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yer Bistro是在Brisbane Gallery of Modern Art裡面一家很棒的餐廳
不管是餐廳裡面的整體感覺 氣氛 服務 景觀還有最重要的食物都很棒唷

畢竟是週末假日 所以一定多少會賴床一下
等到真的把車子開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已經11點多了
到了Brisbane之後 又花了一段時間停好車
排了好長的隊伍買到Ron Mueck展覽的門票
瞬間就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當時只是為了節省時間 想要快速把午餐解決 才能好好得多看看展覽
所以想要直接在附近找點小東西吃 就直接朝著在Art Gallery裡的這家Foyer Bistro走進去囉
沒想到這頓午餐還真是驚喜連連呢!!

這個餐廳剛好位在整個Art Gallery最邊邊的一個角落
所以可以看到整個河岸兩旁的風景
餐廳被整片的大落地窗包圍 所以每個角落都會被陽光照射
這種明亮的感覺真的很棒 很適合週末假日的早晨 在這邊喝杯咖啡 看風景發發呆
太陽太大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會把落地窗外的遮陽百葉窗稍微的拉上
如果不拉上的話 太陽應該會刺眼的需要餐廳裡的每個人都戴上墨鏡吧
不過這樣子好像也很有趣 大家都帶著墨鏡吃飯 waiter們也都戴墨鏡服務
感覺整家店會有很詭異的氣氛 哈哈

餐廳是挑高樓中樓的設計
二樓是只有美術館會員才能去的VIP位置
上面的view應該更棒吧~


整家店就是給人一種很明亮 很乾淨的感覺
旁邊吧檯上擺了一桶又一桶的彩色鉛筆
如果在這邊吃飯吃到一半 突然有了靈感
就可以拿彩色鉛筆畫下來
果然是在美術館裡的餐廳 好有藝術感呀


除了裝潢 還有氣氛一級棒之外 這裡的waiter也都個個和善到不行
可能是他們的薪水很高 所以大家在這邊工作都很開心吧 哈哈
每個人都笑笑的 不時的跑來問問餐點好不好吃
看著他們 就算東西不好吃到難以下嚥 也會讓人覺得很開心呢

我一直默默的覬覦樓上的VIP位置
看的都出神了 哈哈


上菜時間到了
我們點了 熱麵包 濃湯 雞肉 還有餐後的咖啡和飲料

熱熱的麵包本身就有點迷迭香的味道 沾上橄欖油和醋
味道雖然很簡單 卻又有點多元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唷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時我們都餓了 所以才會一口接一口的吃 哈哈)


味道很濃郁的馬鈴薯濃湯 加上一點點的培根碎片
因為整個湯底就是馬鈴薯打碎去做的 所以光喝湯也會很有飽足感耶
除了濃湯之外 waiter會多拿一盤熱麵包搭配著吃
讓麵包吸收滿了濃湯之後 再送到嘴包裡~ 哇~ 真的好好吃耶~


看我這麼不顧形象的喝湯
整個人都喝到恍神 眼神無法對交 完全放空
就可以想像 當時我的腦海裡 只有自己長了翅膀 飛向天堂 大叫著"好好吃"的畫面
不過身處在氣質高雅的藝術殿堂裡面
我還是要避免大叫 只好以放空來表達好吃的感覺


超特別的雞肉 酸酸甜甜的味道 有戀愛的滋味唷 哈哈
雞肉上的沾醬和下面的沙拉裡面都有蔓越莓乾
而且他們很厲害的把雞肉煎得很嫩 這個也好好吃呀~


吃著雞肉的我 露出的兇惡的眼神
眼神裡表達著..."你敢把我雞肉搶走 我就用右手的刀捅你"的訊息


這一天點的餐點和飲料 真的都好棒唷
話說我點的蘋果汁裡面 出現了一種可以喚醒童年的神奇味道
我們兩個想了好久好久 就只知道那個味道好熟悉 但是一直想不到是什麼東西的味道
結果...我的聰明才智大獲全勝!!!
那是以前吃情人菓冰 旁邊冰沙的味道
超特別的 是澳洲的蘋果味道特別神奇嗎 哈

大部分的餐廳會隨著季節性的食材換菜單
但是因為這家餐廳是在美術館裡面
餐廳的主廚會隨著美術館當時的大展覽去構思菜單 很特別吧
而且這家餐廳在很多美食家的評論裡面 都拿到很棒的評價唷

所以它的東西 真的是很好吃耶
可能很多藝術家在這邊吃到特別的料理之後
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靈感吧 哈哈

吃完這家餐廳之後
整個人就出現了想要搬家到布里斯本的衝動
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和餐點
是個五顆星的好餐廳喔
吃完飯之後 還可以在Art Gallery裡面看看展覽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太舒適了拉
我需要來規畫一下我的退休生活了 哈哈



Foyer Bistro


Stanley Place, South Bank QLD 4101
(07) 3842 9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