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懷孕31 weeks + 4 days 越來越有孕媽媽的感覺囉~ Mr.T也長大了不少 哈哈!

懷孕第八個月開始 肚子突然之間變大很多 也讓一直習慣蹦蹦跳跳的我開始覺得有些不習慣
在這之前的七個月因為肚子不大 所以我都還可以身手靈活的爬上爬下
周圍的同事和家人看我這樣上上下下的 總是在旁邊被嚇出一身冷汗 
但是這個月開始 整個人的身軀和負擔都沉重了許多 所以我就開始努力學習讓所有的動作放慢變小
在這一整個月當中 我的工作也變的異常的忙碌而且又有許多的變動 
簡直就要把我推向生理和心理上的極限 讓我幾乎都要忘記自己是個需要多休息的孕婦了呢~

接下來就是我懷孕第八個月(2012.07.26~2012.08.22)的小小記錄囉~
抽筋
懷孕到了第八個月開始 晚上睡覺睡到一半 我突然會有很強的抽筋 會把我整個人痛醒
我在懷孕之前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抽筋可以這麼強這麼痛 真的是痛到我都要哭了
不過抽筋的狀況只有持續兩三個晚上而已 後來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真神奇
出現淡淡的子母線
因為懷孕這段時間的賀爾蒙變化 會讓孕媽咪們的肚子上多出一條子母線
每個人的子母線長度和顏色都會不太一樣
我的子母線從比基尼線一路往上經過肚臍 最後停在橫膈膜下方大概5公分的位置
而且顏色是淡淡的咖啡色 看起來很像手術20年後留下的淡淡疤痕  哈哈
子宮開始收縮

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 我在懷孕第八個月開始就出現子宮收縮的現象
而且這樣子的狀況還蠻常發生的 所以我和Mr.T等不及產撿 就先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求診啦
醫生聽了我敘述的症狀之後 就要我先去測量子宮收縮的間隔時間和強度
護理師先要我平躺在床上 之後會開始用麥克風去搜尋胎兒心跳的位置
找到心跳之後 會在心跳聲音最強的那個位置放上一個用來測量的圓盤 然後再用鬆緊帶綁在肚子上
接下來會在肚皮上的另外一個位置綁上另一個測量的圓盤
儀器都就位之後 就要安靜的躺15~30分鐘左右(檢查持續的時間是由醫生決定的唷)
這段時間 會有個機器記錄下胎兒的心跳及媽媽宮縮的間距及強度
出現產兆到醫院待產的時候也是要做這個同樣的檢查  這個時候的收縮會很規律而且強度也會比較大 

看我還能笑的那麼開心 就知道我的宮縮還不至於強到馬上就要把小Q比生出來了
而且奇怪的是只要Q比知道我在做這個檢查 就會安安靜靜的讓肚皮特別放鬆
但是一做完這個檢查之後 肚皮就又會馬上變緊 而且還屢試不爽唷 看來Q比真的是個奸詐的小傢伙
如果孕媽媽們在這個時候有出現子宮收縮的狀況的話 一定要多休息 才不會增加早產的機會唷

我和Mr.T從沖繩回來之後 就不斷的當起沖繩觀光大使 不斷的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宣導沖繩的好玩
後來Mr.T的哥哥嫂嫂也在我們的鼓吹之下 也心動的想要去 於是問了我們要不要再去一次
一向都很失心瘋的我和Mr.T當然異口同生的說"好哇!"
就這樣 我們原本計劃在08.17~08.19再來一個二次的沖繩之旅
所有的行程 住宿和機票都訂了 連刷卡的資料也都已經傳真到旅行社準備付費了
但是在預計出發的那段時間我的懷孕週數已經來到了32週 雖然還是可以入境日本也可以搭飛機
(每個國家的孕婦入境最大懷孕週數和航空公司的搭機最大懷孕週數都有不同的規定
如果真的有要在懷孕後期出國的話 一定要先打電話詢問過航空公司或是旅行社唷)

但是必須依照航空公司的規定簽署一份免責同意書才能上飛機
也就是如果我在飛機上發生任何的狀況 航空公司是不需要付任何責任的
Mr.T一聽到這樣子的狀況 又想到我三不五時會漸漸出現的宮縮 
於是在最後一刻取消了這個行程 唉 真的是好可惜唷~ 真的是好想要出去玩
結果我們也都沒有閒著 最後決定了要去台中走走看看 順便和Mr.T的表姊們續續舊

懷孕31 weeks + 3 days@台中 
在這裡 我真的要好好的跟Mr.T道歉...
一切都是我的不好 因為我想吃的東西太多 但是食量又不夠大
所以懷孕的這段時間都是Mr.T在幫我吃剩下的殘餘 
就是因為這樣子 在我肚子變大的過程中 Mr.T的體型也像吹氣球一樣的大了不少 哈哈
我一定會對你負責的!!!


懷孕31 weeks + 3 days@台中
比起懷孕之前 我這個時候的體重大約增加了7公斤左右 手臂開始變得比較壯碩一點
不過站在Mr.T旁邊 還是都會讓我看起來比較小隻一點 哈哈


懷孕31 weeks + 3 days@台中
我那沉重的大肚子好像讓我的駝背越來越嚴重了


而這一個月裡 我和Mr.T也有了許多機會幫忙跟家裡面的小朋友玩玩 順便提前上了新手爸媽先修班 
Mr.T和表姊即將兩歲的小兒子Jamie  
是不是很有父子臉呀~ 非常可愛的Jamie可是個有20公斤的大分量寶寶唷 
如果我們家的Q比可以養的這麼壯碩的話 我應該會有健美小姐般強壯的雙臂吧 


我和表哥家的小鈞鈞 
我和Mr.T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居然帶著這個三歲的小朋友搭著捷運到台北車站排隊買蛋糕
一般來說 兩三歲的小朋友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 偶爾還會來點哭鬧和叛逆
這個時期的孩子門通常是很讓大人們頭痛的 好險小鈞鈞很配合也很乖巧的完全不哭也不鬧

經過了幾次和小小朋友的相處之後 我真的覺得爸爸媽媽們好辛苦唷
平常相處一兩個小時 只是陪小朋友玩玩 可能會覺得小朋友們跟天使一樣好可愛
但是很難想像如果一整天24小時要跟小朋友綁在一起 那該會是個多瘋狂的畫面呀!!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幻想肚子裡的Q比會是個乖巧好溝通的孩子
但是依照他現在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的狀況 以後應該會是個火爆浪子吧 哈哈~

[超音波檢查]
我們的醫生在我懷孕30週的時候幫我安排了一次超音波的檢查
這個時候的檢查主要是評估胎兒的生長狀況 一般來說30週的胎兒應該要有2000g唷
結果我們家的小Q比稍微小了一些 我聽到這個消息還沮喪了好久 
一直擔心是不是因為我休息的不夠 或是吃的不夠多 所以才讓他長不大
醫生看我這麼緊張 就說"爸爸媽媽都那麼沒有很高大 寶寶當然比較小呀 只要出生有到2500g就不需要擔心囉"
的確是這樣子囉 我和Mr.T的身形都不高大 如果生出一個姚明寶寶 才真的很嚇人吧 哈哈
 
[B型肝炎抗原 + 德國麻疹抗體]
這兩個項目的檢查只需要抽血就可以囉
如果檢查的結果異常 只需要依照醫生的建議幫出生的寶寶或是孕媽媽本身注射疫苗即可 千萬不要太過擔心唷
 
這個月因為身體比較勞累 症狀又比較多 所以讓我和Mr.T都很緊張又擔心Q比的狀況
但是孕媽媽們在這個時候 最需要的就是要保持平靜的心情 另外也要盡量的休息
因為懷孕的過程中 媽媽的情緒都會影響到肚子裡的胎兒

如果媽媽常常很焦慮的話 寶寶也會跟著比較焦躁
所以一定要盡量放輕鬆 保持愉快又平靜的心情 才會生出一個笑瞇瞇的可愛寶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