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Mr.T:新宿御苑的櫻花也太美了吧~(尖叫)!

渡過了東京自由行第二天的鐵腿行程之後 
接下來的幾天我和Mr.T幾乎是用著"豁出去"的精神 把自己的體力鍛鍊到另外一個全新的境界
(現在想到都還有點懷疑當時的我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呢 哈哈)
雖然在出發之前 我們就已經從氣象預報大概知道可能會在自由行的這幾天遇到下雨
不過我和Mr.T還是每天祈禱 希望日本的氣象預報可以不要太準確
沒想到...日本的預報準確率幾乎是接近100% 讓我和Mr.T都覺得好神奇唷
第二天晚上睡前 我們先上網查了一下天氣 知道從第三天開始 連續幾天都會下雨 
原本還不是很相信的我們 第三天一早起床拉開窗簾 
就看見窗外的雨像是用水桶倒下來的一樣 看的我和Mr.T的心都涼了 
一想到雨這麼大 天氣這麼冷 光是自己出去就會淋的全身溼答答很不舒服 更何況還要帶著小Q比呢
我們當下有一度還真的考慮是不是就乾脆休兵一天 都不要踏出飯店好了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鼓起勇氣 帶著小Q比去冒險啦
這天的天氣狀況真的非常差 我們一整天都是走走停停的 
中間還回飯店讓Q比睡午覺 順便把溼透的外套和鞋子烘乾 
所以就沒有跑太多的行程 一切都是以輕鬆走輕鬆玩的隨性態度安排的囉

原本Mr.T這天安排的行程是要去代代木 明治神宮 接著去原宿 涉谷惠比壽看看(整個就是安排得非常充實!)
不過外頭下著的大雨 把所有的計畫全部打亂 我們只好先填飽肚子再說囉
於是我們決定先到飯店的餐廳 邊吃早餐邊討論這天的行程
一看到如此豐盛的早餐 我和Mr.T完全忘記先前的煩惱 吃的超開心的 哈哈
(畢竟要先吃飽飽 才有體力去外面跑跑跑 是吧!!)
這天早上我們吃的是飯店內的日式自助餐 基本上就是白飯 味增湯和各式各樣的小菜醬菜和烤魚
一大早就吃白飯 整個人都充滿了活力 (不過一到房間看到床鋪 馬上就又想要倒下了!)


早餐後 我們帶著平常在家都要睡到11點才會清醒的Q比回到房間補眠(當然也順便讓我和Mr.T自己再補一補)
睡完回籠覺後 我和Mr.T在準備外出裝備的同時 床上放著Q比最愛的手機和前一天新買的玩具讓他先自己玩一玩
Q比:爸爸媽媽你們可以自己出門嗎?我自己在飯店玩玩具就可以了!


睡飽飽的三個人準備就緒 出發啦!
我們全身上下穿了不少防風遮雨的大外套 連Q比也都穿上了小風衣呢
為了不讓Q比淋溼 也為了減輕裝備 我們今天就用揹帶揹著Q比出門啦
仔細一看 我們三個人都因為剛睡醒 還有點水腫呢 哈哈
Q比:我可以不要跟你們一起出門嗎?我想回房間玩玩具!!


今天的第一站是要到飯店附近的新宿御苑看櫻花
原本我們是打算散步或是搭電車去的
不過因為雨勢實在太驚人 所以我和Mr.T就直接從飯店搭計程車去囉
因為距離很近 所以計程車的車資也不到1000円日幣 還蠻划算的呢
一路上我和Mr.T還用英日語夾雜不斷的比手畫腳跟司機開心的聊天 
新宿御苑也是東京賞櫻勝地之一 不過這個地方是要買門票才能進去的唷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是明治時代的皇室庭園 裡面非常漂亮
而且裡面的感覺跟一般的公園不太一樣 總覺得一進到裡面 整個人都高雅了起來 哈哈
裡面種的櫻花樹都非常的大 樹枝上滿滿的都是白色和淡粉紅色的花瓣
櫻花花瓣被雨水打落飄下來的時候 好像在下雪唷
地上的花瓣也看起來像是白雪一樣 非常的夢幻


新宿御苑裡面還有個種植著各式各樣熱帶植物的溫室
我和Mr.T當時是為了躲雨才跑進來的
逛了一圈之後發現自己很像是在台灣的公園裡散步 哈哈
對於生活在熱帶地區的我們 看著裡面的植物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這些熱帶植物對生活在溫帶的日本人可是相當珍貴唷
溫室裡面也都有專門的人員在照顧這些花花草草
裡面的環境很乾淨整潔 不過為了配合植物適合的溫度和溼度 會讓人感覺有些潮溼和悶熱


休息片刻後 我們又往外頭走去 繼續賞櫻啦
新宿御苑的佔地非常的廣 而且裡面依照種植的樹木還有園藝的風格分了很多區塊
裡面的植物種類很多 不管是什麼季節來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
只不過這天的雨非常大 我和Mr.T只逛了裡面的1/6不到吧 真是有點可惜呢
或許就是要有這樣的遺憾 下一次才有藉口再來一次囉 哈哈
看到眼前這片超大的草地 我和Mr.T都很想要等Q比長大之後再帶著他來跑跑耶


超大的櫻花樹 感覺樹齡應該非常悠久了!!


結束了新宿御苑的浪漫櫻花行程之後 我和Mr.T眼看雨勢變小了一些 
於是就決定步行回新宿車站附近囉
因為早餐吃的還蠻飽的 當下還沒有很餓 
所以我們先在新宿車站的Lumine百貨附近逛逛後 才在附近找午餐吃
這天的午餐 我們選了簡單又快速的"一蘭拉麵"
這家拉麵應該也是很多人到了日本必吃的美食之一吧
其實日本拉麵的口味相較於台灣人普遍接受的味道還要鹹上許多
很多人在日本吃過拉麵之後都會覺得味道太鹹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不過在一蘭吃拉麵 可以自己選擇湯頭的濃淡和濃稠度 麵條的口感 蔥的分量 還有一蘭特製辣醬的多寡
如此客製化的服務 就不需要擔心會有口味不適應的問題囉
Q比:媽~媽~救命阿!我快不能呼吸了~!!


Mr.T按照慣例會點上一杯啤酒
到了日本之後 Mr.T整個就是把自己當作啤酒桶一樣 不停的狂飲呀


午餐過後 我和Mr.T帶著Q比回到飯店休息
除了要先餵飽嗷嗷待哺的Q比之外 順便也讓快要變成雨人的我們把自己弄乾
下午我們又出發 準備前往六本木晃晃
路人:這是誰家的嬰兒?!難道現代版的桃太郎已經改做推車,不坐大桃子了嗎?!


話說因為兩年多前 我因為出差的關係住過六本木
當時一個人在六本木整個就是大迷路 差點崩潰 
不過住了幾天下來 我幾乎是把六本木Hills和六本木Midtown附近摸透透 
所以一出電車站之後 整個就化身成為人體GPS 帶著Mr.T趴趴走
Q比媽:前方兩公尺請左轉,左轉之後靠右行駛!!
Mr.T:...喂~怎麼帶著我們去撞牆!!


六本木可以說是東京都裡氣息比較不一樣的一個區域
除了很多高級商辦之外 這裡也有很多非常有具藝術和設計感的公共藝術
另外像是國立新美術館 森美術館三得利Suntory美術館也通通都在六本木唷
Mr.T:媽媽你可以照快一點嗎?我都要濕透了(假笑~僵)!

從位在六本木Midtown下方的電車站出來之後 我們直接前往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可以說是六本木這個區域的指標性建築
54樓高的大樓建築為中心 週邊還包含了Asahi電視台和旁邊的辦公商務中心

另外在這裡面也有飯店 購物中心和餐廳 頂樓更有超棒景觀的觀景台Tokyo City View 
只不過六本木這個地區比起東京其他區域來說 消費就比較高
而在六本木Hills裡面的商店或是餐廳當然又更"頂級"啦 

如果真的在這裡看到喜歡的東西想要買的話 可能要多準備幾張信用卡囉

[Maman]
這個大蜘蛛就是六本木Hills很大的一個地標性公共藝術
為什麼要擺一隻大蜘蛛在這邊呢?
蜘蛛在日本的文化裡 代表著智慧的象徵
而且蜘蛛會吐絲織巢(Web) 而Web又另外有網絡的意思
因此就代表著六本木Hills是東京城市網絡的樞紐
所有的人來到這裡聚集交流而產生新的想法 就如同蜘蛛蛋慢慢孵化一般的湧現
Mr.T很神勇的帶著Q比淋雨照相 真是太拼了!!


[Asahi電視台]
原本我和Mr.T到六本木是打算到六本木Hills樓上的Tokyo City View
不過眼看雨勢實在是太大 花錢上樓之後很有可能敗興而歸
於是我們索性就在附近逛逛 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我們就到了Asahi電視台 在電視台的一樓可以小小的參觀一下


沒想到我們剛好遇到Asahi電視台的台慶
一樓的部分還有超迷你的小叮噹展
讓在台灣沒有辦法去看小叮噹的我們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小叮噹!!!]
怎麼感覺Mr.T看到小叮噹有點不好意思呢
Mr.T:小...小...小叮噹...你...你...你好,我...我從小就是你的粉絲(羞)~


[大雄的房間!!!]
明明就是大雄的房間 怎麼只有小叮噹一個人在家咧?


門口還丟了張大雄零分的數學考卷耶!真是太酷了!


今年剛好是Asahi電視台55週年!
所以一樓的展示空間還擺放了很多Asahi的招牌電視節目看板
只不過我和Mr.T對這些節目都不是很熟悉~


[超可愛的記憶吐司]
這個記憶吐司的尺寸很迷你 就跟一般洋芋片的大小差不多唷 超可愛的


接著我們回到六本木Hills覓食
這天晚上我們是在六本木Hills五樓的 六藏解決晚餐
 六藏主要是以蒸煮的海鮮或是魚類菜餚為主 另外也有一些燒烤的料理
餐點的部分很好吃 服務人員也都非常親切 
可惜當時我和Mr.T太餓了 所以餐點一上桌就被掃光 而沒有照到相啦!!
Q比:哇~旁邊的日本姊姊看起來好可口唷!!
Mr.T:真的耶!!(噓~我們要小聲點,不要被媽媽發現了!)


吃飽過後 我和Mr.T做了很瘋狂的決定...
我們決定徒步前往兩站電車站遠的東京鐵塔
Q比:我個人覺得我爸媽真的是瘋了,好險我還很冷靜!


從六本木散步到東京鐵塔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
如果是平常天氣好的時候 這段路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不過如果是在下著大雨的晚上 真的非常的折磨
到了東京鐵塔的時候 我和Mr.T已經都快要暈倒了
只能勉強用著最後一絲的體力擠出一點笑容來照相(連鏡頭上都是雨滴~)


而且最讓人想要暈倒在路邊的是...
這一天剛好是一年一度的自閉症關懷日 所以東京鐵塔的顏色居然變成藍色的了
跟我原本預期會看到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完全不一樣呀!!!
我一路上一直不斷跟Mr.T說"怎麼會這樣""我的東京鐵塔怎麼變成這樣"
走了這麼久的路 淋了這麼多的雨 看到的居然是藍藍的鐵塔 整個人失落到了極點呢

看完東京鐵塔之後 我們就回飯店 結束第二天的行程啦

話說回到飯店的我和Mr.T真的是跟行屍走肉一樣 
面無表情的洗澡 整理行李 腦袋完全空空的不能思考
只有在媽媽懷裡和推車上睡了一整天的Q比精神好到不行 一直瘋狂的在飯店的床上打滾 哈哈
Q比:唷~這個節目不好看,幫我轉台一下,我要看海綿寶寶啦!(啃瓜子)!




東京自由行 Day 3.

早餐 - 飯店

計程車
 
新宿御苑

新宿附近的百貨商店逛街

午餐 - 一蘭拉麵(新宿中央東口店)
一蘭拉麵官網
 
都營大江戶線(都廳前 -- 六本木)
 
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官網

晚餐 - 魚 六藏@六本木Hills 
 六藏官網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官網
 
都營大江戶線(赤羽橋 -- 都廳前)

飯店

延伸閱讀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1.(出發 - 千島之淵賞櫻 - 人形町今半 - 京王廣場飯店)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2.(淺草雷門 - 隅田公園 - 本所吾妻橋 - 晴空塔 - 阿卡將)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4.(築地市場 - 東京巨蛋 - 明治神宮 - 東京鐵塔 - 六本木夜景)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 Day 5.(東京 - 台灣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