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我和Mr.T從交往以來 就一直非常喜歡出門玩耍到處走走 
只要一有時間 我們就會安排個在台灣或是出國的旅遊行程
Q比出生之後 我們似乎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 
反而因為想要多找機會帶著Q比出門去看看不同的東西 所以整個變本加厲的玩的更兇
結束了沖繩之旅之後沒多久 我和Mr.T完全閒不下來 所以又帶著Q比在台灣趴趴走 到處東玩西玩 哈哈
而其中的第一站就是路程不會太遙遠的宜蘭礁溪囉
我和Mr.T其實還蠻喜歡到宜蘭走走晃晃的 
一方面是因為現在有了雪山隧道 所以從台北出發 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宜蘭
另一方面是因為媽媽我其實是個稻田控 只要一看到綠油油的稻田或是結了穗的稻米就會異常興奮
所以趁著周末 我和Mr.T就決定帶著Q比出發去宜蘭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囉~

這次的出遊 我們住宿在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 
我和Mr.T在結婚之前曾經來這裡渡假過 當時就對這家飯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除了飯店本身的設備之外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飯店為小朋友準備的豐富活動和服務人員的貼心服務囉
這裡真的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入住的一家飯店呢
 
[飯店大廳]
飯店一樓的大廳是挑高兩層樓的空間 讓人覺得非常的寬敞
在大廳旁邊還有個小小的禮品店 裡面除了販賣飯店相關的用品 像是睡衣還有拖鞋之類的東西以外
還有許多很有設計感的趣味小物唷 感覺像是常常會出現在誠品的一些小東西
禮品店裡另外也有宜蘭當地的土產和伴手禮 雖然是小小的一間 不過還蠻好逛的呢


在大廳Check in之後 有個專門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們上樓進到房間
然後還會很熱心的邊走邊解說飯店內的設施還有各種適合小朋友參加的活動
其實媽媽當下只想要問他飯店有沒有提供24小時免費的托嬰服務啦 哈哈~


[大廳休息區]
在大廳兩側都各有一個休息區 可以坐在這裡發呆休息
而且休息區擺放的桌子也都用了非常圓滑的曲線 沒有硬梆梆或菱菱角角的桌腳
所以就不需要太擔心小朋友會在這裡跑跑跳跳 然後不小心撞到桌子而受傷了
桌子:你們不怕,但是我們很怕!!拜託你們不要再來撞我們了~我們可是很脆弱的呢~(抖)


[大廳活動]
另外在大廳也會不定時舉辦各種活動
每天固定的時間會有飯店的吉祥玩偶出來唱唱跳跳 真的是很歡樂的氣氛呢
這兩個吉祥玩偶分別是Domo和I La Sha 玩偶的造型都是泡溫泉會用到的水瓢 非常有喜感
看著這兩個大玩偶在大廳跟著音樂舉手擺臀的 讓媽媽我整個像小朋友一樣笑開懷
倒是在旁邊的Q比顯得相當冷靜 不知道是因為看不懂這兩個大玩偶在做什麼還是覺得媽媽我很幼稚
Q比:媽媽你可以冷靜一點嗎?你這個樣子讓我都不想要承認你是我媽了!!
Q比媽:沒關係~那你趕快叫我姊姊...姊姊...姊姊...(跳針中...)
Q比:你可以不要這樣子嗎?


除了白天的吉祥玩偶帶動唱之外 到了晚上也會有另外的表演和抽獎活動唷
前一次我和Mr.T來住宿時看到的是小丑和雜耍的表演
這一次則換成了"辣妹國樂演奏" 每個樂手都是面容姣好 身材火辣的美女唷
看看前面這幾排的觀眾 清一色都被勞苦功高的"爸爸"們佔據了 
而所有的媽媽們全部都在後面等著表演結束的抽獎 哈哈 真的是很好笑的畫面
話說這些爸爸們聽個國樂演奏也聽得太認真了吧 從背影就可以感受出他們的專心耶!!


介紹完大廳之後 我們準備要進入房間啦
每一層樓的電梯玄關都非常的寬敞 讓人有種很舒適的感覺 


[房間外的長廊]
從玄關走到長廊 心情會慢慢的平靜下來 自動會開始出現"想要睡覺"的感覺


[房間內部]
飯店內的每個房間都有片超大玻璃 
不過依照房間的位置 有的看出去的是海 有的看出去的則是飯店後方的山
我和Mr.T一進到房間裡面 就顧著東看西看 完全把還坐在推車上的Q比冷落在一旁
Q比:喂~我在這裡啦!快來把我鬆綁阿!!喂~喂~喂~


這次我們住宿的是一張大雙人床的房型
長榮鳳凰的雙人床是由兩張大的單人床並在一起的 所以整個就是非常的大
而且這裡的床墊軟硬適中 非常好睡
床上的枕頭也有軟硬兩種選擇 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挑選 
飯店內使用的床單和被單也非常的舒服 睡起來不會有粗粗硬硬的感覺

 
看看Mr.T和Q比這對父子倆就算一起躺在床上玩耍 整張床還是有非常多的空間
感覺Q比可以在上面滾個好幾圈都不會掉下床 真的是太棒啦 
Q比:汪~汪~汪~好了,時間到!爸爸換你演狗!
Mr.T:可是我這個超人還在外太空執行任務,等我回到地球再演狗啦!


這次我們也事先請飯店幫我們準備了一張Q比的嬰兒床
長榮鳳凰用的嬰兒床是奇哥的彼得兔床唷
進到房間 一看到這張非常粉嫩的嬰兒床 我和Mr.T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Q比躺在上面睡覺的時候 整個就非常的少女心呀~ 連表情和肢體動作都莫名的嬌羞了起來
Q比:唉唷~怎麼這樣子說人家啦~

 
因為我們現在在家裡用的也是彼得兔的床組  
所以Q比一被放到床上 馬上就非常熟悉的開始啃著床邊的柵欄


[電視]
房間內用的是42吋的液晶大電視 躺在床上看電視的距離剛剛好 
而且這個電視可以轉個方向面對廁所 就算人在廁所裡面泡澡 也一樣可以看到電視唷 真的是好享受呀~



[休息區]
窗邊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區 可以坐在這裡邊看風景邊聊天
另外 每個房間也都會附贈迎賓的水果唷


[好棒的風景呀]
這是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唷
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還有可以看的非常清楚的龜山島


[茶水台]
房間的茶水台上有免費的茶包和沖泡式咖啡
另外也有兩包宜蘭的小點心 可以配著咖啡或是茶一起吃


房間的冰箱裡也有各種不同的飲料 這些都是可以免費飲用的唷


[浴衣]
飯店也很貼心的幫每個房客準備了非常舒服的浴衣
這個浴衣除了可以當成睡衣之外 因為這個浴衣的設計還蠻像休閒服的 所以也可以輕鬆穿著在飯店裡活動唷
像是去露天大眾池或是到泳池的時候 都可以穿著這個浴衣
我覺得這個浴衣的質料非常的舒服 害我差點就要直接去一樓的禮品店買一套帶回家了呢


[飯店附贈的拖鞋]
這個拖鞋也非常好穿 一般的夾腳拖最不舒服的應該就是夾腳的地方了吧
不過飯店的這個拖鞋 在夾腳的地方使用的是彈性布料 所以非常舒服
而且服務人員一看到Q比 就馬上拿了雙小朋友的拖鞋來送給我們
只不過這個小朋友的拖鞋現在對Q比來說還是太大一雙 只好等Q比長大再穿囉
現在拿給Q比 他只會把拖鞋拿來當成固齒器瘋狂猛啃而已...
Q比媽:怎麼養了個小孩會讓我有種養了隻小小狗的錯覺?!


進到房間安頓好之後 我和Mr.T就直接把Q比放在嬰兒床上讓他自己玩耍
然後趕快轉移視線 假裝看不到眼前的Q比 好讓自己有一點在渡假的悠閒感覺 
Q比:我...要...出...去...快點放我出去(嘶吼中...)
Q比媽:啦啦啦~啦啦啦~(假裝聽不見)


[衛浴空間]
看完了房間之後 現在就趕快來看看房間內的衛浴空間吧
房間內的衛浴空間也非常的寬敞 整個房間內大約有1/3的空間都是廁所呢


這個廁所是徹底的乾溼分離唷
衛浴空間和房間用了玻璃當做隔間 
這樣一來不僅會讓房間有更寬敞的感覺 而且在泡澡的時候 也可以看到窗外的風景


[泡澡浴缸]
除了乾溼分離的馬桶和淋浴間之外 這裡也有個很大的泡澡浴缸
來到溫泉飯店 當然一定要有這麼大的浴缸來泡澡才過癮呀
廁所內所有的水龍頭 不管冷水熱水 流出來的都是溫泉水唷
而且礁溪這附近的溫泉是對皮膚非常好的碳酸泉 
泡完之後 身體都會滑滑的 像是塗上了一層天然保養品一樣


另外 飯店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Q比使用的澡盆
而且還附上的拋棄式的寶寶沐浴乳 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洗手台]
洗手台的桌面也很寬敞 


每個房間內都會提供來自德國的蕭邦沐浴用品


另外這個袋子裡面放的是浴帽 牙刷 刮鬍刀 梳子和針線包
旁邊的小鴨則是可以拿來測量水溫的電子溫度計唷


我覺得礁溪鳳凰的服務真的非常好 住進飯店之後基本上完全不用踏出飯店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我們入住的這段時間 大廳都有提供免費的點心
只要直接去跟服務人員索取就可以不停的吃吃喝喝啦
[檸檬冬瓜]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檸檬冬瓜非常的消暑解渴唷~


[金棗冰]
金棗也是宜蘭的其中一項特產 
這個金棗冰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 
還帶有一點說不出的古早味 蠻好吃的呢


[慢活Spa]
這次到長榮鳳凰 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帶Q比來玩水囉
飯店五樓的慢活Spa內有室內的水療設施和按摩池 而在戶外則是小朋友最愛的游泳池


慢活Spa的更衣空間外也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區 可以在這邊坐著看看雜誌


Q比著裝完畢之後 我和Mr.T就準備帶著他去玩水啦
Q比:喔不~現在到底是要去玩水還是要去玩我阿!!救...命...阿...


[戶外游泳池]
這裡的游泳池全部都是溫泉水 所以不需要擔心小朋友下水會因為太冷而感冒唷


原本有點怕水的Q比 在下水之前似乎有點緊張 所以不斷的吸著自己的大拇指
Q比:求求你放開我...只要不要讓我下水,我答應你們以候我都會乖乖睡覺啦!(緊抓游泳圈)


下水之後Q比雖然沒有大哭大鬧 不過還是不斷的吃著自己的手在安撫自己
Q比:唉呀~我不小心尿尿了,真是不好意思...
Mr.T:沒關係,不要不好意思,反正爸爸也...呵呵
泳客們:,兒子女兒們,不要再嘻嘻哈哈的了,快點閉著嘴巴!!!


[戶外小泳池]
在大泳池旁邊還有個小朋友專用的水池 水池邊還有兩支超大的水槍可以玩


有了專屬小鴨的陪伴 Q比整個就玩的很開心呀~
小鴨:求求你不要丟下我...我真的不會游泳阿,呱!


玩完水之後 Q比的體力完全消耗完畢
一上岸被放到躺椅上之後 就完全睜不開眼睛了
Q比:嗚~我被玩的好累喔...


Q比:尿片買太小了啦,沒看到我的肚子都被擠成游泳圈了嗎?!(皺眉)


順道一提 我覺得長榮鳳凰對於帶著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真的非常友善
因為現在Q比每天都要固定吃上兩次副食品正餐
而我們這次出遊時 也帶著副食品的冰塊一起出門
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先是打電話詢問櫃檯是否能幫我們加熱副食品
結果櫃檯二話不說馬上就派了服務人員到我們房間來把副食品的冰塊拿走
等到加熱完之後 就一起把洗乾淨的盒子送回房間
而加熱好的副食品也放在一個碗裡面 還用蓋子蓋著 整個是很貼心呀


最讓我和Mr.T感到意外的是 服務人員並不是隨隨便便把東西交回來
而是還很用心的用了個小提籃把所有的東西放在裡面耶
Q比:爸爸媽媽,你們會不會太容易滿足了,居然可以因為一個小提籃高興成這樣!


除了以上介紹的這些之外 其實飯店內還有非常多專為小朋友打造的空間設施和各項活動
不過因為Q比還太小 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去參加 真是有點可惜呢
像是飯店內有個專門為小朋友打造的遊戲空間 每天睡前還有睡前故事的活動
或是飯店也有各種不同的娛樂室 可以打球 唱歌或是玩Wii
另外也有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和動手做小勞作的活動 真的是非常豐富呢
整體來說 雖然長榮鳳凰不是那種金碧輝煌或著有著奢華裝潢的五星級飯店
不過整個飯店裡面卻呈現出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 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溫馨感
真的是個非常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遊玩的親子飯店呢 
各位爸爸媽媽們 不妨也找個時間來長榮鳳凰來趟快樂的親子旅行唷~
Q比:哇~爸爸旁邊的那個叔叔頭好大喔~我長大也想跟他一樣!!!(崇拜眼神)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P:03 910 9988
長榮鳳凰酒店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