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爸爸媽咪來澳洲 剛好遇到我要到雪梨出差
就順便帶著家人到雪梨晃晃
第一次來雪梨是某年大學的暑假
後來到了澳洲念書工作
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到雪梨閒晃
所以對這次的雪梨之旅 我也是期待了很久呢

因為公司已經幫我們訂好飯店
只是飯店在市區20公里之外的郊區
加上如果我天天都在公司
爸爸媽咪沒有我陪 應該也是只會到飯店的附近周圍走走
畢竟錯綜複雜的火車和公車地圖 也是有點難度
所以就定了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旁邊的飯店
這樣子 他們只要散散步 就可以到歌劇院囉

飯店房間的窗戶看出去
就可以直接看到歌劇院囉




從遠的地方看歌劇院
整個建築都是白白的閃亮亮
但是走近一看
會發現除了白色的瓷磚之外
也有一部分的磁磚是米黃色的
如果全部都用白色的瓷磚 據說會讓反光太刺眼
所以加了一點鵝黃色的瓷磚去柔和反射出來的光
而且歌劇院用的磁磚有"自潔"的功能
不需要有人爬到上面去清理打掃
只要靠自然的雨水沖刷 就可以讓歌劇院天天都白皙囉


整個歌劇院可以分成三個小部分
有音樂廳 戲劇廳 還有一個法國小餐廳
這個餐廳還曾經在某一年被選為世界十大餐廳 很酷耶


歌劇院的下方有一些咖啡廳 酒吧和餐廳
晚上在這邊喝點咖啡 吃點東西 也很有氣氛呢


這次除了在歌劇院的外面走走
我們也進到裡面去參觀
從裡面看建築的構造
很像是打開的扇子一樣
也很像是鋼琴裡面的琴弦
超級特別的


參觀的一路上
爸爸一直念東念西的
嘴吧一直喃喃自語...漂亮漂亮 真是漂亮
後來我就問爸爸 他到底在漂亮什麼
他馬上拿出一付專業的樣子說...就我們學建築的人看來 歌劇院真的是很漂亮
吼...裝什麼專業拉 爸爸的外型跟"專業"真的很拿搭上關係耶

而且參觀音樂廳的時候
剛好遇到雪梨交響樂團在裡面排演
順便免費的欣賞了一小段音樂表演
果然是超級震撼的
下次有機會 我也要到裡面看場表演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