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大家早安!今天天氣冷,爸爸媽媽讓我喬裝成一隻小熊!

經過大風大雨的第三天之後 
我覺得我泡在溼鞋子裡一整天的雙腳似乎快要離家出走跑去香港了 整個人也有些精疲力盡 
眼看一早窗外還在下著大雨 我就決定要好好的睡個覺 讓自己休息一下
沒想到Mr.T一個人起了個大早 趁著我和 Q比還在昏睡的時候 就自己跑去築地市場吃早餐了
話說築地市場可是Mr.T在我們還沒出發到日本之前 就一直掛念在心上的行程呢
也難怪就算外面刮著大風大雨 他也拼了命的都要去 真是太神勇了 

(Mr.T詳細的築地市場之旅 可以參考[日本]東京 - 築地市場這篇文章唷)
 
從飯店旁邊的都廳前站搭乘都營Metro大江戶線就可以直接到築地市場啦 
早上五點多的電車站 空蕩蕩的完全都沒有人


[築地市場]
不過到了築地市場之後 才發現這裡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等著吃美食囉 大家真的都好拼唷!!
Mr.T在辛苦排隊的同時 我還在飯店呼呼大睡呢 哈哈
他回到飯店還很興奮的跟我說因為今天下大雨 所以他很幸運的只排了30分中的隊
也真好險我沒有硬著頭皮跟著去 不然要我在這種天氣下站在戶外 我應該5分鐘就會抓狂了


Mr.T吃飽後還不忘外帶餐盒回飯店 真的是非常的貼心
這個餐盒是在另外一家比較沒有名氣的店購買的
像是壽司大和大和壽司這些人氣超旺的壽司名店是不提供外帶服務
雖然不是名店的壽司 但是食材仍然是一樣的新鮮呢!!
Q比媽:一大早就吃這麼補,會不會很快就要高血壓了!

原本這一天Mr.T安排的行程是要到皇居 銀座有樂町
不過這天的雨勢比前一天還要更誇張 所以又打亂了原來的安排
等我吃完超豐盛的早餐之後 我們看著電車路線圖
決定前往東京巨蛋 去感受一下當初經典賽的熱血氛圍囉
從飯店旁邊的都廳前站搭乘都營Metro大江戶線坐到春日站就可以到東京巨蛋了
 
[東京巨蛋]
建於1988年的東京巨蛋是東京的重要地標 這裡應該也是很多棒球迷會來朝聖的地方之一吧
目前這個場地除了用來打棒球之外 也有很多大型的演唱會在這裡舉辦
巨蛋前面的雕像是目前東京巨蛋主場球隊讀賣巨人隊的監督原辰德
另外 在旁邊還有個複合式的購物商場和遊樂園
巨蛋右邊的那個Big O摩天輪是世界上第一個沒有圓心的大型摩天輪 而且也是遊樂園裡很受歡迎的設施唷
看看照片中那個撐著紅色雨傘的路人 就知道當天的風雨根本就跟颱風天一樣了!!
紅傘路人:救~命~阿~!!!


[野球體育博物館]
來到東京巨蛋 當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棒球"這個運動囉
在這裡有個野球體育博物館 裡面有很詳細的日本棒球歷史介紹 
還有日本知名球星 像是王貞治和松坂大輔的用品展示
不過其實我和Mr.T對日本的職棒都不是很了解 純粹只是一日球迷 所以就沒有另外花錢進去參觀了
這面很有魔鬼筋肉人風格的牆就是野球博物館的入口


來到巨蛋不免俗要跟讀賣巨人的監督蠟像合照一下囉!!Fighting!Fighting!好熱血唷~
其實我和Mr.T還蠻想要進到巨蛋裡面去參觀看看的
不過這一天剛好遇到韓國偶像團體在這裡辦演唱會 所以就沒有辦法進去囉~
只好在場外看看一堆瘋狂的少婦粉絲們來解解癮 哈哈

 
另外來到東京巨蛋 也不能錯過他們的紀念品商店
這個商店有販賣日本職棒各隊的紀念品
不過因為這裡是讀賣巨人隊的主場 所以當然巨人隊的紀念品種類數量都比其他隊伍來的齊全
裡面沒有辦法拍照 就沒有辦法分享給大家囉


因為東京巨蛋的規模實在太大
如果要完整的把巨蛋拍進照片的話 建議可以到對面的Mall LaQua
不過這天的天空灰濛濛的 剛好跟巨蛋屋頂的顏色融在一起 哈哈
話說巨蛋對面的這個Mall LaQua也非常的好逛 裡面是以年輕女孩的日系品牌商品為主
當然也另外有像是Uniqlo和MUJI這兩個日本國民品牌囉
除了shopping以外 這裡也有很多遊樂設施 不過這些遊樂設施都還蠻刺激的 
像是雲霄飛車還有會從好幾層樓高的地方往下衝 濺起一堆水花的那種設施
對於帶著小嬰兒 心臟又特別小顆的媽媽實在是很不適合呀~
Q比媽:好險這天下大雨,所有的設施都關閉,喔耶!


結束東京巨蛋的行程後 天氣開始慢慢轉好 
雖然還是有點雨勢 不過我們決定順路前往明治神宮參觀
我和Mr.T一樣是搭乘都營Metro大江戶線 從春日站搭到代代木站就可以到達囉
Q比:車車要來了嗎?!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是在1920年11月啟用 目的是用來供奉明治天皇  
明治天皇就是施行明治維新 將日本從落後的封建國家擠身到世界列強的那位天皇囉
明治神宮的佔地非常廣 如果從頭走到尾的話可以一路從新宿走到原宿耶
我們這次是從代代木這個方向進入明治神宮的 在入口的地方有個非常大的鳥居

 
在裡面散起步來感覺非常不一樣 裡面的樹木都非常高大 給人一種很清幽的感覺
一進到這裡 感覺全身上下開始不斷吸收的樹木的芬多精
整個人都神清氣爽 像是被洗滌過了一般
Mr.T:我現在就站在雨中洗滌自己啦!
Q比媽:你就繼續不撐傘淋雨,回家你就自己洗滌你的衣服啦!


從入口步行約10~15分鐘 就可以到達明治神宮的主要建築
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尾聲的時候 主要建築物被炸毀   
現在的建築物是1958年11月重新蓋好的


雖然才蓋好不到60年 不過就外觀看起來還是很有味道 
這種木製建築都給人一種非常古典的感覺 而且很壯觀耶
Q比媽:居然帶著小Q比跟著一起去淋雨!!!


話說日本的氣象預報是準確到可以預估每六個小時的降雨機率
這天的預報是說中午12點過後 降雨機率就會瞬間從80%降到10%
而到了11點多的時候外面還在下著大雨 眼看日本的氣象預報就要破功失準
沒想到!!!在我們參觀完明治神宮後 雨就像新聞預報的一樣 奇蹟似的停囉!! 真的是準的很誇張耶
Q比:呼~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不用再被關在塑膠袋裡面了!


大雨剛停後的空氣 總是特別的清新 濕度也降低許多
因為這樣我們決定從明治神宮慢慢步行回飯店
正好又可以經過許多迷人的東京小巷弄 


[小巷子裡的燒肉店]
即使是在新宿附近的巷弄內 在這裡還是感覺不出來大都市的繁忙
眼前的景物都好像是在模型玩具裡面會出現的耶
讓我和Mr.T邊走邊驚呼"好可愛唷!!" 


[路過的理髮廳]
就連路邊隨便的一個理髮廳都可以這麼有特色 
在台灣都已經很難看到的這種髮型店旋轉霓虹燈 居然在東京可以看到 真的很復古耶~
不知道剪出來的髮型會不會也很復古


從明治神宮慢慢步行大約30分鐘後 就可以回到我們下榻的飯店囉
這天的午餐我們是在飯店旁邊的一家烏龍麵老店外帶餐點回去吃的唷
下過雨後 空氣變得非常乾淨 所以從我們住的飯店房間可以看到好遠的地方


而且我還默默的看到一團很像是包覆住一座山的雲層
看起來的樣子超像富士山的 不過Mr.T一直說絕對不可能這麼輕易就看到富士山
爭辯好久之後 隔天早上我們退房之前 特地問了來幫我們搬行李的飯店工作人員
他一看就說"沒錯 那就是富士山" 還一直說我們也太幸運了 可以看得這麼清楚 


在飯店吃飽休息後 我們決定再次前往東京鐵塔
畢竟前一晚看到藍色的東京鐵塔 一直覺得有種仿冒品的感覺
於是趁著天氣大好 我們就再前往一次囉!!
噔噔~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 這才是經典中的經典嘛!!!


在東京鐵塔旁邊有一家非常知名的湯豆腐餐廳東京芝豆腐屋とうふ屋うかい  
餐廳的布置非常典雅 戶外還有日式的庭院(我們是被庭院裡的滿開櫻花吸引過來的)
而且因為餐廳就在東京鐵塔的下方 所以抬頭看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囉
整個就很像明信片裡的風景照吧 下次一定要來這裡邊吃美食邊看風景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可以說是東京的超大地標之一
標高333公尺的東京鐵塔 原本只是一支巨大的電波發射器
不過後來因為很多日劇的加持之下 東京鐵塔也多了一點浪漫的感覺
現在塔上除了有可以看風景的展望台之外 裡頭也有水族館和商店唷
走到東京鐵塔下面 一定要來一張自拍的合照做紀念囉
Q比:為什麼又是你們兩個自己照,我又落單了!!


雖然我和Mr.T是吃飽才來的 但是只看看東京鐵塔沒有帶點東西走似乎有點空虛
於是我們就在鐵塔裡的Baskin Robin 31冰淇淋 裝點東西到肚子裡帶走囉
在冷颼颼的天氣吃冰真的非常過癮呀
Mr.T:我這樣子看起來有沒有比較瘦!


天氣好 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在告別東京鐵塔後 我們決定步行走回六本木  
在路上Mr.T竟然擺出了這種可愛的姿勢和鐵塔合照 可見好天氣的影響有多麼大了!!
旁邊白色車子裡的司機:(驚)唷~那個人是凍壞腦袋了嗎?!


前往六本木的路上 我們經過一個路邊的垃圾桶
發現有一堆被吹壞的雨傘丟棄在旁邊
大家應該就可以想像這兩天的爆彈低氣壓的風雨威力了!!


[在雨中消失的椅子]
這兩個透明的椅子也是六本木Hills的公共藝術
雖然現在看起來很清楚 但是一到下雨天就真的會看不到耶
前一天我和Mr.T也有路過同樣的地點 而且還路過了兩三次
當時正在下著大雨的 我們兩個四支眼睛還真的都沒有發現到呢
這麼神奇的設計 Mr.T當然不能放過 很興奮的就一屁股坐了上去吵著要合照呢~
Mr.T:看我笑得這麼靦腆就知道其實我是被逼的!


不過還真是慶幸 我們昨天雖然沒有看到這兩張椅子 但也沒有去絆到或撞到
不然很可能第四天的行程就只剩下飯店設施一日遊了 哈哈


趁著天氣好 再來跟深具涵義的大蜘蛛合照一下
看Mr.T笑的一臉傻傻的樣子 我想他應該是沒有感受到這麼深刻的寓意吧 
不過搭配著背景的夕陽 真的是很有意境呢~
Q比媽:這個畫面怎麼感覺好像是電影裡面那種變種大蜘蛛再進攻城市的樣子!


[Tokyo City View]
下完雨 視野和能見度都變的超好的
當然要把握機會 登上六本木Hills的觀景台Tokyo City View
其實東京都內類似的觀景台非常多 像是天空樹 東京鐵塔 新宿都廳等等
不過我和Mr.T會在眾多選擇中決定到Tokyo City View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能夠很清楚的看到東京鐵塔囉
而且高度適中 不會高到看不清楚地面的見築物 
但是又足夠把所有東京的地標納入眼裡 像是東京鐵塔和台場的彩虹橋都可以一覽無遺喔!!


十字路線交叉的部分是東京的青山靈園 也是東京知名的賞櫻景點
不過晚上當然是看不到的囉 只是整個東京都晚上燈火通明
突然看到一大片黑漆漆的地方 真的是形成很強烈的對比阿~


看完夜景之後 我們準備前往東京中城
再回頭看六本木Hills一眼  哈哈


[Tokyo Midtown]
東京中城這裡也是個複合式的購物商場和辦公大樓
裡面有非常多的精品名店 餐廳以及超市 非常的好逛
不過經過了四天的行程 我和Mr.T都累的逛不太動了 所以就只有快速的晃了一圈囉
我們這天的晚餐也是在這裡地下一樓超市旁邊的平田牧場解決的
話說東京自由行的後幾天 每次吃飯都是又餓又累 
所以一拿到東西 馬上就往肚子裡面塞 完全忘記要照相了啦 哈哈


因為這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
吃飽之後 我和Mr.T都有點捨不得回飯店 於是又在東京中城流連忘返的走來走去
秉持著當初要來東京賞櫻的初衷 我們又在中城外的路邊看到這麼夢幻的夜櫻!!
也為今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囉~(六本木的櫻花看起來也特別高級 這是怎麼一回事!)


 


東京自由行 Day 4.

Mr.T的私人行程 - 築地市場
[日本]東京 - 築地市場
都營大江戶線(都廳前 -- 築地市場)
 
早餐 - 築地市場握壽司
 
東京巨蛋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官網

午餐 - 飯店附近的烏龍麵
 
都營大江戶線(都廳前 -- 赤羽橋)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官網
 
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官網

Tokyo City View
Tokyo City View官網
 
Tokyo Midtown
Tokyo Midtown官網
 
晚餐 - 平田牧場@Tokyo Midtown

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 -- 都廳前)

飯店

延伸閱讀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1.(出發 - 千島之淵賞櫻 - 人形町今半 - 京王廣場飯店)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2.(淺草雷門 - 隅田公園 - 本所吾妻橋 - 晴空塔 - 阿卡將)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3.(新宿御苑 - 六本木 - 東京鐵塔)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5.(東京 - 台灣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