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睡覺之前
我拿著我的N97很開心的玩著小遊戲
想要把手機電池裡剩下不多的電力完全用完
幾分鐘之後 手機就自動關機休息了
於是我就把裡面的電池拿出來充電
安心的睡覺去了
完全沒有想到這是噩夢的開始

隔天早上起床之後
我很開心的把充的飽飽的電池裝進手機裡
按下開機鍵...
很快的看到了熟悉的NOKIA字樣...
等待著接下來的握手圖片和主畫面
沒想到這樣一等 就是十幾分鐘
我的手機始終停留在Nokia這五個字
動也不動!!!

試了各種方法...就是完全沒有辦法逃離這五個英文字母
電池拔出來 休息幾分鐘 重新開機
把sim卡清乾淨 換sim卡 換電池
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整個手機就是處在卡到陰的狀況
像是中了nokia的邪

好吧 這下子真的確定我的手機壞掉了
於是我就很認命的拿出我的Sony Ericsson舊愛
在網路上找著Nokia的服務據點
準備今天一大早去處理這個問題

到了Nokia Care Centre
乖乖的拿了號碼牌 等了一會之後
印度客服人員跟我說
因為我的手機是在台灣買的
跟澳洲的系統不一樣
所以沒有辦法幫我重灌系統
要我把手機寄回台灣處理

這下子真的是晴天霹靂呀
因為我的舊愛 也因為太久沒用
所以整個完全沒有辦法使用
難道...我就要這樣子和大家失聯了嗎
整個下午 就因為這個手機的問題
腦袋都處在一片空白的狀態
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晚上回到家
上網看了一些手機論壇
似乎找到了一些解決的辦法
於是我就照著上面的人說的 把我的手機"硬格"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硬格"是什麼意思)
抱著興奮的期待心情
我的手機...終於脫離的Nokia的鬼魅 真的成功開機了
但是...所有裡面的東西都被洗掉了
我拿到了一隻"全新"的手機

我的行事曆...gone
所以完全不知道我接下來的考試行程 或是一些跟別人約好的事情
我的簡訊...gone
真的都快要瘋了耶 很多好笑的記憶都消失了
我的下載...gone
很多之前下載應用程式又要重新來過
我的照片...gone
在路邊看到的奇異景象 會被漸漸遺忘
我的音樂...gone
又要重新轉檔 再傳到手機裡面

這些已經讓我驚慌失措了好一陣子
就在心情快要平復的時候
我默默的打開我的通訊錄...!!!
我的通訊錄...gone!!!
就連在sim卡裡面的所有號碼都消失了耶
還來不及尖叫 我弟就在旁邊笑笑的說...沒關係 至少你還記得我的號碼
真的是快要瘋掉了

手機不用寄回台灣處理 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裡面什麼都沒有 真的是很難處理的狀況
唉...今天深深瞭解了備份的重要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