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Yo~Yo~Yo~Chck it out!!(嬰兒版嘻哈打扮 + 嘻哈手勢) 
Q比:對了!媽媽,以後可以不要讓我穿這麼幼稚的車車圖案睡褲出門嗎?這樣子很不嘻哈耶~

自從結束了四月初的東京自由行和五月底的沖繩自由行之後
有好長一段時間 Q比媽都在忙著和大家分享這兩次出國的行程和戰利品
所以已經好久都沒有更新Q比的成長日記了 真是太讓媽媽我感到慚愧了
話說Q比現在都已經九個多月了 媽媽居然還在更新Q比剛滿五個月的成長日記呢 哈哈
不過每次寫著這些成長日記 媽媽又可以重新溫習一次當時Q比的模樣
一翻開這些照片 我自己都會一直忍不住的在電腦螢幕前面叫著"那時候好小一隻唷!!" "好可愛喔!!"
甚至是有點懷念當時還沒有辦法行動自如的小Q比
邊想著這些情景 就發現Q比趁著我還在陶醉而沒有注意他在幹什麼的時候 
他就一溜煙的爬去門口準備要張開大口狂吃Mr.T的鞋子了

Q比23週的時候剛好是我們一家三口準備要出發去東京玩耍的那一週
所以我和Mr.T每天都非常忙碌的做著各式各樣的行前準備
而媽媽我也夜夜失眠 深怕遺漏什麼東西忘記打包裝進行李箱裡面
每個晚上一躺到床上就開始默念我們的行李打包清單 
好幾個晚上都沒睡好的我 在我們還沒出發之前 就已經快要累倒了呢~
現在就趕快來更新一下這段"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吧 嘿嘿
希望媽媽可以在Q比滿周歲之前 把他的成長日記更新速度也同步一下 
 
[5m2d 昏睡中...]
Q比自從過年學會一半的翻身之後 就常常因為睡覺睡到翻身 
然後又沒辦法自己翻回去 所以有的時候半夜會驚醒哭鬧
Q比媽:醒來發現自己是躺著睡覺 有這麼恐怖嗎?!
Mr.T:醒來發現隔壁躺的是Q比媽比較恐怖吧...(很小聲的說)
Q比媽:
後來學會一整套的翻身動作之後 我和Mr.T終於又開始可以安穩的睡隔夜了  
Q比的起床時間也從早上六點開始慢慢往後拉長到九點多左右  
而且通常都是媽媽自己忍不住去叫Q比起床的 哈哈  
看來Q比又漸漸恢復到之前要睡滿12個小時的狀態囉
Q比:哎唷~蓬頭垢面的媽媽又要來咕嘰咕嘰我了,真是不太賞心悅目的畫面,趕快裝睡... ...


[5m2d 什麼事情這麼尷尬?!]
經過長達12個小時的睡眠 Q比起床之後還是一臉沒有睡飽的樣子 
紅紅的眉毛 還有那雙張開了但是卻不能對焦的眼睛 
搭配上不管是有沒有睡醒 都是一頭亂翹的頭髮
然後臉上還默默的出現了一種"有點尷尬"的表情 真的是很好笑耶
Q比:媽媽~拍照之前,可以先幫我穿件褲子嗎?!
Q比:等我長大,我也幫你拍張不穿褲子的照片,看看你會不會也跟我有一樣的表情!!


[5m2d 哪裡來的小紅疹?!]
這天睡覺之前 Q比的嘴邊突然出現兩顆紅疹
我相信一般的爸爸媽媽看到家裡的小嬰兒臉上出現紅疹 應該都會非常緊張吧
但是我和Mr.T身為新手爸媽界的兩光父母 只覺得紅疹的位置實在是有點搞笑
所以一看到Q比 我們兩個就無法停下來的一直笑倒在床上 哈哈
當天Q比吃的副食品跟平常都一樣 沒有添加什麼新的食材
而媽媽我也沒有吃到什麼刺激性的食物會讓喝母乳的Q比有這樣的反應
於是我和Mr.T就決定先再觀察看看 隔天一早 這兩顆諧星紅疹就自動消失了呢
Q比:媽媽,我這樣放電的眼神會不會迷倒很多姊姊?!
Q比媽:哈...哈...哈...哈...(倒在床上起不來)!!
Q比:媽媽這樣子是表示被我電暈在床上的意思嗎?咦?!那怎麼連爸爸也一起暈了!!我有這麼厲害唷!?


[5m3d Q比大爆走]
現在Q比只要累了想睡覺 就會自動轉換至"爆走模式"
最喜歡的玩具也不玩 表演他最喜歡的逗弄招式給他看 他也不喜歡
整個人就像是壞掉的發條玩具一樣扭來扭去的 然後一直哭著伸手要找人抱抱
每次看到他這樣 我和Mr.T都會心軟去抱他
結果一抱起來 Q比就會馬上露出"得逞了"的奸詐笑容 真是讓我和Mr.T哭笑不得呀
Q比:嗚~我這次不是要抱抱啦!我是要媽媽快來救我!我的"該邊"被卡的好緊...痛阿...!!!


[5m4d 喜歡睡在床角的Q比]
這陣子進房間察看睡覺中的Q比 常常會發現他都睡在同一個角落
原本以為他是因為睡在角落會比較有安全感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某天下午我把Q比放在床上準備讓他午睡 然後我就默默的退到旁邊觀察他在做什麼
他先是抬著頭左看右看 然後就開始看著眼前的兔子媽媽軟墊微笑 接著就開始咿咿呀呀的講話
最後居然邊講邊匍匐前進到軟墊旁邊 摸摸兔子媽媽的裙擺 然後就滿足的昏沉沉睡去
這...也太癡情了吧 Q比完全就是整個愛上這個帶了三隻小兔子的兔子媽媽呀 
Q比:呵呵~兔子媽媽,我也要跟妳們去森林裡玩耍...(做夢中) 


[5m4d 好殺的眼神]
Q比:媽媽,你再用這種突顯我雙下巴的角度照相試試看!!
Q比媽:你是能拿我怎麼辦呢?!
Q比:沒看到我的手指嗎,我就用它狠狠的衝進你鼻孔裡面然後再轉一轉!!


[5m5d Q比的大字型睡姿]
Q比現在起床之後 會先自己在床上玩一玩
玩了一陣子開始覺得有點無聊 就會哎哎大叫的呼叫我和Mr.T
這天早上他睡醒之後 玩到有些無聊就開始趴在床邊試著要把還在睡覺的媽媽叫醒  
Q比一看到我張開眼睛醒過來就開心的哈哈大笑 接著馬上假哭著要討抱抱 真是太可愛了啦
另外 這一陣子Q比也開始練習躺著睡覺
從出生之後沒多久就開始趴睡的他 平常都要趴著睡才會比較有安全感
不過最近這段時間 他自己會開始也試著用平躺的姿勢睡覺呢 
Q比媽:Q比醒著的時候是個大惡魔,睡著就瞬間變成天使了耶~
Q比:哇~我好幸福唷!原來被兔子媽媽包圍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情~呵呵


[5m6d 準備要進入爬行動物期囉!]
Q比現在趴著的時候 可以把腳完全拱起來然後用雙手的力量匍匐前進
我和Mr.T一直覺得他爬行的樣子很像"車禍的小明"
只有雙手在用力 腳的部分都是用拖行的方式前進 哈哈
不過感覺他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爬囉 
Q比:媽媽你可以不要擋到我看電視嗎,現在演的正精彩呢!
Q比媽:現在是在演什麼?
Q比:現在在演海綿寶寶中毒發瘋,準備要把派大星吃掉了阿!!
Q比媽:可以把電視關掉了嗎?
Mr.T:哎唷~可是我也想要看海綿寶寶怎麼吃派大星耶~


Q比現在發現他的床其實就在爸爸媽媽的床邊  
這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 習慣性的看看Q比的嬰兒床 
猛然發現他居然已經把床圍用手壓下來 然後還把頭靠在床圍上隔著床的欄杆在看媽媽  
一看到媽媽醒來 他就出現笑咪咪的臉   
Q比有的時候睡覺還會一直往大床的方向看看爸爸媽媽是不是在旁邊呢 真是太逗趣了
話說媽媽還真懷念這種可以從上往下拍照的角度呢
現在要幫Q比拍照 大約有85%的照片是模糊不清的
因為Q比如果不是正在逃跑 就是在逃跑的路上
所以看到照片 基本上都是只照到屁股或是畫面裡面只剩下一隻腳之類的


[5m6d 快要長牙囉~]
Q比這陣子很喜歡用手去摸牙齦 感覺像是快要長牙齒了
我和Mr.T三不五時也會用包著紗布巾的手指去摸摸Q比的牙齦
果然真的有幾個硬硬的地方耶 真是太酷了!!


[5m7d 睡前的父子時間]
平常Mr.T在家 他們父子兩最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打電動和看電視 
瞧瞧Mr.T和Q比看著電視的眼睛動也不動的 不知道是看到什麼精采的節目
Q比:哇~那個姊姊的腿好長喔!!而且她的褲子好短喔!!
Mr.T:真的耶~真是太辣了!!!爸爸也要流口水了~
Q比媽:唷~你們父子兩什麼時候那麼關心泰國人妖選美比賽了,居然還會看轉播!
Q比+Mr.T:什麼?!?!


[5m8d Q比的第一次海外旅行!]
這一天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國旅行的日子
因為要趕著搭一大早的飛機 所以早上四點多就把熟睡中的Q比叫醒了
原本以為Q比會哭鬧 沒想到被叫醒的Q比一樣非常的有活力 
他自己一個人趴在客廳地墊上看著我和Mr.T為了做最後確認而忙進忙出的
結果一到機場之後 Q比應該累壞了 整個人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
Q比:爸爸~說好的空姐呢?!(一臉委屈)


[5m8d Q比第一次搭飛機!]
這是Q比人生中第一次搭的飛機耶~
結果搞得我和Mr.T都比Q比還要興奮 哈哈
因為Q比實在是太過疲累 所以一上飛機 飛機都還沒起飛 Q比就昏睡了 哈哈
也讓我和Mr.T第一次帶小嬰兒搭飛機的體驗完全大成功呀!! 
Q比:爸爸,你再拿不出空姐出來,我就要生氣囉!(緊握拳頭+皺眉)

這個禮拜是我和Mr.T睽違已久的出國旅遊
Q比出生之前 我們真的算是很常出國的新婚小夫妻
原本我們還以為Q比出生之後會減少許多出國的機會 
所以當時我也頂著顆大肚子 趁著Q比出生之前 趕快東跑西跑的玩了好多地方
沒想到 我們兩個居然會這麼有勇氣的決定帶著五個月大的Q比到處趴趴走
不過這一走 也讓我和Mr.T整個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甚至已經開始規劃要帶著Q比搭10幾個小時的飛機去比較遠的國家玩耍了呢
畢竟小朋友兩歲之前的機票那麼便宜 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到處玩 創造屬於一家人的美好回憶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