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什麼?!我已經滿六個月了?!這是真的嗎?!我不是在做夢吧!!!(一臉驚訝)

Q比的成長日記終於進入第六個月囉!!!

其實從Q比四五個月大的時候開始 Q比媽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小Q比的成長

總覺得他每一天都不太一樣

長大了一些 多聽懂了一些 多能表達了一些 就連樣子好像也都不太一樣

有的時候Mr.T下班回到家裡看到Q比還會問我說"怎麼兒子長的跟早上不一樣了!!"

這也讓Q比媽深深的感受到孩子成長變化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依稀覺得Q比前一陣子還是個小嬰兒 怎麼突然一看就已經是個大孩子的模樣了

為了不要錯過Q比人生中變化最大的這一年裡的每一個時刻

Q比媽也很認真的把握每一個可以陪伴小Q比的日子呢 

呼~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Q比進入第六個月的成長日記吧! 

 

[5m30d 好厲害的鬥雞眼]

Q比從出生開始 皮膚的狀況就一直都非常的敏感...完全是遺傳到了Mr.T呀!!! (╯▽╰)

還記得出生的那一天 Q比全身上下都布滿了紅通通的毒性紅斑

Q比媽猛一看還以為Q比是因為跟媽媽初次見面會臉紅害羞呢

當時的Q比 皮膚也非常乾躁 幾乎是整個身體都在脫皮

連護理師看到了 都要Mr.T趕緊去買乳液來幫Q比護膚滋潤一下

長大之後 Q比又出現了還蠻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Q比脆弱的皮膚一直以來都是Q比媽很小心照料的一個細節...

Q比每天洗完澡之後 Q比媽都會幫Q比的全身擦上一層乳液 

話說連媽媽我自己都懶得這樣子塗塗抹抹了...但是為了Q比 卻可以每天都很勤勞的幫他保養

唉~Q比媽也好想要有專人來幫我天天擦乳液按摩唷!

(Mr.T:驚!!!我覺得兒子長大之後一定會很孝順,到時候他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這天下午Q比擦完乳液之後就趴在床上 很認真的一直看著乳液的瓶子 

看到眼睛都變成了鬥雞眼 連嘴巴都不自覺的噘了起來 看的這麼用力是怎麼了嗎?!

Q比:賀~我要用念力把你變不見!!!變不見~變不見~變不見~

IMG_4809  

 

[6m 神奇的幫寶椅!?]

Q比舅舅和舅媽平常放假的時候會抽空來看看Q比順便陪Q比玩耍

這也讓Q比媽可以從每天不停被Q比玩弄的忙碌行程之中稍微喘息一下

這一天我們三個大人帶著這個剛轉大人...喔不...是剛滿六個月的小小人到外面吃飯

一般的餐廳雖然會提供寶寶椅 不過這還是Q比媽第一次看到有餐廳在提供幫寶椅的耶 真是太貼心啦!! 

這樣子即使小寶寶還沒有辦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坐好 也不需要爸爸媽媽辛苦的一邊抱著小孩一邊吃飯 

沒有讓Q比坐過幫寶椅的Q比媽二話不說馬上就跟店家要來坐坐看

沒想到幫寶椅居然這麼神奇 Q比一放在椅子上整個人看起來非常的舒服自在呢

整頓午餐Q比就這樣乖巧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們吃飯 不哭也不鬧~ 哈哈

Q比:其實我很想要扭一扭,不過我的"該逼"被卡住了,所以還是不要亂動比較好

 

[黏踢踢的Q比和舅舅]

平常最愛黏在舅舅身邊的Q比 總是會靜靜著在一旁觀察著舅舅在做些什麼 然後再默默的模仿舅舅的一舉一動

這天下午舅舅趴在地墊上玩著手機 Q比就趕快爬到舅舅身邊去看看他在做什麼

這兩個人靠在一起的背影還蠻像是兩個小學生趁著下課時間在偷打電動的樣子 整個就是賊頭賊腦的感覺~

Q比:ㄟ~你在玩什麼,借我看一下!

舅舅:等一下啦,現在玩的正緊張,你不要來亂啦!

 

Q比:吼~一下下就好了啦,借我看啦!

舅舅:不要吵啦!!

(這兩個人就連對話都很像小學生...)

   

 

眼見舅舅都不理他 Q比只好默默的扭動身軀 趁著舅舅不注意的時候 從舅舅和手機中間的位置找到縫隙溜了進去

找到完美位置的Q比一邊悠哉看著舅舅玩手機一邊開心的用雙腳磨蹭來磨蹭去的

 

Q比:ㄟ~你走錯了啦,這樣子不會破關耶~讓我幫你一下咩

舅舅:...(完全進入只有自己的世界之中)

小烏龜:我也要看~我也要看~(在夾縫中求生存...)

 

[Q比的弓箭步?!]

喜歡作弄Q比的舅舅常常會"協助"Q比做出各種好笑的姿勢

Q比明明就很舒服的趴在地墊上看著電視 舅舅就硬要把他扶起來變成站姿

兩腳都還沒有力量站立的Q比 因為頭太重了 所以就一直往前傾

最後一不小心還變成了弓箭步呢...又不是再上體育課 還弓箭步咧 =_=

Q比:媽媽,我覺得我的樣子比較像是頭都走在身體前面的古墓奇兵殭屍耶~

 

 

[Q比滿六個月囉!]

難得今天舅舅和舅媽都在 可以幫我們一家三口來個大合照

不然平常我們自己在家裡 Q比媽和Mr.T都只能互相幫忙照像 幾乎不太會出現這樣子的合照

只不過Q比還真不給面子 居然躺在椅子上一臉愁容 好像我們都在虐待他一樣...

Q比:唉~什麼說要慶祝我滿六個月...連個米餅也不給我吃一塊...明明主角就是我,還不讓我開心...

 

洗澡之前 Mr.T還很開心的趕緊再拿出Q比媽辛苦製作的小看板來幫Q比照相

Q比:喂~好歹也幫我蓋個棉被吧...這樣子丟我在床上照相,我會著涼耶~(怎麼一副驚驚的樣子) 

 

Q比:我都沒有穿衣服了還要照!!你們是誰要來給我一筆遮羞費呀~?!(嬌羞)

 

[到底是要比什麼數字?]

隨著手掌小肌肉的發展越來越好 Q比手指出現的花樣也越來越多

這陣子Q比很喜歡玩著他的手指頭 一下子是伸出食指比著"1" 一下子又是伸出中指和食指比著"2"

有的時候還會默默的比出"3"和"4"耶 看來等Q比會走路之後 就可以開始訓練他去買午餐回家給媽媽吃了 哈哈

Q比:老闆娘,我要一碗貢丸湯

  

 

Q比:還要兩顆滷蛋!!

 

Q比:然後還要四碗大碗的滷肉飯!!謝謝~

   

 

[6m1d 小猩猩的坐姿]

進入六個月的Q比 不僅越爬越好 身體也慢慢可以自己坐起來囉

咦~怎麼順序好像有點相反 人家不是都說是...七坐八爬嗎 怎麼Q比是先爬再坐...

不過這個時候的Q比力量還不是很夠 所以他的背也沒有辦法挺起來 而且還要用雙手把身體撐住 

Q比媽一直覺得Q比這樣子雙腳和雙手放在一起 身體還微微往前傾的坐姿好像小猩猩唷

Q比:攝影大哥,這樣的角度可以了嗎,有拍到我的小乳溝嗎?!

 

 

[6m5d 嘴巴很忙的Q比]

處在口腔期的Q比 除了喜歡猛啃自己的大拇指和各種玩具固齒器之外

他也非常喜歡利用各種方法來玩自己的嘴巴

這陣子Q比在喝水的時候就很喜歡用嘴巴往外吹氣 然後讓溼答答的嘴唇會有"噗噗"的感覺

每次只要一喝水 Q比就會玩起這樣子的遊戲 常常噴的Q比媽滿臉的口水

後來Q比還變本加厲的在吃飯時間邊吃邊吐氣

所以總是把幫忙餵食的Q比媽弄的一身食物泥 感覺就像是在食物大戰一樣 超噁心的...

看著媽媽不停出現驚恐的表情 也讓Q比覺得又新鮮好玩又有惡作劇成功的成就感

Q比:媽媽,你臉上沾滿菠菜泥和紅椒泥的時候,紅紅綠綠的好有耶誕節的氣氛唷!呵呵~

 

[沉迷於電玩的Q比和爸爸]

平常工作壓力不小的Mr.T一到周末假日就會找點自己的時間玩點電玩紓解壓力

Q比看到爸爸在玩電動 就會馬上衝過去在旁邊用著誠懇的眼神看著Mr.T

感覺好像是想要Mr.T放下手邊的事情陪他玩 又好像是要叫Mr.T把手中的搖桿交出來讓他玩

這樣的表情常常讓Q比媽看的是又好笑又心疼的

 

Q比:爸爸...求求你,讓我玩五分鐘就好了...

Mr.T:不要啦...媽媽好不容易答應讓我玩,你不要鬧啦!!

Q比:既然你要這樣子的話...那我只好硬搶囉...(伸手)

 

 

轉眼之間 居然已經到了12月中了耶

Q比媽的記憶和狀態都還一直停留在去年跨年抱著小Q比在電視機前面跟著倒數和看煙火的那一刻

結果才一晃眼 這一年又要結束了 時間過的真是好快唷

那個時候的小Q比都還不會翻身 只能趴著或躺著的看著爸爸媽媽的一舉一動

現在想想 還真懷念那個好小好小 亟需呵護的小寶貝唷~

當了父母之後總覺得自己變的好矛盾 總希望小朋友可以快點長大獨立

但是卻又希望孩子可以慢一點長大 多留一些跟爸爸媽媽黏踢踢的甜蜜時光 

唉~這就是爸爸媽媽的煩惱和兩難呀!

Q比:我要努力趕快長大,這樣子就可以跟爸爸一起玩電動囉!

Mr.T:是這樣子的嗎?我有說要跟你一起玩嗎?!

Q比媽:你們在說什麼?我有允許你們可以玩嗎?!

Q比+Mr.T:...(乖乖閉嘴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