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媽:看著iPad上的圖案和Q比本人,我覺得自己的繪畫天分似乎有了突破性的成長耶~

Q比:媽媽~你知不知道"羞恥心"這三個字怎麼寫,把我畫成史瑞Q,還在那邊得意!!!

Q比媽天生就得了一種叫做"懶惰"的病 大約每隔一兩個禮拜就會發作一次

每次症狀出現之後都要持續個好一陣子才會痊癒 哈哈

懶惰病發作的時候 Q比媽會有點心情鬱悶 然後一整天無精打采的什麼都不想做  

而最近Q比媽又進入了懶惰病發作的休眠狀態啦...

每次一打開電腦準備要寫網誌的時候 常常就這樣看著電腦螢幕發呆個好一陣子 然後寫不出半點東西來

這個時候往往都是Mr.T和Q比在一旁幫Q比媽加油打氣

Mr.T下班回到家裡 看到攤在沙發上的老婆不僅不會翻白眼 還會笑笑的坐在一旁 講些讓Q比媽開心的甜言蜜語

而Q比則會負責在客廳拿出所有的玩具和法寶東玩西玩的彩衣娛親之後 再衝向Q比媽討抱抱

看著這麼可愛的父子兩人 Q比媽就覺的心中的鬱悶小烏雲似乎有漸漸散去的跡象 

不過一坐到電腦前面 還是會腦袋一片空白就是了 哈哈

接著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Q比第35週的成長日記吧~

 

[7m25d 身體撐起來了!]

Q比從五個多月大的時候開始會用自己的方式移動身體

剛開始Q比的手腳力量都還不是非常的足夠 沒有辦法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

所以總是把肚子貼在地上 然後像隻小蛇一樣的扭來扭去讓自己移動

等到Q比的雙手比較有力氣後 他逐漸會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 然後用雙手的力量往前爬

不過這個時候的樣子比較像是在匍匐前進一樣 幾乎是用手拖行著身體和小腳

而即將邁入八個月的Q比 大腿終於有力氣可以把屁股翹高而出現膝蓋著地的爬行姿勢囉~

Q比:其實我只是想要來做個伏立挺身而已啦!!

 

[眼裡只有大眼怪的Q比]

Q比自從上個禮拜得到大伯送的這隻大眼怪娃娃之後 一整天都會抱著大眼怪玩耍

從眼睛一張開到睡覺前的這些玩耍時間 Q比就是一直拉著大眼怪的手 然後含情脈脈的跟大眼怪咿咿呀呀講話

而一直以來都是Q比最愛的Q比媽 看到這樣的場景也默默的吃味了起來

因為大眼怪的出現 Q比媽有好一陣子都被Q比晾在一邊...真是心寒呀~

Q比:既然現在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那我們就來"Give me Five"一下吧!!

Q比媽:什麼?!?!"Give me Five"不是我們母子兩的專屬遊戲嗎?你怎麼可以去跟別人玩?!

 

 

Q比:手牽手,好朋友!!大眼怪,你的手好細喔,跟媽媽那種抓起來很粗壯的手感都不一樣耶!!

Q比媽:我也要跟你牽手一下~拜託~

Q比:你...走...開...(還會瞬間自己轉換成山東腔)

 

Q比:走吧~我知道你玩的累了,我帶你去我的小床睡覺!!

Q比媽:什麼?!你不是最討厭睡覺的嗎?!現在居然還會找人家跟你一起去睡覺!!!

Q比:媽媽,你不懂~我已經長大了啦!!

 

[7m27d Q比會爬囉~]

Q比學會把屁股和身體都撐起來離地的姿勢之後沒多久 很快的就進入了用膝蓋爬行的階段了

好險Q比爬行的這個時候剛好是夏天 所以不需要擔心冷冰冰的磁磚會讓Q比感冒

Q比:其實爬一爬還是會有點冷耶~(老鼠嘴)

 

Q比媽深深覺得...孩子的成長是條不歸路

會翻身之後就不肯乖乖躺好不動 會坐之後就不肯躺著 會爬之後就不肯坐著 會走了之後...更是另一個很恐怖的階段

於是...會爬行之後的Q比 每天就像是在練習寶寶爬行大賽一樣 在家裡爬過來又爬過去...

Q比媽因為擔心Q比會撞到東西 所以也只好每天跟在Q比的屁股後面走來走去...真的是快要走出兩大條蘿蔔腿了

Q比:媽媽~你走快點,沒看到我正要準備衝刺嗎!!(猙獰)

 

 

[7m28d Q比的小鞋鞋]

隨著Q比扶著家具在家裡走來走去的時間越來越長 Q比媽因為擔心赤腳在硬硬的磁磚上走路會讓Q比的腳受傷

所以也趕緊拿出了之前在日本購買的貝親學布鞋讓Q比穿上

穿上鞋子的Q比似乎也還蠻能適應的 完全沒有任何排斥穿鞋子的跡象呢

 

 

Q比:媽媽,你有認真在打掃家裡嗎?你看看...這裡的灰塵...這...麼...多...!!

Q比媽:我是招誰惹誰了我!!!

 

 

[腳痠了嗎?!]

話說Q比媽和Mr.T家中有台按摩腳的機器

Q比一直以來都對這台按腳機非常的有興趣

尤其是Q比的行動能力越來越好的時候 他想要征服這台按腳機的慾望也就越來越強

Q比三不五時就會站在按腳機前 像是要攀岩一樣的手腳並用想要爬上機器

不知道是不是Q比的運動神經太發達 Q比媽這天就看著Q比用著矯健俐落的身手 沒兩下就成功攻頂了

 

[Q比幫爸爸挖耳朵]

雖然Q比媽以前在工作的時候 總是建議別人不要自己挖耳朵 要找專業的耳鼻喉科醫生協助

不過Q比出生之後 Q比媽還是會定期的幫Q比清潔拿沉積在那小小耳道裡的汙垢 哈哈

而Q比居然也有模有樣的幫趴在地上的爸爸清潔耳朵耶~

Q比:爸爸,你的耳朵很乾淨耶~(用力抓)

Mr.T:那你可以放開我了嗎?!很痛耶~

Q比:這麼好玩的東西,我還想要再多抓一下耶~(用力抓)

Mr.T:痛!!!老婆快來救我!!!

 

耳朵弄一弄 這父子兩怎麼出現這種奇怪的姿勢

Q比:媽媽快來救我~有一個怪叔叔一直在偷摸我的小肥腿!!

Mr.T:什麼怪叔叔?!我是你爸!!!

Q比:是怪叔叔,無誤!!!

 

 

[7m29d Q比的露點危機!!!]

話說Q比好像只有在嬰兒階段的三四個月大的時候感覺肉肉的

七個多月大的Q比體型不但比較嬌小 而且身型也非常精實!!!

婆婆每次聽到我說Q比精實都會一直哈哈大笑的說"哪有人用'精實'在形容嬰兒的?!"

不過Q比媽就是覺得Q比身上長出來的都是很結實的肌肉呀 哈哈

這也讓Q比每次穿上堂哥小時候的衣服 總是顯的"啷啷的" 真的都快要露點了呢

 

 

Mr.T:哇~現在尺度都要這麼大就是了!!!

 

[小Q比爬呀爬]

開始爬行的Q比 短短幾天之內就掌握到了用膝蓋爬行的訣竅 也因此爬的越來越快

於是Q比就開始充當起了我們家的管理員角色

每天清醒的時間 就會在家裡四週爬過來又爬過去的

尤其是Q比媽拿著吸塵器在打掃家裡的時候 Q比更會像是貓抓老鼠一樣的一直要去捕捉移動中的吸塵器呢

 

 

[認真讀書的Q比]

平常Q比媽在家還蠻喜歡翻翻雜誌看看書的

尤其是Q比出生之後 Q比媽更是很認真的在閱讀Mr.T訂購的親子天下雜誌

常常看著媽媽拿著書本東看西看的Q比 也非常喜歡模仿媽媽的樣子

一開始Q比只會拿著自己的小布書有樣學樣的翻來翻去 這陣子Q比開始對大人看的書比較有興趣

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搶走Q比媽的雜誌 假裝自己也看的很認真...

 

Q比媽:"教出EQ好寶寶"!!沒錯~你好好認真的把這麼雜誌看完,這期的主題擺明就是要寫給你看的!!

Q比:哪裡有"教出EQ好寶寶",我眼中只有看到那個屁股翹的很高的小baby~

 

 

[把頭撞的紅紅腫腫的Q比]

這一天下午 Q比不顧Q比媽的叮嚀 一直瘋狂的玩著一張木頭小凳子 而且還玩的非常開心

沒過多久 小凳子就掉了下來 不偏不移的砸在Q比的大頭上

這也讓Q比的額頭出現了一個紅腫的大包 痛到大哭的Q比讓媽媽心都要碎了呢

只不過哭過之後 Q比似乎完全忘記才剛發生的慘劇 還是一直非常忘我的去玩小凳子 哈哈

   

 

[7m30d 熟睡中的小Q比]

非常不愛睡覺的小Q比 通常只要一坐上車 大約20分鐘以內一定會睡著

不過在安全座椅上睡覺的Q比總是會皺個眉頭 不知道是因為很不甘願的睡著還是因為做了什麼夢

Q比:媽媽~你不要過來...不要再靠近我了!!!

 

 

趁著Q比睡著的時候 Q比媽也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把玩自己的兒子

Q比媽非常喜歡小嬰兒肥嫩嫩的小手小腳

尤其是Q比出生之後 Q比媽對於自己兒子的那雙甜不辣手和短腿腳更是愛不釋手

Mr.T每次看到Q比媽抓著Q比的小腳猛親的時候 都覺得很噁心

也是啦~老婆親完兒子的臭腳丫之後 還要再跟老公親一下 其實是有點噁

感覺嘴唇上應該都還會留有一點點腳汗的臭味 哈哈~

 

[奶奶家的新餐椅]

2013年 Q比媽和Q比媽的嫂嫂都生了小baby 

家中的成員突然之間增加了兩個 這也讓Q比爺爺奶奶家像是個小型幼稚園一樣 無時無刻都超級熱鬧的

不過因為成員增加的太快 所以家裡的餐椅突然變的有點不夠用

而在家裡已經習慣了要坐自己椅子的小Q比 每次回爺爺奶奶家都要Q比媽或是Mr.T抱在身上吃飯

終於...Q比媽和Mr.T兩個人都受不了了!!!所以就去Ikea買了便宜好用又好清潔的小童餐椅放在爺爺奶奶家用啦~

Q比媽:兒子阿~我剛剛是說這是拿來吃飯的椅子,不是說這個椅子是拿來吃的!!!

 

 

[8m 爸爸和Q比的搖桿爭奪戰]

進入模仿期的Q比對於Mr.T和Q比媽的一舉一動都非常的好奇

像是Q比媽文靜閱讀的好習慣和Mr.T最愛的沙發馬鈴薯打電動都是Q比樂於模仿的行為

每次Mr.T只要一拿出電動搖桿 Q比就會一個箭步衝上前去的想要搶過來玩

不過想當然Mr.T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就繳械投降

但是Q比媽後來發現 Q比雖然看似放棄跟爸爸搶奪

不過通常等到Mr.T出門上班不在家的時候 Q比就會自己默默的去拿出搖桿來又咬又啃的 真的是很奸詐耶~

Q比:沒關係~你就玩的開心一點好了,等你去上班的時候我再來好好的玩!!

 

 

[Q比八個月囉~]

Q比八個月的這一天 Mr.T和Q比媽按照慣例拿出了iPad幫Q比製作一個照相的小看板 

上面還有Q比媽精心畫出來的小Q比耶

這個時候的小Q比眼睛大大的 頭髮少少的又往上衝 鼻子扁扁塌塌的 上下門牙都長了兩顆 

所以...就成了畫面中的那付模樣 Mr.T還一直說Q比媽畫的很像史瑞克生出來的小baby 哈哈~

Q比:先生你有事嗎?!

 

Q比:你好,請問我有在哪裡見過你嗎?你看起來好眼熟唷~

  

 

每次Q比媽在更新Q比成長日記的時候真的是百感交集呀~

看著照片中那個小小的嬰兒和現在眼前在客廳奔跑搗蛋丟玩具的小童

都會忍不住的懷疑...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在家陪伴Q比的這一年多來 Q比媽覺得小孩的成長真的是一眨眼就過去了

雖然剛開始Q比只會喝奶睡覺和大哭的時候 Q比媽和Mr.T也曾經覺得度日如年

不過現在看著Q比會撒嬌的叫著"爸爸媽媽"或是自己拿著湯匙在胡攪飯碗裡的飯菜時

Q比媽都會有些驚悚的覺得...我們家的Q比怎麼一下子就長這麼大了

(一方面是覺得Q比長大的速度快的很驚悚 一方面則是看著地上噴滿的飯粒和菜渣覺得很恐怖!!)

看著Q比一天天的長大 Q比媽真的有種...年華老去的感覺 我不想要老的這麼快啦 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