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或是大城市裡面 都會有個以當地地名命名的大學
好像冠上了這些地名 就會感覺自己很厲害
不過說真的 這些學校 還真的都蠻不錯的耶~
台灣有個台灣大學
香港有個香港大學
墨爾本也有個墨爾本大學

當初決定要來念墨爾本大學 其中還有段小插曲
我們家有個表哥 國中念到一半就跑來墨爾本當小留學生了
一路上 都覺得他好厲害 當初似乎還跳級念大學
印象中 我一直都認為他是墨爾本大學畢業的
所以每次聽到"墨爾本大學" 就會自動幫這個學校打上強光 畫上一點閃爍的光芒 很夢幻的感覺

後來在準備學校的時候 選定了澳洲
整個澳洲當然有很多其他的大學有同樣的科系
但是就因為表哥加上的光芒
於是就把第一志願就設定在墨爾本大學
墨爾本大學的醫學院 在全世界排名前五
我們的系 剛好就隸屬於醫學院的一個部份
後來才輾轉知道 原來我要念的系 是世界排名top1中的top1
我們系上幾乎是全球人工電子耳的龍頭
各式各樣的研究 新科技 都是平常在講台上的教授們研究出來的
走在系館裡蓬頭垢面像工友的大哥和叔叔們 都是講出名字就會嚇死人的世界級人物
我是在申請函送出去之後 才得知這些消息
當下馬上覺得 我應該可以幫爸爸媽媽省下很多學費
沒想到~ 我就這樣收到了入學通知~ 整個人 都要飛上天了~

後來到了墨爾本的第一天
和表哥在車上閒聊
居然得到爆炸性的驚人消息
原來我們家的表哥 念的是...在墨爾本理的另外一個大學...而不是墨爾本大學
害我兒時起 建立起的夢幻形象就這樣瞬間瓦解
居然就因為這個怪印象 讓我進了一間那麼好的學校 真是誤打誤撞阿~

墨爾本大學一樣有很多校區
最主要的校區 就在墨爾本市中心的附近
而且很囂張的就在市中心附近的精華地帶 占了很大一部分

學校裡面有很多很古老的建築
我們系上 不在校區裡面
但是偶爾來學校晃晃 還是會覺得...天阿...這是我的學校...我真是太幸運了
說真的...我真的很以我的學校為榮耶 感覺走在路上都默默的有風 哈哈

學校工學院附近的某個角落
整面牆都被不同顏色的藤蔓包住
真的是很夢幻耶~
平常情侶經過這裡
應該會覺得自己在拍MV或是偶像劇吧 哈哈


學校中間的大草坪
天氣好的時候 或有很多人在這邊躺在日光浴 看看書


古老的大鐘樓
這一天剛好遇到別人的畢業典禮
很多人攜家帶眷在這邊照像


當初我的畢業典禮 也和我們家爸爸媽咪在這邊照了很多像耶


很漂亮的長廊


學生活動中心外面的休息區
大家都會在裡面買好午餐之後
跑到外面坐著吃飯聊天
這一天剛好是假日 所以學校都沒人


學校裡面除了很多古老的建築之外 幾乎都是綠地
所以念書念累了 就可以跑到陽光下 在草地上翻滾 哈哈


學校還花了很多錢 蓋了很多新的建築
外面看起來亮晶晶 走進去之後會覺得像是走進飯店一樣 超豪華又舒適的
果然學費都沒有白繳呀~


來到墨爾本
記得要拿本"遊戲攻略"或是"vogue雜誌"
緊緊的抱在懷裡 不要讓大家看到封面
然後很有氣質又優雅的走在學校裡面
感染一下書卷氣吧~ 哈哈

看看當時李小弟陪我到學校借書
都會忍不住的假裝自己也是墨爾本大學學生的樣子 哈哈
 大家也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