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上班到一半
突然聽到手機傳來的音樂聲...唷 怎麼會有人這個時間傳短訊來
好險眼前的爺爺奶奶們都重聽到不行
所以除了聽力正常的同事和我之外
沒有人聽得到收到短訊的聲音 哈哈
不過當下還是覺得很不禮貌
就默默的把手機轉成靜音 繼續上班了

收到一個遠從墨爾本來的短訊...裡面就寫著Monday Blue
哈哈 還好我一整天有一群很有趣的爺爺奶奶們陪我 讓我無時無刻都笑開懷

早上到了Southport的一個安養院
和同事一起到這邊幫老爺爺老奶奶們檢查聽力
除了聽力有問題之外 大部分的人都有些眼睛的問題 還有一些老年癡呆症

很多爺爺奶奶們一進來就開始抱怨
"我聽得很清楚阿 為什麼要檢查"
"我不要戴助聽器啦 我還沒老成這樣子"
經過一陣安撫之後 告訴她們 這只是個耳朵的健康檢查
他們才會安靜下來 乖乖坐好 乖巧的配合
真的是和小朋友一樣~
"爺爺 我們要開始檢查囉"
"什麼?"
"要開始檢查了"
"什麼?"
"要開始檢查了啦"
到最後都是貼近他們的耳朵邊 用歇斯底里的大叫 他們才聽得到
好一個..."我聽得很清楚"
在房間外面的同事 也都聽到我在房間裡大吼大叫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 哈哈
檢查完之後 開始解釋結果
"爺爺 你有一點聽力損失耶"
"什麼?"
"你有聽力損失啦"
"我聽得很清楚阿"
"要不要助聽器 可以聽得更清楚喔"
"我聽得很清楚 不用助聽器啦"
"恩 好 沒關係 那今天的檢查就到這邊囉"
"什麼?"
"只要你聽的到就好 沒關係"
"什麼?"
"沒事了啦 你可以回房間休息了"
"什麼?"
"... =_=..."
哈哈 果然爺爺奶奶們的標準很奇特呢
這是他們聽得很清楚 完全沒有聽力問題的標準
以這個標準看來 我應該是招風耳囉 可以聽見一公里外的悄悄話
就這樣子 一整天在大吼大叫中 度過了 差點害我大失聲...

還有的老爺爺老奶奶有很嚴重的癡呆症
常常會答非所問 讓我們哭笑不得
"爺爺 你有沒有戴過助聽器"
"什麼?"
"助聽器呀"
"有阿"
"什麼時候開始戴的 怎麼今天沒有一起帶來"
"有阿 在這邊"...指著眼睛前的老花眼鏡說..."我上個禮拜才買了新的"
"爺爺唷 這是眼鏡啦 我問的是助聽器 在耳朵上的助聽器"
"是阿 這不就在耳朵上嗎?"
"...=_=..."

"爺爺 你會不會有耳鳴 就是聽到耳朵嗚嗚叫的聲音"
"沒有耶 我只會聽見我老婆嗚嗚叫..."
"...=_=..."

爺爺奶奶們真的是太可愛了
有他們陪伴我度過我的星期一
一點都不blue~ 太開心了我

提早結束 看完所有的病人
早早的一點半就回家休息囉
回家之前 到同事家附近 買了個無敵大漢堡
好好吃哇 滿口的洋蔥味 真是太刺激了
好險下午不用看病人
不然她們應該會燻死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