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刺激的一天
似乎墨爾本大大小小的學校都開始上課了
中午出門的時候
路上的路人比平常多出了很多 有點不太習慣

今天是第一天到醫院實習的日子
科目是….耳鼻喉科的耳科
真是有點太刺激了
對於我這個平常英文對話OK的人
要跟在醫生旁邊聽一下午的醫學專有名詞
想到就開始頭痛
好險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同學也要一起實習
不需要孤單一個人面對醫生 感覺開心些
教授們千叮嚀萬交待 絕對不能遲到
所以兩點開始的門診 我和另一個同學早早就坐在裡面等了
有一個老先生突然走進來
問我們兩個為什麼在門診間裡面坐著
知道之後 他就很開心的跟我們聊起來
原來他是護士阿 是個非常talkative的護士先生
聊著聊著 到了兩點半 醫生才悠閒的走進來 = =
瞬間 門診就開始囉

澳洲的門診不像台灣一樣 有叮咚叮咚的號碼燈
所以 醫生就拿著病例 到外面叫病人
哈 真的很有趣
澳洲外來人口那麼多
所以各種怪怪的姓氏都有
醫生也是出去亂唸一通
如果沒有人進來 就再換種唸法 唸出各種不同的唸法 一直到有人進來
一整個下午 大概看了六七個病人
如果在台灣 一個醫生一個下午 應該要看6.70個病人吧
澳洲人對於耳朵似乎還蠻重視的
只要稍微有點聽不到 耳鳴 暈眩 都會很緊張的跑來看醫生
而且6.7個人裡面 就有5個人有過operation
嗯…的確是很不一樣的醫療體系

我和我同學其實沒有能夠做些什麼
畢竟才上了一個禮拜的課 根本就還沒有上到那麼practical的東西
每個病人進來之前
醫生都拿著病歷表跟我們討論討論各個病人的狀況
很有實習課的感覺呢
看到有特殊的狀況
也都叫我們拿著專門的器具觀察一下
一個下午 也看了不少人的ear canal
而且從出生以來 我還沒看過那麼多wax
實在有點太過驚人
醫生一邊說著…..beautiful canal
一邊挖出像是肉燥一樣的超大wax
我和我同學也是嚇到不行
瘋狂的趁醫生不注意的時候 拼命的用酒精洗手
有些病人還需要三四個月回診
為的就只是讓醫生幫他們清耳朵
哈…..有個病人清完之後…就笑著說….I can hear a lot better now……
他說他第一次發現自己聽不清楚 跑來看醫生的時候
醫生馬上幫他麻醉 清出耳朵裡的陳年污垢
因為量很多 塞滿整個耳朵 如果不麻醉會痛 所以就只好麻醉一下
呵呵 小小的一個耳朵也會有那麼多狀況
大家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耳朵唷

平常上課的內容已經一大堆了
沒想到實際面對病人 狀況又更多
呼…看來接下來的兩年 應該不是太好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