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懷孕25 weeks + 4 days 我的肚子持續長大中...

延續了懷孕第六個月的好日子 進入了第七個月之後 我依舊持續著在天堂般的日子
這個月一有空我和Mr.T就會到外面吃吃喝喝 希望肚子裡的小Q比可以多吃點好料 快快長大
而我和Mr.T從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回來之後 兩個人都還很意猶未盡的一直處在渡假的狀態
於是趁著生產前的這段好日子 我們又來了一趟四天三夜的沖繩之旅 真的是快要玩瘋了呢

因為已經進入懷孕的後半階段 這個月(2012.06.28~2012.07.25)我的身體開始出現比較多的變化囉
肚子終於長大了
成長幅度一直都不是太大的肚皮 終於在這個月像是吹汽球一樣的跑了出來
走在路上大家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著我的肚子而知道我是個正港的孕婦啦
而公司裡有很多同事 也是到了這個時候才開始偷偷跑來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哈哈 他們一聽到我已經懷孕七個月的消息之後 都很不可置信的說我也太會藏肚子了
不過看著自己每天長大的肚子 還蠻有成就感的呢~
肚皮有時候會緊緊的
Mr.T一直說我是個工作狂 懷孕之後工作量不減反增 一點都不像是個孕婦
而我只要一想到工作上的事情 壓力就會大到讓我的肚子不自覺得開始緊繃
我和Mr.T剛開始的時候都會很緊張的跑去問醫生這樣子的狀況是不是正常
醫生告訴我們 到了懷孕後期 子宮會開始收縮 這個時候肚子就會變的緊緊硬硬的
不過一定要特別注意緊繃的持續時間和出現的頻率 如果太常發生的話 很容易就會早產
我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盡量放輕鬆 但是只要我一踏進公司 肚子馬上就會開始繃緊 
所以這段時間 Mr.T開始考慮希望我可以早點休息在家待產 
不過我固執的個性卻放不下工作 還堅持我要工作到生產症狀出現的那一天
開始有特別想吃的食物
大部分的媽媽們在懷孕之後 口味好像都會有些改變 或是突然很想吃某種食物
我也常常聽其他曾經懷孕過的朋友提到自己懷孕的時候 會半夜要老公出去買東西
每次說到這個 我就覺得Mr.T真的是很幸福 因為我從懷孕開始 都是一路睡到天亮
不會因為半夜想吃什麼東西 就殘忍的把他搖醒要他去買
不過從這個時期開始 我腦子裡會慢慢出現一些食物的畫面 像是巧克力蛋糕 港式點心等等
雖然不會嚴重到一定要馬上吃到 不過對於這些食物的渴望會一直延續到吃到為止 哈哈
腰酸背痛
這個月開始 我腰酸背痛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稍微久站或久坐就會全身不舒服
所以我下班一回到家 只要能躺著就盡量躺著休息 不讓我的脊椎承受太大的壓力或負擔
而Mr.T也很貼心的帶著我去買了托腹帶 希望藉由托腹帶幫我帶走一點點肚子的重量
失憶症
從懷孕開始之後 因為在腦子裡面打轉的事情越來越多 所以開始會忘東忘西的
常常十秒前才聽對方說完一件事情 十秒後就忘記剛剛聽到的是什麼了 
而且有的時候就算對方連續重複了好幾次 我都還是記不起來 害我常常被Mr.T嘲笑
另外有好幾個晚上 我居然還拿著冷氣的遙控器瞄準電視 試著要打開電視
按了好幾次之後 我還會看著沒有反應的電視 以為是電視壞掉了
這種狀況 讓我自己都嚇到不行 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手腳不停冒汗
懷孕之前 我偶爾就會流點手汗腳汗 但是程度不至於太過誇張 只是有點熱氣的感覺
但是這個時候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我的手汗腳汗隨時都在瘋狂冒出的狀態
每次摸到Mr.T 他都會開玩笑的大叫"好噁心!!" 手汗腳汗已經多到我覺得自己快要變成人體噴泉了
就算在冷氣房裡面 這個狀況也都沒有改善 真的是讓我好困擾唷
Q比發達的味覺
在這段時間內 Q比好像也長大了許多 尤其是他的味覺
感覺他在這方面應該是完全遺傳到了Mr.T 對食物的味道非常的敏銳
在我看過的懷孕生產書裡面 的確有提到這個時候的胎兒對味道開始會比較敏感
我一直覺得這很不可思議 但是就在某一天 我發現Q比真的對味道很有反應耶
某天我在坐高鐵的路上 剛開始Q比都還很平靜的乖乖在肚子裡休息
這時候坐在我附近的乘客打開了一個香噴噴的便當!!!
當我一聞到那個便當的味道 Q比開始瘋狂的在肚子裡狂踢猛踹的一直到那個味道消失 真的是好神奇
 
懷孕27 weeks + 1 day 
我的肚子比起兩個星期前有了明顯的成長 除了肚子之外 我身體的其他地方幾乎都跟懷孕之前一樣
所以這個時候只需要穿孕婦褲 而上衣和外套都還是可以穿著懷孕之前買的衣服唷


懷孕27 weeks + 1 day@沖繩
在Mr.T的鼓勵之下 我也跟著他換上泳衣 兩個人在沖繩的海邊和飯店的游泳池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要一個孕婦挺著肚子穿上泳衣 對我來說是件還蠻讓人害羞的事情
尤其是我的肚子要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讓我一直幻想路人會不會有"那個人的肚子怎麼那麼胖!!"的感覺


懷孕27 weeks + 2 days@沖繩
我在懷孕前就很喜歡這種飄飄的小背心 穿上這個都不需要擔心因為吃得太飽而跑出來的肚子
沒想到這些小背心 在我懷孕之後居然也都可以派上用場


懷孕27 weeks + 2 days@沖繩
沖繩的夏天還不是普通的熱 真的是熱到快要讓人融化的地步
孕媽媽們一定要做好防曬的措施唷 因為懷孕時所產生的賀爾蒙變化 
黑色素會特別容易沉澱 孕婦們一下子就被太陽曬黑了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要拿出我的防曬噴霧瘋狂亂噴一通
以往我都會擦上防曬乳 但是懷孕之後 我對黏膩感的忍受程度降低許多
於是這個時候的防曬 主要都還是靠清爽的噴霧為主 雖然需要一直補噴 但是真的是舒服清爽多了


懷孕27 weeks + 4 days@沖繩
出國度假果然是輕鬆又愉快 而懷孕最需要的就是這樣子的好心情啦
我自己覺得短短的四天假期裡面 我的肚子真的是像吹氣球一樣的長大了很多
看來Q比也是很享受這樣子的悠閒生活 很開心的在我的肚子裡快速長大


[妊娠糖尿病篩檢]
我在前幾個月的產檢 連續好幾次的尿糖檢查結果都是++
雖然我的體重沒有大幅的增加 但是醫生還是要我做了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這個檢查最好是在懷孕24~28週進行 
如果罹患了妊娠糖尿病 可能會生出巨嬰或是造成一些胎兒或媽媽的異常
所以只要是平常產檢的尿糖結果偏高的話 最好可以在這個時候做一下糖尿病篩檢
做檢查之前 醫生並沒有特別交代是不是要空腹禁食 所以我還是正常的照三餐吃飯
檢查之前 檢驗師會詢問你在之前的八小時是不是有用過餐
接著會給你一杯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 這杯糖水要在10分鐘內喝完 
(連平常還蠻愛吃甜食的我 都被這杯糖水的甜度嚇到邊喝邊發抖 真的是太甜了啦)
喝完糖水之後就完全不可以再進食 連開水都不能喝唷 接著只要等一個小時後抽血 就完成這個檢查了
我檢查過後的一個禮拜回到醫院產檢 醫生看了檢查的報告表示一切都很正常囉

如果這個篩檢沒有通過的話 會有第二階段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第二階段的檢查比第一階段還要辛苦很多 一整個檢查下來要做三個小時
因為喝完糖水後的三個小時 每個小時都要抽一次血 加上喝糖水前的抽血 總共要抽四次血

[Mommy's Shopping List]

Combi托腹帶
當初我和Mr.T也是考慮了好一陣子 才決定要去購買托腹帶
主要是因為看了很多人的分享 發現大部分的媽媽們到最後其實並不常使用
而我和Mr.T在整個孕期中 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 東西一定是要實用才會買
幾經掙扎加上我的腰酸背痛越來越嚴重 Mr.T就帶著我去買托腹帶啦
購買之前 我們也上網查詢了媽媽們對各大品牌托腹帶的推薦 發現主要是以六甲村和奇妮這兩個品牌為多數
到了婦幼用品店 店員很親切的先讓我分別試穿了六甲村及奇妮的托腹帶 試穿後我並沒有特別大的感覺
於是店員又拿了這款新的Combi托腹帶讓我試試看 一穿上這個托腹帶 我就覺得腰部的負擔減輕了許多
店員說這款托腹帶主要的不同就在於它在腰部的包覆面積做得比較大 
所以穿起來比較舒服 舒緩的程度也比較明顯


試穿之後 我就決定購買這個自己試穿起來最舒服也最有感覺的Combi托腹帶啦
這個托腹帶有分不同的尺寸 店員看了我的身形和肚子大小後建議我買M號 
托腹帶上也有很長的一段魔鬼氈可以調整尺寸 這樣就可以一路穿到生產
媽媽們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去評估看看是不是需要使用托腹帶或是購買托腹帶的時間點囉


各樣從沖繩帶回來的嬰兒用品
這次去到沖繩才發現 原來在沖繩也是有很多嬰兒用品可以買
於是我和Mr.T花了很多時間在逛嬰幼兒用品的專賣店 也買了不少好東西
詳細的介紹可以看看我之前分享過的文章囉 [沖繩購物 - 媽媽的購物天堂]


媽媽們在這個時候可以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
維生素C除了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之外 對於寶寶的免疫系統發育也很重要
所以可以多吃點奇異果 柑橘 芭樂等等的水果 多吃這些水果 也可以很有效的預防便祕唷

我那一百分的老公Mr.T因為擔心我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 所以總是把冰箱填得滿滿的
裡面會放滿各式各樣削好的水果 只要我稍微有點餓 就可以輕鬆的拿來吃
真的要大大的感謝他每天辛苦下班之後 回到家還要幫我準備東準備西
等Q比出生之後 我一定會要他好好孝順爸爸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