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這次的沖繩自由行有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我們住宿飯店裡的海豚行程
早在去年我和Mr.T無意之中發現這家飯店的人氣海豚行程的時候 我們就一直很想要找機會來體驗一下 
畢竟能和海豚近距離接觸 真的是會讓人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以往只能在旅遊節目上看到節目主持人藉著介紹和訪問的機會 
而能親身下水和海豚游泳 又或著只是單純餵海豚吃吃小魚或是跟海豚握握手
這些片段都讓我和Mr.T看的好羨慕唷 一直希望自己哪天能有機會可以和海豚來個近距離的接觸
不過我和Mr.T這輩子和接下來的好幾輩子應該都不太可能有機會當上旅遊節目的主持人
既然沒有人會付錢讓我們去跟海豚玩 所以我們就只好開始尋找自己付費的海豚體驗啦 
陸續找了一些資料之後 才發現有這樣體驗的地方似乎不多 而且通常都在很遙遠的國度
於是我們就先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擱在一邊 當成是一個小小的夢想
後來知道沖繩的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就有這樣的海豚行程 
我們為了能夠參加 於是在這次的自由行中當然二話不說就安排入住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囉
[日本]沖繩住宿 -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飯店篇
 
在飯店內成立了一個名為OMRC(Okinawa Marine Research Center)的海洋研究中心
目的其實就是要以"邊玩邊學習"的方式 讓不同年齡層的遊客學習海洋相關的知識
尤其像是海洋生物還有珊瑚礁的保育 更是這個部門的重點之一 而海豚行程其實也是OMRC的熱門計畫呢
如果要登記飯店的海豚行程 首先要到這個位在飯店戶外的體驗池旁邊的Dolphin Lagoon登記


除了熱門的海豚行程之外 OMRC也提供了"自然教室"和"文化工作坊"
自然教室的幾個行程裡面大部分都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去認識海洋生物
像是在飯店內的珊瑚礁體驗池看看海星和熱帶魚 
或是會有工作人員在退潮的時候帶著前往附近的沙灘去看看潮間帶的生物
而文化工作坊就比較靜態一點 主要就是在Dolphin Lagoon外的這個遮棚空間製作沖繩傳統的染蠟作品


而在Dolphin Lagoon外 就是這些海豚還有其它相關的行程會進行的地方啦
一個個黃色浮桶圈住的範圍 還有旁邊另外三個小小被木板圍起來的方塊 就是平常魟魚和海豚休息玩耍的地方


[登記中...]
因為飯店內提供很多不同的海豚行程 每一種的時間 活動方式和收費也都不一樣
所以在登記之前 可以先詢問這裡的工作人員 她們都會非常詳盡的一一說明解釋
而且因為飯店內有許多外籍的旅客 所以飯店內的工作人員英文也都很好唷
建議大家如果有要參加海豚行程的話 可以盡早來登記 
因為只要一額滿 就要安排後補或是改成別的行程了呢


登記櫃檯的旁邊還有更衣室
因為某一些海豚行程需要換上泳衣下水 所以可以在這裡的更衣室換衣服


飯店內的海豚行程有六種 主要就是依照和海豚的接觸距離去區分
有的是直接下水去跟海豚游泳 有的是站在岸邊看海豚表演 
另外也有適合人數較多的"家族套裝行程"
種類真的非常多 而每一種行程也都有限制的參加人數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Aquarium Gift"這個行程 行程的內容是可以餵食海豚 然後還可以摸一下海豚
其實我和Mr.T本來是想要能夠下水 去抱抱海豚的 不過當時要報名參加的那個行程已經額滿了
所以我們才改成報名完全不需要下水的"Aquarium Gift"行程囉


到了海豚行程的當天早上 我們一家在行程開始前的20分鐘就到了這個Dolphin Lagoon集合
負責導覽的人員先幫我們每個人都穿上救生衣
雖然我們的活動是完全不會下水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每個人都一定要穿上救生衣唷
導覽人員:嘿嘿,你們真是傻傻的,昨天才有個遊客被海豚拉下水,還被吃掉了咧~(開玩笑的啦!!)
Q比:爸爸媽媽,你們聽到他說的了嗎?!我...不...要...去...找...海...豚...啦!!!我要回家(皺眉)!!!


看Q比穿上救生衣之後 整個人愁眉苦臉的 哈哈
其實一切都是因為救生衣尺寸太大 所以一直往上頂住他的臉頰 
害他就像是打了肉毒桿菌一樣完全做不出表情
Q比:我知道我昨天是有點哭鬧,但也不需要這樣子整我吧?!


在與海豚接觸之前 導覽人員會先在Dolphin Lagoon外頭幫我們上課
上課的內容主要在講解海洋的食物鏈 還有這些海洋生物的進食方式和器官
而且為了讓小朋友都可以很清楚的了解 導覽人員也準備了超可愛的玩偶來輔助
上課的方式基本上是用日文進行 不過因為我們一家人完全不懂日文
所以導覽人員也很努力的一邊用英文跟我們講解 真是太辛苦他囉


除了用玩偶講解之外 導覽人員也不時拿出這些海洋生物的標本讓我們實際摸摸看唷
導覽人員:小搗蛋,你要乖乖唷~不然鯊魚就會像這樣"哇"的張開大口把你吃掉!
Q比:大哥哥,我聽不懂你說什麼,不過你很帥耶(崇拜眼神)~
Q比阿公:哎唷~這個牙齒好尖,阿公怕怕!!


Q比舅舅:ㄜ...這是...掃把嗎?!
Q比阿公&阿嬤:哎唷~Q比,你怎麼那麼可愛~(完全沒有在上課)
導覽人員:恩~你們可以認真一點嗎?! =_=
(其實這是鯨魚進食的時候用來過濾的"鯨鬚"啦)


上完課之後 我們終於要出發去餵魚啦 行程的第一階段是要去餵魟魚
所以導覽人員拿出了這一桶桶新鮮的生魚肉塊 這些都是等等魟魚的食物唷 


[出發啦~]
我們一行人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 走到Dolphin Lagoon外的區域
(就是剛剛有介紹過那個用浮桶圍住的地方囉)


而Q比的臉頰這時候被救生衣越夾越緊 整個就很搞笑
居然被夾到眼睛也張不開 嘴巴也整個嘟起來了
Q比:現在是在幫我作瘦臉的課程嗎(冏)?


開始餵食之前 工作人員會先示範要怎麼樣餵魟魚
我們就跟著他做著一模一樣的動作 一起把剛剛拿到的魚塊慢慢丟進海裡面
而海裡面的魟魚一看到這些魚塊 馬上就衝上來吃啦


真的是好多魟魚唷~
(有很多魟魚其實是在底下或是鏡頭外 所以沒有辦法照得很清楚)


餵完魟魚之後 就是今天的重點行程啦 - 餵海豚
我們才剛走到第二個池子的時候 海豚們已經很興奮的探出頭來在等著大家了 
因為池子裡有3隻海豚 所以我們被分成三組 一組負責一隻海豚
分組之後 工作人員就會開始講解接下來的步驟 還有注意事項


[摸摸海豚]
在進行所有與海豚的近距離接觸時 都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看著
純粹是要預防有意外的狀況發生 或是因為我們姿勢或動作不正確會去傷害到海豚們
所以雖然看起來媽媽我像是在摸海豚 不過事實上是我先把手放在空中 等海豚自己上來貼住的唷
只能說摸到海豚的那一瞬間 真的是太神奇了
海豚摸起來其實還蠻像是溼溼的橡膠墊 非常的不真實
而且這麼近距離的看海豚 會發現海豚真的超巨大的 大到讓人有點怕怕的 
所以我和Mr.T一直覺得好險原本要報名的那個行程已經額滿了
不然我和他應該會站在岸邊一直發抖 而不敢下水吧 哈哈


摸完海豚之後 緊接著就是要餵海豚吃超大的花枝啦
海豚聽到旁邊指導員的哨聲之後 就會自動把嘴巴打開 
我們就只要把手中的花枝丟到海豚的嘴巴裡就好囉
媽媽我看到海豚 興奮的差點要跳下水 把自己當成花枝拿去餵海豚了
而Mr.T則是不改他老饕的愛吃本性 看到超新鮮又肥美的花枝 一直想要留著自己吃... 


餵完海豚之後 原本以為所有的行程就要結束了
沒想到工作人員起身之後又帶著我們前往下一個水池
裡面有隻不同品種的海豚 看起來就比較像是在海豚表演上常會看到的那種海豚


在這個地方 大家可以近距離的看海豚表演
工作人員也會教導我們要比什麼樣不同的特技手勢去引導海豚
海豚一看到我們比出來的手勢之後 馬上就開始表演特技啦
海豚:你們都不做點手勢,是要我一直跟你們對看嗎?


而在行程的最後 指導員會叫海豚作出一連串的跳躍動作
旁邊還會有飯店的專業攝影師幫忙捕捉大家充滿歡樂的時刻
(行程結束之後 可以到飯店的大廳去看看攝影師拍的照片再決定需不需要購買囉) 


海豚真的跳的好高唷 每個人在旁邊看的不停的尖叫 哈哈
而且以前看海豚表演距離都很遠 所以只是覺得好玩而已
這次距離這麼近的觀看 會一直覺得非常震憾呢
(震撼的同時 還不停吃到海豚濺起來的海水水花...)


而在結束行程之前 一定要跟海豚揮揮手說掰掰囉~
我想大家應該都非常捨不得 完全不想要站起來走掉吧!
海豚:耶~你們快走吧!我要收工去休息了!!


這次我們參加的這個海豚行程費用一個人是4000円 而且連完全沒有行為能力的小Q比都要付費唷
(某些行程規定3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 不過我們參加的Aquarium Gift是每個進到海豚區域的人 不管年紀都要付費)
整個行程包含一開始的食物鏈解說到最後的表演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我和Mr.T想要來個海豚體驗 所以把大家都一起拖來陪著我們玩
當時我們還很擔心Q比阿公阿嬤會覺得不好玩 或是危險之類的
沒想到他們才是玩的最開心的兩個人 打開照片一看 Q比阿公阿嬤都笑到嘴巴快要裂開了
(還是他們只是純粹快要嚇壞了 所以其實是嘴巴張開開的很緊張和驚訝?!)
只能說海豚真的有種神奇的力量 會喚起每個人最純真快樂的那一面耶 大家真的都玩的超開心的 
而且這個海豚行程 不光只是摸摸海豚 餵餵海豚就結束了
中間除了上課之外 導覽人員也會不斷的在過程中補充相關的知識 
我和Mr.T都覺得整個行程裡面的內容還蠻豐富的 而且非常具有教育性質呢
如果能夠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的話 小朋友們應該也都會玩的很開心吧
這次能夠有機會能和海豚近距離的接觸 不僅僅是完成了我和Mr.T的一個小小心願 
同時也在我們一家人的心中 留下了非常特別的共同回憶呢
看來等Q比長大一點 我和Mr.T應該會再找機會帶著他來這裡跟海豚玩耍吧!
(Mr.T: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事情!我怎麼都不知道!!! Q比媽:你不知道沒關係,我知道就好啦!)
 
海豚:大家要趕快來沖繩找我一起玩唷~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沖繩縣國頭郡恩納村山田3425-2
P:098-965-0707
www.renaissance-okinaw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