產後的住院期間 當然還是要認真刷牙保持口腔清潔
我準備的是出國旅行用的小條牙膏 攜帶起來比較方便
個人盥洗用品及保養品
雖然媽媽有交待 生產過後不能洗澡洗頭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 我還是帶了旅行用的小罐洗髮精及沐浴乳
另外還帶了化妝水身體乳、洗面乳、日用乳液(最好是有防曬係數的 才不會被曬黑)、夜用乳液
這次帶的保養品及盥洗用品都是平常累積的試用品或是旅行用的小罐瓶裝保養品 

因為尺寸和份量都不大 所以全部裝在一小包裡面就通通完成 真得很簡單又方便呢


襪子
因為怕醫院裡面的空調會太冷 所以帶了不同長度的襪子
如果到時候醫院的空調真的太冷的話 可以穿上保暖用的長襪 或是看看狀況 也可以穿一般的短襪 
另外我也帶了防水腫的功能襪囉


吸乳器
因為台大醫院鼓勵母親可以親餵母乳 所以我們只是先把吸乳器準備好放在待產包裡面
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 才會拿出來使用
毛巾(3條)
除了可以拿來稍微擦拭身體之外 也可以拿來熱敷胸部
溢乳墊(2片)
住院的期間應該會努力又認真的擠母乳 所以不會用到溢乳墊
這個只是準備在出院的時候可以先墊在哺乳內衣裡面 以防乳汁外漏而讓衣服溼掉的囉


妊娠油、妊娠霜
生產過後肚皮會變得鬆鬆的 這個時候更需要認真擦妊娠霜或是妊娠油好好保養一下肚皮
髮箍、髮夾、梳子
因為我自己的頭髮是偏油性的 平常一定都要天天洗頭
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要忍受好幾天不能洗頭的那種油膩膩感覺
所以就準備了髮箍和髮夾要把自己的頭髮整理乾淨 才不會那麼不舒服
乾洗頭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乾洗頭的產品 而我自己也準備了一罐乾洗頭囉
我了解自己一定不可能在生產後完全不洗頭 所以只打算努力撐到我忍受不了的那一天
在這之前就只能盡量用乾洗頭讓自己舒服一點囉
眼鏡
這應該也是每個近視或遠視的孕媽媽們一定要帶的囉


哺乳內衣
我個人覺得自己生產後的時間應該會非常懶得穿內衣
除了要一直擠奶餵奶之外 胸部應該也會腫脹的很讓人不舒服
所以內衣只是純粹準備在出院或是有親友到醫院的時候才會短時間的穿上
換洗用的室內衣
住院的這段時間 我準備了兩套前扣式的睡衣準備可以拿來換洗
因為生產後要一直餵母乳 所以盡量選擇前扣的衣物會比較方便唷
外套
醫院的病房都會有空調 因為擔心空調的溫度會太低
所以我就準備了一件外套 可以隨時穿脫 才不會著涼 


以上就是我所準備好的待產裝備 這些用品都是針對生產後短短幾天的住院時間而準備的
因為時間不長 加上之後又要移動到月子中心 所以準備的非常輕便 東西越少越好 

生產住院後 還需要請家人幫忙準備簡單的餐具及之後出院需要的寶寶和媽媽的出院衣物

出院前一天 可以評估天氣狀況 看看是不是需要多帶寶寶的帽子或是保暖的毯子 才不會讓寶寶著涼唷
另外如果有攜帶一些電子設備 像是手機筆記型電腦或是相機的話 也要記得帶充電器唷~

準備好了待產包之後 感覺真的是包包隨時一抓就要去醫院生產了呢~
希望每個孕媽媽們都可以有個平安又順利的生產過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