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舅舅~趕快來找我,讓我好好的啃一啃你的手吧!!(吐舌頭)

舅舅:Q比老母,快點把你兒子架走!!

Q比這幾個月真的是佛心來著的...每天晚上八點就會準時喝奶上床睡覺

這也讓Q比媽和Mr.T每個晚上都有三個多小時的寧靜時刻 可以奢侈的享受一下兩個人的甜蜜時光

基本上Q比媽和Mr.T兩個人獨處的時候 除了喝點東西聊聊天之外

有很多時候是兩個人一起看電視 或是Mr.T自己看電視而Q比媽在旁邊專心寫網誌

不過...最近Mr.T每天晚上都會趁著Q比媽在悠閒看電視的時候 默默的坐到Q比媽的身邊...

然後輕聲的在Q比媽的耳邊說..."你明天有要發文嗎?!"

每次聽到這個問題 Q比媽的背脊就會瞬間一涼

然後也顧不得眼前的節目多有趣 就自己識相的坐回電腦前面開始狂敲鍵盤...順便發洩一下不能看電視的苦悶

是說...Mr.T現在是有在兼差當我的部落格老板嗎?!Q比媽真的是越來越苦命了耶...

唉~接著就來update一下Q比第34週的成長日記吧!!

 

[7m18d 冰冰涼涼的初體驗]

Q比七個月大的時候剛好是炎炎夏日的六月天

這種天氣讓Q比媽和Mr.T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吃個冰讓自己降溫一下

不過這個時候的Q比剛好對各種食物都有著極大的好奇心

尤其是那些出現在Q比媽和Mr.T碗盤裡的"大人食物" 更是讓Q比隨時都想要抓來吃看看

有的時候Q比媽和Mr.T解饞吃點小點心 Q比一看到就會馬上出現餓虎撲羊的準備姿勢 然後衝向我們手中的食物

所以Q比媽和Mr.T都只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默默的吃著冰淇淋啦~

為了讓Q比也可以跟我們一樣享受這種涼爽的快感 Mr.T特別去買了一個冰淇淋機回家準備自己做冰!!!

這樣一來Q比媽和Mr.T可以掌握所有的原物料 也才能放心的讓小Q比品嚐各式各樣的冰品囉~

雖然說是冰淇淋機 不過Q比媽覺得Mr.T買到的應該只是台陽春刨冰機

只要把冰凍的水果放進機器裡面 過一下子就會出現被刨成屑屑的"剉冰啦"

一看到碗裡裝著黃澄澄的香吉士冰 Q比馬上就撲了過來 然後很自動的張開大嘴伸出長舌準備進食

Q比:喔耶~我終於可以吃冰囉!!!

 

Q比:爸爸,可以趕快給我吃一口嗎?!(誠懇的祈求樣)

看到Q比這樣子的眼神 怎麼能狠心不讓Q比吃吃看呢!!!!

 

從來沒有吃過冰品的Q比 一接觸到溫度這麼低的食物 馬上就皺起了眉頭

除了眉頭 Q比的五官似乎也全部通通都往鼻子的方向集合了!!!

即使是吃的這麼驚悚 Q比仍然不顧一切的一口接著一口討著要吃

讓Q比媽和Mr.T看的真是又好笑又心疼的呢~

Q比:我的老天阿~這種東西真的能吃嗎?!爸爸媽媽應該是頭殼壞掉了吧!!

 

 

 

[好想長高的Q比]

因為Q比六個多月大的時候就可以扶著家具在家裡依靠自己的力量移動

所以Q比媽和Mr.T就開始把一些重要的東西往高的地方擺放

不過Q比的本事也越來越厲害 看到櫃子上放著的東西 他除了把手伸高之外

現在居然還會像是撐單槓一樣的用雙手把身體整個撐離地面 試著要拿在櫃子上的東西耶~真是太驚人啦!!

Q比:媽媽你不懂啦,我是在健身~等我滿周歲的時後就會有很強壯的二頭肌了!!!

Q比媽:嬰兒界也有"健美嬰兒"的比賽嗎?!

IMG_5459  

 

[7m19d 小心翼翼的Q比] 

Q比的野心似乎越來越大 光是扶著東西移動似乎已經不能滿足Q比了

於是Q比媽常常會看到Q比一個人雙手先是扶著沙發站著

然後會默默的試著把其中一隻手騰空 而另外一隻手也會慢慢的離開沙發

感覺Q比在嘗試著要讓自己不要扶著沙發就可以自己站著

不過通常等到他稍微一不穩 身體開始有點搖晃的時候 Q比就會趕緊在把雙手牢牢的抓在椅子上

他一個人通常可以這樣子站在沙發邊反覆嘗試好一陣子呢~

 

[7m19d 另類的飲食癖好?!]

這天下午 Q比媽看著Q比默默的站在電視櫃前面一動也不動的

光是看那個背影 就覺得行跡非常可疑...

Q比媽二話不說 趕緊換個角度觀察Q比到底在做什麼...

Q比:...嘛嘛...嘛嘛...

 

 

沒想到!!Q比居然在吃電視櫃上的平板電腦!!!而且還啃的非常開心呢!!

Q比:...嘛嘛...嘛嘛...(張開大嘴+口水流不停)

Q比:...嘛嘛...嘛嘛...(用力一含)

Q比媽:您真行!!這角度也抓得太準了吧,居然可以一口塞進嘴巴!!

 

 

Q比:媽媽喔~你不要那麼擔心啦,我是在充電,不是在偷咬爸爸的電腦~(啾咪微笑)

Q比媽:充電!!!我是生了個機器人嗎?!

 

[7m20d Q比的理髮初體驗]

Q比出生之後 因為他的髮量實在是太過稀疏 加上Q比頭髮的生長速度並不快

所以Q比媽和Mr.T一直遲遲沒有帶Q比去修剪頭髮

不過七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之後 Q比的髮型漸漸的越來越失控

每一根髮絲都像是觸電了一樣的站得直挺挺的 

於是Q比媽和Mr.T只好找了一天帶著Q比去剪頭髮啦!!

就第一次剪頭髮的經驗看來 Q比還蠻鎮定的呢...

不過Q比媽和Mr.T猜想 應該是Q比完全不知道當時是什麼狀況吧

Q比:婆婆,求求你,一定要用心幫我剪,我不想要跟爸爸有一樣的髮型,拜託!!!

 

 

Q比:這個髮型跟爸爸哪有什麼差別,嗚~(哀愁)

  

剪了頭髮之後的Q比變成了小平頭 看起來長大成熟了不少

害得Q比媽這陣子只要一看到Q比就很想要大叫"把我的嬰兒Q比還給我!!"

Q比:媽媽,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啦!!哇哈哈~

IMG_5500  

 

[7m21d 躲貓貓的小遊戲]

隨著Q比腳部的力量越來越大 這陣子Q比也開始可以做些"起立蹲下"的動作了

不過因為Q比非常小心謹慎 所以通常他只會在床邊 可以扶著床邊的圍欄時才會這樣子玩

這天晚上Q比和爸爸就很開心得在睡前一直玩著起立蹲下的躲貓貓遊戲

是說...Mr.T只要一跟Q比玩就會出現這樣子高八度的嗓音嗎?!

 

Q比:唉唷~媽媽喔~你也知道爸爸只要一興奮就會這樣高八度嘛!!

Q比媽:難怪爸爸每次經過檳榔攤的時候都會唱起"One Night in 北京"!!!

 

 

[7m22d Q比會墊腳了!!]

繼前幾天的"雙手單槓拿東西"姿勢之後 Q比這一天為了摸摸櫃子後面的電線 又默默的把小腳墊了起來耶~

Q比:媽媽,你可以把延長線放前面一點嗎?這樣子我很難充電耶~

Q比媽:可以學學鋼鐵人嗎?人家都不用充電耶~

 

 

[7m24d Q比的新朋友] 

話說這陣子剛好碰上電影"怪獸大學"的上映時間 每次到了玩具店都有好多怪獸系列的週邊商品

某天下午吃完飯後 我們一家人跟著Q比爺爺奶奶還有大伯一家人一起去逛玩具店

就這樣Q比收到了大伯送的玩具...怪獸電力公司的大眼怪麥克耶!!!

這個大眼怪麥克超有趣的 紙要拉著他的長手長腳或是戳戳他的眼睛 他就會講話呢~

於是麥克就成了Q比好一陣子的好朋友 每天Q比都會拉著麥克的小手...手牽手逛大街...

大眼怪麥克:先生~我跟你很熟嗎?我們也才見面15分鐘,你就這樣拉著我的小手!!三不五時還會用嘴巴含住我的手,嗚~

IMG_5552

 

[7m24d Q比和大眼怪的玩耍時間]

 

這陣子Q比媽剛好迷上了一個可以錄製小短片的App"Road Movies"

所以就瘋狂的幫Q比錄了好多不同主題的小短片~

而Q比媽最喜歡的就是這個"Q比的一天" 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好可愛喔!!!

身為小嬰兒的Q比 每天就是盡情的睡覺 盡情的吃(除了正常的食物之外 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玩具和東西)

盡情的玩耍 盡情的撒嬌 盡情的享受大家給予的愛與關心 盡情的去探索這個世界

看到每天都過的好快樂好滿足的Q比 Q比媽和Mr.T也深深的覺得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