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哇嗚~我不要...我不要... 哇嗚~我不要...我不要啦...

Q比媽:兒子阿,你是怎麼了,怎麼哭的這麼傷心?!

Q比:再過一個月,我就要過一歲生日了,我不想要變老啦...

Q比媽:可以容許媽媽對你翻一個大大的白眼嗎? =_= 

哭的好傷心呀

喔不~看到Q比這張放在封面的大哭照片 Q比媽也好想要哭一下喔...

這陣子的天氣一下子從熱到發燙的炎炎夏日 突然轉變成捉摸不定的秋天

很多時候就算在家裡看到窗外艷陽高照的 好像很溫暖 

不過常常一出門才發現 其實外頭狂風吹的實在是讓人很冷颼颼呀...

氣溫一下一下 每天早溫的溫差也都大的很驚人 這樣子又熱又冷的天氣實在是很容易讓人生病

果然...平常就很容易生病的Q比媽和Q比又陷入無止盡的生病迴圈了

剛開始是Q比突然之間出現了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的感冒症狀

一直到現在 Q比的症狀還沒減緩 反倒是Q比媽也跟著一起扁桃腺發炎去了 哈哈

目前我們家碩果僅存的就是如超人般健壯的Mr.T啦

Mr.T每天下班回家 除了要聽Q比有如老菸槍一般的咳嗽聲音 還要聽Q比媽在旁邊一直說自己很不舒服 

Q比媽覺得Mr.T應該很想要自己躲到角落去翻桌吧 哈哈...(因為怕嚇到Q比 所以就連翻桌也只好躲去角落...)

Mr.T偶爾也是會很不平衡的碎念說"每次都是媽媽在生病" "為什麼都是我在照顧你們"

不過也好險我們家裡有一個這麼強壯的爸爸 Q比媽才能安心的自己躺在床上休息養病阿 

好的 接下來就趕緊來看看Q比第49週的成長日記吧 喔耶~

 

[11m 哭成淚人兒的11個月]

Q比滿11個月囉~這個月的看板主題是"我們一家三口"

Q比媽這個時候的繪畫和構思能力應該已經是江郎才盡了

所以才會畫出這麼像是幼幼班程度畫出來的一家三口

Q比:吼唷~怎麼把我畫成這樣,為了表達我的抗議,我一定要哭一下的啊!!

Mr.T:爸爸覺得媽媽把你畫的很好啊,應該是我才要哭一下吧,我的頭髮哪有那麼少啦!!哇嗚~

所以Q比一直處在失控邊緣

 

不過Q比這一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怎麼會哭的這麼傷心呢?!

一整天下來 Q比都有點黏踢踢的...不管做什麼事情 都要Q比媽抱著

只要Q比媽一把Q比放下來 Q比就會開始崩潰的大哭...

而且Q比還非得要Q比媽抱著不可!!

即使是Mr.T抱著Q比 Q比還是像隻小蟲一樣的扭來扭去的找Q比媽

完全無法換人抱抱的狀況 真的讓Q比媽好頭痛喔...這也讓Q比媽的肌肉都快要可以媲美健美小姐了

Q比:媽媽抱抱...我要媽媽抱抱啦!!

Mr.T:爸爸已經在抱了阿,這樣子不行嗎?

Q比:不行!!

Mr.T:那我縮小腹一下,你看看有沒有比較像一點?

Q比:(認真感受一下)恩~的確是不行,質感差很多耶,我要媽媽,哇嗚!!

Mr.T:啷...(爸爸心碎的聲音)

哈哈~真是好笑的畫面

 

這一天的Q比其實有點小小的異常...

平常食量不小的Q比 從晚餐開始就不太肯進食

原本Q比媽和Mr.T以為Q比可能只是有點疲憊 所以連帶的影響了他的食慾

沒想到...拍完這一系列的"11個月照片" Q比就開始狂吐!!而且接下來不管吃什麼東西 Q比一吃就吐

除了嘔吐之外 Q比的症狀還伴隨不停的腹瀉...真的是有點整慘Q比媽和Mr.T了

Q比媽和Mr.T一整個晚上不停的幫Q比洗身體 換衣服 換被單 擦地板...弄得我們一家三口完全無法好好的睡覺

好委屈的眼神

 

[11m1d 喔不...Q比生病了...]

經過一整夜的上吐下瀉 Q比媽和Mr.T隔天一早起床 馬上就帶著Q比出發去看醫生囉

一路上 Q比整個人還是很有氣無力的 好像很不舒服呢...

看完醫生之後 醫生說Q比得了腸胃型的感冒

腸胃不舒服的Q比 只要一進食就會嘔吐 就連喝個白開水也會讓Q比吐到不行

Q比媽和Mr.T家裡歷經前一晚Q比上吐下瀉的摧殘 也累積了不少需要清洗的床單和衣物

所以這一整天 Q比媽就只好在家不停的洗東西

洗完床單和衣服之後 Q比又會抓緊時機的嘔吐或是腹瀉...=_=...

而Q比可能也是因為身體不太舒服 所以整個人情緒都很低落 一直哭哭

Q比:唉唷~人家就是喜歡在乾淨的地方吐阿!!

Q比媽:你!!!真是好大膽子!!!媽媽我洗東西洗到手都要脫掉好幾層皮了...

趕緊帶他出門去看醫生

 

[11m2d 病懨懨的Q比]

生病的第三天 Q比的嘔吐狀況已經控制住了

不過因為不太能吃東西 加上不停拉肚子 有點脫水的Q比 看起來還是非常的沒有精神

可能是因為生病的關係 Q比這幾天的睡眠狀況都非常的差

原本晚上可以不間斷睡10~12個小時的Q比 這幾天常常睡到半夜兩三點就起床大哭

而且這一哭就是哭的天長地久 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感覺...這也讓Q比媽和Mr.T都快要累壞了

是說...Mr.T不知道是哪來的肺活量 每次打噴嚏的音量都會讓Q比媽覺得自己的耳膜快要被震破了

這天晚上 Q比半夜起來哭一哭 好不容易睡著之後

Mr.T居然就這樣打了一個大噴嚏...想當然...Q比也馬上被嚇醒大哭

於是Q比媽只好趕緊再起床安撫Q比 結果Q比就這樣又累又睡不著的翻來翻去一直到早上五點多

倒是打了噴嚏 全身都很舒坦的Mr.T 就這樣丟下Q比媽和Q比一個人呼呼大睡去了...

當下Q比媽累到真的很想要拿出電玩搖桿按出"上上下下 左左右右 ABAB"之類的密技 使出大絕招轟一下Mr.T呢!!

昏睡中的Q比

 

[11m3d 康復中]

這幾天的小Q比 因為還是有點輕微的腹瀉症狀 所以只能簡單的吃點白吐司

這也讓一向最喜歡吃白吐司的Q比 整個很有賺到的感覺啊!!

每天吃吐司都吃的超級開心的呢~

Q比:媽媽,你看起來好像很餓,要借你吃一口嗎?!

Q比媽:不是很想耶...我比較想要來一個雞腿便當!!

Q比最愛的吐司

 

[11m4d 哈利波Q]

因為Q比生病的症狀還蠻嚴重的 所以醫生也幫Q比開了一些藥粉和藥水

11個月大的Q比雖然偶爾會自己拿著杯子喝水

所以照理來說 其實Q比媽和Mr.T是可以讓Q比自己拿著藥水乾杯喝下肚的

不過為了讓每一滴藥水都可以順利的進到Q比的嘴巴裡面 醫生也很貼心的在藥袋裡面附上了一根滴管

如此一來 Q比媽和Mr.T就只要像是在餵小鳥一樣的 把滴管裡的藥水擠進Q比的嘴巴裡就可以囉

幾天下來 Q比和滴管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了...

Q比常常把滴管拿在手上把玩 然後再在空中揮來揮去的 好像是哈利波特在施展魔法唷~

Q比: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可以把媽媽變不見的魔法!!(認真看著滴管)

Q比媽:(驚)我是有做了什麼事情惹到兒子嗎?!

Q比對吃藥的吸管很有興趣 桌上都是Q比的麵包屑

 

[Q大爺]

Q比媽和Mr.T結婚之前 因為兩個人的工作壓力都不小 

所以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相約一起去按摩舒壓

不過自從Q比出生之後 Q比媽和Mr.T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按摩

即使是要趁著Q比睡著之後的時間跑出去按摩 Q比媽或是Mr.T也都要擲銅板決定誰要在家留守

久而久之...Q比媽和Mr.T漸漸的就不太出門去按摩了...於是我們兩個人全身上下累積的疲憊感也就越來越重

某一天 Q比媽和Mr.T在外頭閒逛的時候 剛好遇到了按摩椅的展示體驗

結果這一體驗...就讓Mr.T決定要搬台按摩椅回家盡情按個夠啦

Q比一看到這張舒適的大椅子 馬上開心的大叫要Q比媽把他抱到椅子上坐著

一坐到按摩椅上的Q比 瞬間露出笑咪咪的滿足笑容 看起來好像很舒服自在呢!!

Q比:不錯唷~這張椅子還蠻舒服的,不管是尺寸還是人體工學的包覆感,都很適合拿來當我的全新餐椅耶~

Q比媽:你想太多了!!

Q比很得意的坐在爸爸的按摩椅上 Q比:我是大爺!!

 

Q比媽:這個樣子會不會太自在了一點!!

Q比:唉唷~這個椅子根本就是為了我量身打造的嘛~(一臉得意)

筋骨都鬆了 腳居然可以舉得這麼高

 

[11m5d 爸爸和Q比的公園約會]

每個周末 都是我們一家人最忙碌的時間

不僅要探望爺爺奶奶和阿公阿嬤之外 這陣子Q比媽和Mr.T剛好也在處理家裡裝潢的一些東西

所以東奔西跑的結果之下 就是一家人只能找些片斷的時間在路邊吃午餐 哈哈 

好淒涼的畫面呀 爸爸一直吃 一口都不分給Q比

 

Q比媽:你們果然是父子,就連咀嚼食物的樣子也可以這麼像!!真的是好強的基因喔!!

父子倆吃東西的樣子一模一樣

 

[11m6d 抱抱...抱抱...]

Q比媽覺得Q比每次生病 都會讓他的心靈也一起變的很脆弱

平常不太需要Q比媽或是Mr.T抱抱的Q比 只要身體不舒服 就會一直要爸爸媽媽抱在身上

三不五時還會用這種又無辜又可憐的眼神看著Q比媽和Mr.T...這是要我們怎麼忍心不抱呢?!

Q比:呵呵~平常多看連續劇還是有用的!!!這是我昨天跟步步驚心裡頭的若曦姐姐學的!!喔耶~

一早起床就含淚討抱抱

 

[一家三口散步去]

趁著收假前的周日下午 Q比媽和Mr.T帶著Q比回到我們的母校逛逛~

是說...Q比媽和Mr.T都是交大的校友 當初我們也是在這裡唸書的時候認識的...

所以帶著Q比回學校晃晃走走 讓Q比媽和Mr.T都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呢 真的是好青春喔~

Mr.T:唉~要不是我手中還要推著兒子的三輪車,路上的學弟妹應該都會以為我也是跟他們同屆的吧!!

Q比:爸爸,請你不要跟我一樣想太多好嗎?

Q比現在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騎三輪車 只不過這一天看起來有點憂鬱

 

Q比:媽媽~我騎著這麼帥氣的三輪車可以追的到漂亮姊姊嗎?

Q比媽:恩...我個人覺得難度還挺高的耶!!

眉頭深鎖 騎的腳都痠了嗎?!

 

Q比:姊姊們,想要上車嗎?讓我騎著車帶你們去兜兜風!!

Q比回頭找媽媽

 

話說...Q比媽和Mr.T一直以來都很希望Q比是個喜歡赤腳跑跳的孩子

總覺得赤腳走路 才能真實的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度...當然...還有地上的質感

所以Q比媽和Mr.T之前讓Q比在石垣島踩踩沙灘之後 這次也趁著回到學校的機會 讓Q比踩踩草地

沒想到...就跟踩沙灘一樣 Q比的腳底一碰到底下刺刺的草地 馬上就大哭了起來 哈哈

Q比:哇嗚~哇嗚~

Mr.T:這麼好玩的草地耶,有什麼好哭的!!

Q比:我...踩...到...狗...大...便...了...啦...!!

Mr.T:

讓Q比赤腳踩草地 似乎不是很喜歡草地的觸感

根據Mr.T的說法 Q比媽在Q比出生之前是個以事業為重的超級女強人 整個人的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上頭

當時的Q比媽 凡事都要求又要做的快又要做的好

而且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 所以那個時候的Q比媽 脾氣非常暴躁 臉上幾乎不太會有什麼笑容

Q比媽在Q比出生之前 原本也是盤算著要在兩個月的產假結束之後 就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

不過Q比出生之後 因緣際會之下 Q比媽成為了意外的全職媽媽 

兩年的全職媽媽生活 讓Q比媽變成一個非常容易感動 快樂以及滿足的人

Q比的一個翻身 踏出的一小步 臉上的一個微笑 甚至是熟睡的模樣 都讓Q比媽看的非常開心

如今的Q比媽 真的還蠻享受這種以家庭為重的生活

是說...今天Q比媽為了Q比的萬聖節 居然自己烤了餅乾

烤餅乾對於很多烘焙達人們或許只是件簡單到不行的小事情

不過對於Q比媽來說 這件事情的意義實在是太重大了...

和著麵粉 擀著麵團的當下 其實Q比媽沒有多想什麼 只是想要把餅乾做好 讓Q比可以吃的開心

看到一個個餅乾在烤箱裡烘烤的時候 Q比媽心中卻突然滿滿的都是感動

"原來...我已經成為了這種會為了孩子下廚 烤餅乾的媽媽了耶"

在Q比媽的心中 這就好像是只會出現在電影裡面的夢幻媽媽角色 

而現在的Q比媽 居然也在做著和心中夢幻媽媽角色一樣的事情...真的是美好的有點太不真實了 哈哈~

Q比媽希望自己可以記住現在的感動...即使以後被工作壓力壓的喘不過氣 也不能忘記自己熱愛的媽媽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