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たん亭

一提到日本的美食 應該有不少人都會想到那肥滋滋的日本和牛吧

而在日本和牛界大名鼎鼎的松阪牛及神戶牛 其實有一部分是來自於石垣島的唷

因為石垣島的環境非常適合養殖黑毛和牛

所以許多在石垣島出生的小牛會陸續被送到日本各地培養成為日後的頂級和牛

而留在石垣島繼續長大的就是石垣牛啦 

於是來到這個頂級牛肉的源頭 - 石垣島 當然一定要吃一下美味的石垣牛囉 

我和Mr.T這次三天兩夜的石垣島自由行 總共吃了三次的石垣牛大餐

其中的兩次就是在這家担たん亭吃的呢

担たん亭主打的就是石垣牛料理 燒肉還有沖繩料理

我和Mr.T搭的飛機才剛抵達石垣島 我們兩個馬上就迫不及待的直奔担たん亭吃大餐囉

 

[進入担たん亭前的小路]

車子一開進担たん亭會先看到一個鋪了碎石的停車場 

這個停車場不大 大約只能停10~12台車子而已

所以一到吃飯時間就會看到這裡停的滿滿的都是車子呢 

停好車之後 我們就下車步行往裡面走去囉

餐廳外面有很多大樹 所以不仔細看的話 可能都不知道這裡有一家餐廳呢

抵達石垣島的第一餐 馬上就去吃了石垣牛

 

[衝~衝~衝~]

看著媽媽抱著Q比頭也不回的往前衝 就知道媽媽此時此刻有多餓了

媽媽抱著Q比的背影

 

Q比媽:爸爸你可以走快一點嗎?(好有殺氣的背影)

整個就是很迫不及待的往餐廳裡衝

 

餐廳的門口有一隻牛的看板 這隻牛還長的真像不良牛耶 哈哈

Q比看到這個看板 馬上就開始有樣學樣的模仿了起來

Q比:哇,你的眼睛看那麼上面,好像都要翻白眼了,這樣很有殺氣耶!那我也來殺一下...(眼神整個很用力)

Q比:爸爸,這隻牛的眼睛好奇怪喔

 

[餐廳的座位]

這家餐廳其實還蠻大的 絕大部分的空間都是擺著這樣大大長長的方桌

而且餐廳的週遭種了很多花草樹木 所以往窗外看去會有種在森林小屋吃飯的錯覺

真的好好吃唷~

 

[吧檯區]

除了方桌之外 另外也有吧檯區的座位

坐在吧檯區其實看不到廚師在面前現場烹煮的樣子 只能跟眼前的酒瓶和酒甕大眼瞪小眼

Mr.T:哇~這根本就是為了我保留的專屬座位嘛!你看看每個椅子上面都有寫著"Mr.T"耶

Q比媽:在哪裡?!

Mr.T:隱藏在每張椅子的骨子裡!!!

Q比媽:你...是已經酒精中毒了嗎?!

餐廳裡的其他座位

 

[好奢侈的冰箱]

餐廳的某個角落擺了一台大冰箱 裡面還放了一塊塊有著夢幻油花的牛肉

看的讓人口水直流 好想要直接搬一塊回家大吃特吃喔

另外在冰箱旁邊的檯子上也擺了各式各樣的飲品 這些都是可以免費取用的唷

Q比:難怪爸爸一直說媽媽是母老虎?!

Q比媽:這有什麼關係嗎?

Q比:只有獅子老虎看到生肉才會口水直流呀~一般人看到應該覺得很可怕或很噁心吧!

Q比媽:...

餐廳的冰箱裡好多牛肉

 

[隱密的小角落]

不知道服務人員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和Mr.T帶著小朋友會影響到其他人用餐

所以兩次來這邊吃飯 我們都是被安排在餐廳比較後方的和室座位

這裡的感覺非常舒服 很像是自己的小型包廂一樣 就算Q比在裡面打滾也都不會不好意思 哈哈

和室的房間還有一個對外窗 可以看到外面種植的花花草草(其實沒有花 只有一大堆草和樹而已)

座位後面還有個看樹和草的大窗戶

 

和式的座位坐起來還蠻舒適的

因為桌子底下的挖空部分可以拿來放腳 所以即使在塌塌米上也不需要盤腿坐著吃飯

如果要盤腿一兩個小時的話 吃完飯應該也都站不起來了吧

很舒服的和室座位

 

Q比媽一坐下來 翻開菜單 整個人似乎有點亢奮

很想要把菜單裡面的東西全部都點一輪來吃

感覺到了石垣島 Q比媽的身體就自動轉換成"大口吃肉"的模式了呢

Q比媽: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通通給我來一份!!!

Q比:現在的媽媽好恐怖喔,我還是乖乖的不要亂動好了,以免她等等抓狂也把我吃了!

Q比媽:通通來一份好了!!

 

[菜單]

我和Mr.T這兩次都是利用午餐的時間來用餐

中午的時間 餐廳都會提供價格比較優惠的套餐可以選擇 所以吃下來真的是非常划算耶

在每一種套餐前面 店家也都特別標示上了餐點使用的是什麼樣的牛肉

很划算的午餐套餐 

 

菜單上也有標示牛肉的部位 還有產地

餐廳內使用的牛肉除了有日本牛之外 也有來自美國和澳洲的牛肉唷

牛肉的部位解說 

 

就連牛肉的品種 也做了非常詳細的解說 真的是太貼心了

牛肉的種類

 

[桌上的醬料]

到石垣島的每一家餐廳吃飯 都會看到桌上擺了一大堆醬料

其中一定都會有石垣島產的辣油和鹽

桌子上的醬料

 

我和Mr.T這次分別點了牛排套餐和燒肉定食

[牛排套餐的濃湯]

這個濃湯喝起來的味道還蠻一般的

就像是在連鎖的牛排餐廳會喝到的玉米濃湯一樣

裡面有一點點切成丁狀的紅蘿蔔和洋蔥 還有一些玉米粒

爸爸牛排套餐附的湯

 

[沙拉]

小小一盤的沙拉裡面有高麗菜絲 蕃茄和小黃瓜

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添加千島或是和風沙拉醬

牛排套餐的沙拉

 

[醬汁]

牛排上桌之前 服務人員就會先把牛排的醬汁拿來囉

黑色的那個吃起來像是燒肉專門用的醬汁

而另外咖啡色的那個則是用了很多水果去熬出來的牛排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牛排醬料

 

[牛排出場囉!]

餐廳的牛排可以說是午間套餐的明星商品 因為在這個時間吃牛排是最划算的呢

幾乎有85%來這邊吃午餐的客人會點牛排來吃唷 所以一進到餐廳就會看到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盛著牛排的大鐵盤

牛排上桌不久之後 檸檬片上的奶油就會漸漸融化 跟著檸檬酸酸的汁液一起流到牛排上

這樣的畫面讓人感覺自己很像是在看日本美食節目的實境秀呢

牛排的套餐也會另外附上一碗白飯 餐廳內的白飯也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唷 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吃不飽~

這個牛排真的非...常...好...吃...!!!口感已經非常接近在台灣高及餐廳裡會吃到的和牛了

(雖然我和Mr.T不小心把它照的好像很難吃一樣 但是它真的非常美味 相片照成這樣真的是太對不起它了)

牛肉放進嘴巴之後只有軟嫩可以形容入口的感覺

這個牛排的肉質有多了一點牛肉的嚼勁 但是咬個一兩下 牛肉就可以完全在嘴巴裡面化開了

迎接而來的就是充斥在嘴巴裡面的奶油和牛油味 肥滋滋的真是太好吃了啦!!!

牛排來了

 

午餐吃到一半 Q比突然撇過頭來 完全不肯正眼看Mr.T

兩個人好像是在冷戰的樣子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Q比:唉~你居然...你怎麼可以...怎麼會這樣子!!

Mr.T:(假裝沒有聽到)

這對父子在冷戰嗎

 

Q比:老爸,你可以不要只顧著自己吃,多少分我一點好料讓我吃吃嗎?(一臉委屈)

Mr.T:(繼續假裝沒有聽到...)

Q比好像也很想吃的樣子

 

Mr.T:好啦好啦~分你一點!!

Q比:明明就是我在吃,你幹嘛還一直張開自己的嘴巴阿!!(這父子倆的嘴巴也張的太大了吧)

Mr.T:好啦~分你一口

 

[石垣牛燒肉定食]

接著上桌的就是Q比媽點的石垣牛燒肉定食大餐啦

媽媽點的石垣牛套餐 

 

看到這一大推肥嫩的石垣牛 我都快要忍不住想要直接生吞了

燒肉定食總共會附上三種不同部位的牛肉 而且每一天都會依照餐廳現場的狀況 提供不一樣的牛肉部位唷

我和Mr.T第二次來的時候也點了這個燒肉套餐 吃到的牛肉就跟第一天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不管是哪個部位的牛肉 每一種都超好吃的啦!!!

好肥嫩的牛肉呀

 

燒肉定食還會附上大碗的白飯 小盤的漬菜和泡菜 一碗海帶芽魚湯和可以跟著牛肉一起下鍋燒烤的蔬菜

套餐的白飯和配菜  

 

[熱騰騰的烤網]

這裡的燒肉都是炭火燒肉唷

可以看到烤網下面有一塊塊的木炭

這個烤爐還可以透過桌子旁的按鈕控制火勢大小還有抽風的強弱

烤網上桌囉

 

大家就自行想像一下牛肉被放到熱騰騰烤網的瞬間 油花被溶解出來而出現的"滋~滋~滋~"的聲音吧

(喔不~說的媽媽我都餓了起來 這些照片真是越看越折磨人呀~!!)

燒肉定食的三種牛肉 依照油花的多寡可以分成瘦肉 中等和超級肥滋滋

瘦肉吃起來的感覺其實很接近牛排 只不過因為牛肉被切的比較薄 所以吃起來相對的來說更加的軟嫰

而中等的肉本身就多帶了一些油花 所以吃起來是一半油和一半肉的感覺 超級滑溜的

超級肥滋滋的肉基本上幾乎完全都是油花 所以烤熟之後一放到嘴巴 其實感覺不到自己是在吃肉

這些油花一進到嘴巴裡面 會順著口腔裡的溫度全部融解出來 讓人滿嘴都是幸福的牛油呀!!!

有的時候這麼油的肉會讓人有點膩或是害怕 不過這個牛肉裡的油花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耶~真是太神奇了

開始烤肉

 

連在一旁專心吃飯的Q比 也都看的目瞪口呆

Q比:媽媽,你吃的那個好像比較好吃耶~可以跟你交換嗎?

Q比媽:(學Mr.T...假裝沒有聽到)

Q比看的目瞪口呆

 

接著Q比就開始用盡全身的力氣來逗弄Q比媽 看看我會不會好心分他吃個幾口 哈哈

Q比:好嘛好嘛~給我吃一口,我保證我以後換尿片都會乖乖躺著,不會亂翻身讓你邊換邊尖叫!!!

也太開心了吧

 

Q比:拜託啦~一口就好了!!!不給我吃...我就一直這樣嘟嘟嘴喔!!!

Q比嘟嘟嘴

 

[日式定食]

第二次來的時候 我和Mr.T除了同樣的又點了一份燒肉定食之外 

這次為了轉換一下口味 所以點了一個沖繩鄉土料理的定食

餐盤端上桌的時候 整個感覺很像是來到某個日本朋友家吃飯一樣 真的非常的家常耶

這個定食除了沖繩什錦炊飯之外 也有好幾盤小盤的沖繩名產 像是山苦瓜和醋漬海藻 都很好吃唷

雖然好吃 不過就不像是吃到石垣牛一樣的會美味的讓人想要尖叫

換個口味 吃個定食

 

定食的主菜則是蔬菜燉豬肉 

這道菜的味道偏重 其實就是一般日本人比較習慣的鹹度

不過豬肉的部分燉的非常的軟爛 很好吃呢

很家常菜的感覺

 

另外這一天 我和Mr.T也幫Q比點了一份兒童餐

哈哈 現在帶著Q比都可以光明正大的點兒童餐來吃 真是太棒了

[兒童餐附的湯]

喝起來跟牛排的湯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上面有多灑了一點起司和香料

中午又去吃担たん亭

 

[很澎派的兒童餐]

除了蔬菜和什錦炊飯之外 還有小朋友都愛的通心粉和漢堡排呀

只不過Q比只能吃吃紅蘿蔔和炊飯 其他的都進了我和Mr.T的肚子

真的是辛苦了我們這對爸爸媽媽呀~ 哈哈

話說這個牛排肉吃起來有點乾乾硬硬的 也難怪長大立志要當挑嘴美食家的Q比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Q比的兒童餐

 

Q比一看到兒童餐 居然出現這種非常老派的表情 是因為鄉土劇看太多了嗎

Q比:居然想用這種兒童餐來打發我,門都沒有!!!我要吃燒肉...我要吃牛排!!!(大叫中)

整個午餐都很失控的Q比

   

吃飽飽 準備結帳去囉

準備結帳去    

 

[小禮物]

在結帳櫃檯旁邊有一整籃的玩具是要免費送給小朋友的耶 真的是超貼心的

話說我和Mr.T第一天來的時候 店員結完帳後還很熱情的要Q比挑一個禮物

因為Q比還很小 所以沒有辦法自己拿著大禮物

於是店員就很主動的拿了一台大車車 要讓Q比帶回家

沒想到...Q比居然從這堆禮物裡面挑選了一個讓我和Mr.T看了都很傻眼的東西

等一等再跟大家揭曉Q比到底選了什麼...

(不過第二次來可能因為是假日人比較多 所以這籃禮物就沒有出現了 害我和Mr.T還有點小小的失望 哈哈)

免費送給小朋友的玩具 

 

吃完飯後 Mr.T一臉滿足的和Q比在門口照相

爸爸和Q比的髮型好像喔

 

我和Mr.T都覺得這裡的燒肉定食吃起來非常的過癮 價格上也很划算

如果要在台灣吃到同樣等級的牛肉 應該隨隨便便都要破千了吧 還不一定能吃到品質這麼好的牛肉

另外這裡的牛排套餐也非常值得推薦 不僅肉質非常的好 價格也是非常超值

只能說 來到担たん亭 真的可以好好享受大口吃肉的豪邁感覺耶

而且真的很好吃唷 大家要趕快來吃呀

Q比:要來吃的時候,可以順便帶著我一起來嗎?!

填飽肚子之後來張開心的合照

 

[小小食記番外篇]

話說剛剛結帳的時候 店員已經拿了一台大車車放在Q比的手上

不過眼尖的Q比突然發現一個被埋在禮物堆裡的小小便當造型橡皮擦

於是他馬上放下手中的大車車 轉身去抓了這個小到不行的橡皮擦 然後就再也不肯鬆開手

這個舉動讓我和Mr.T的下巴差點脫臼掉下來

真是不知道Q比到底在想什麼耶 是因為他肚子很餓 所以想要吃便當嗎

怎麼會放著大車車不要 而想要這個小巧可愛但是又不能吃也還用不到的橡皮擦呢

一路上都非常納悶的我和Mr.T發現Q比真的很愛這個橡皮擦

Q比就這樣緊緊抓著像皮擦 在手上把玩了一個小時左右 自己在後座玩的超級開心的

所以我和Mr.T只好互相勉勵...以後都不要干涉Q比的決定 就順著他讓他選擇他想要的和喜歡的吧 哈哈

Q比選的玩具...餐盒造型橡皮擦  

1752471070  

担たん亭

 

沖繩縣石垣市字新川2117-2

P:0980-822-190

arrow
arrow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