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Q比的成長日記進度終於完成一半囉...

是說Q比媽當初怎麼會發了瘋的說要記錄Q比第一年的每一個禮拜 現在自嚐惡果了吧 哈哈

這陣子的天氣真的是非常適合賴床 常常一不小心就跟Q比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昏睡了

白天只要一有陽光 Q比媽也都會把握時間趕緊帶著Q比到外面去曬曬太陽

到了晚上 雖然Q比八點半就會進入睡眠模式 讓Q比媽有一大堆的時間可以寫寫東西

不過...Q比媽大概在九點之前就會出現昏昏欲睡的症狀...整個就是老人的症頭呀!!!

所以常常還來不及摸到電腦 就直接撲倒在床上了

這才讓Q比媽最近的網誌更新速度又進入了有點難產的便秘期啦...zZz...

正在上班的Mr.T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氣的想要把電腦螢幕拿起來砸了吧!!

事不宜遲 在Mr.T還沒有丟螢幕之前 趕快來看看五個多月的可愛Q比吧!!

 

[5m23d Q比的低胸包屁衣?!] 

Q比媽和Mr.T真的是非常幸福能夠從Q比堂哥那裏接收來一大堆衣服

這些衣服裡面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居家服 外出服 耍帥服 還有很多單價超高的奢華服

這也讓我們可以省下好大的一筆治裝費用呀~

不過因為Q比堂哥的漢草比較好 所以很多衣服穿在Q比身上會變得有點鬆鬆垮垮的

話說這包屁衣低胸成這個樣子 是怎麼一回事呀~哈哈 感覺整個ㄋㄟㄋㄟ都快要掉出來了

Q比:媽媽每次看到電視上的猛男穿得像我這樣,都會尖叫的很大聲耶...怎麼今天沒有叫一下...

Q比媽:噓~不要亂說啦!!我的眼中只有爸爸耶~

Mr.T:=_=

IMG_4713  

 

下了一整個週末的雨之後

Mr.T在藍色星期一的早晨醒來準備上班 一張開眼就看見窗外的大太陽

看到藍天白雲的大晴天 Mr.T的心情又更加的藍色了

而Q比媽則是非常家庭主婦的趕緊洗了家裡的髒衣服 讓衣服們也一起去曬曬太陽

Q比則是一整天精神都好的不得了的一路撐到爸爸下班回家都沒有睡覺

看來Q比可能也是因為看到太陽 所以非常興奮

於是醒來之後就決定要在客廳趴著 好好來場日光浴~

Q比:我也要當個黝黑的型男...這樣才可以穿著緊身三角泳褲去海邊秀一下身材!

IMG_4718  

 

[5m23d 愛不釋手的香蕉固齒器] 

Q比媽覺得我和Mr.T一直以來都還蠻能盡量去滿足Q比口腔期的慾望

不管Q比想要啃什麼 只要確定他手中拿著的東西是乾淨的 我們就不會去阻止他

像是桌子椅子 遙控器 滑鼠 還有Q比媽和Mr.T的手腳常常都佈滿Q比的口水...

不過我們家也很常出現Q比趁著大人不注意 偷偷跑去吃鞋子和咬地墊的慘劇呢

好險到現在為止 Q比都還沒有機會可以去舔舔我們家的馬桶...哈哈

Q比媽:雖然你今天是小猴子的打扮 但是也不需要這麼配合的一直啃香蕉吧

IMG_4724  

 

[5m25d 起床鬧彆扭的小Q比] 

長大之後 Q比開始漸漸會賴床了

每次起床都要先在床上打滾一下才肯張開眼睛

看著Q比在床上扭來扭去的樣子 實在是很好笑呢

Q比:媽媽,我其實是在學你賴床的樣子耶~

Q比媽:我哪有這樣子!!!

IMG_4749  

 

[5m26d Q比的好身手]

Q比的嬰兒床邊有著一大片的窗戶 

喜歡讓Q比多曬點太陽的Q比媽 白天的時候只會拉一部分的窗簾 所以陽光還是會跑進房間

Q比小時候沒有任何行為能力的時候 只能任憑陽光灑在他的臉上

不過他現在居然會拿枕頭遮陽光耶~

Q比:哪有人邊睡覺變曬太陽的...陽光那麼刺眼是要怎麼睡啦!

IMG_4766  

 

原本在床上自己玩耍的Q比看到Q比媽拿著相機出現在床邊 馬上就躺好擺出姿勢讓Q比媽照相

話說這個時候的Q比胖嘟嘟的跟Mr.T一樣 兩個人都好有喜感喔

Q比:哈哈,被我發現了吧,媽媽難道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腳步聲很大聲嗎?!

 

[5m27d 真不虧是有著相同血統的舅甥二人]

這天Q比媽帶著Q比去找舅舅

Q比非常喜歡舅舅 只要一看到舅舅出現 就像是看到偶像一樣

馬上停止哭鬧 然後露出充滿愛心和花朵的笑容的往舅舅身上撲過去

而且Q比也很愛模仿舅舅呢 不管是玩手機還是看電視 都可以學的非常的像

看到他們兩個一起陷在沙發裡面看電視的樣子 還真是讓Q比媽擔心呀...會不會看得太入神了一些

舅舅:你看你看...海綿寶寶在抓狂耶~

Q比:可以換別台嗎?這一集我已經看過了...

IMG_4781  

 

[5m28d 到底是要去哪裡]

Q比媽和Mr.T兩個人一直是時尚絕緣體 身為宅男和宅女的我們真的是...很宅

所以每次Q比要出門的時候 我們就會幫他亂搭配一通

這一天居然讓Q比穿了襯衫 足球襪 包屁衣和擠牛奶少女的小帽子...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邊呀!!!

Q比:媽媽,求求你多去看一點時尚雜誌,可以嗎?!

  

 

Q比:喔不~我自己看到自己的穿著都要昏倒了

    

 

Q比:算了算了...為了生活...我還是勉強的跟你們兩個笑一笑好了...嘻...嘻...嘻...

   

 

[Q比和拉拉的地板動作]

Q比和堂姊拉拉兩個人的生日相差不到一個禮拜 所以每次兩個人碰面都非常的有趣

這段時間剛好兩個人都處在爬蟲動物階段 所以每次都可以看他們一起在地墊上表演地板動作

Q比一看到拉拉還以為是什麼新玩具 一直要過去張開嘴把拉拉吃了

Q比這陣子的爬行能力越來越好 原本只會用肚子頂著地板匍匐前進 

這個禮拜已經可以把身體和肚子都撐起來囉 也因此他的爬行速度越來越快

Mr.T還想出一個新遊戲...那就是讓Q比去追遙控汽車 哈哈

Q比:呵呵~可以借我吃一口嗎?

拉拉:什麼"呵呵"?我是"拉拉"啦(翻滾中)

Q比:拜託嘛...(深請的眼神)

拉拉:可是我不喜歡三頭身的大頭寶寶耶...

Q比:唉~又被打槍了...(無奈)

     

 

[5m29d 一家三口的下午茶時間]

Q比的神奇體力一直是Q比媽和Mr.T很頭痛的一點

碰到床就像是觸電一樣的Q比 很非常討厭任何類似要睡覺的姿勢

所以他寧可趴著坐著 就是不願意躺著...

這也讓每次要幫Q比換尿片的Q比媽都覺得自己在打仗一樣 只是戰場上的槍林彈雨變成了一陣陣的屎尿橫飛...

於是Mr.T和Q比媽就只好盡量帶著Q比往外跑 讓他多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順便消耗他無窮的體力

Q比:你們要帶我去哪裡?!放我走...我不要去床上睡覺!!!

 

這一天Q比媽和Mr.T帶著Q比來到新竹一個充滿綠地和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空間的一家餐廳

只不過我們都忘記了Q比這時候還只會在地上匍匐前進 所以...Q比完全沒有辦法去玩呀~

擔心Q比會覺得很無聊的Q比媽和Mr.T就只好勉為其難的在這裡表演吃下午茶讓Q比好好的欣賞囉 哈哈

Q比:我可以去玩溜滑梯嗎?那邊有好多姊姊在玩喔...她們可以照顧我的!!

  

 

既沒有吃到也沒有跑跳到的Q比 一直坐在推車上納悶的看著Q比媽和Mr.T

Q比:你們到底是帶我來做什麼的呀?!

  

這陣子的Q比食慾越來越好

原本Q比每次吃副食品的量大約都維持在60~80ml

這陣子突然突飛猛進的可以吃到120ml 而且每次餐後都還要討個米餅當做飯後的點心

另外Q比媽和Mr.T也開始會讓Q比吃點比較類似固體狀的食物

像是我們在吃饅頭的時候 就會剝一小塊饅頭裡面軟軟鬆鬆的部分讓Q比吃看看

而Q比也都會像是在吃糖果一樣的把饅頭含在嘴巴裡面讓它慢慢化掉 細細的品嘗澱粉的甜味呢

看來Q比長大之後 應該會是個跟Mr.T一樣壯壯男孩吧!!

Mr.T:沒錯沒錯...我真的只是壯...我全身上下都是肌肉...連肚子突出來的那一塊也都是隱藏版的肌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