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 Ryan的畢業典禮

話說澳洲的畢業典禮跟台灣是大大的不相同
台灣的大學畢業典禮
都是全校從學士到博士 不管科系
所有畢業生的畢業典禮都在同一天
而且通常畢業典禮都早於期末考
所以不管你期末考會不會被當 不管你會不會不幸的延畢
還是可以在畢業典禮當天披上很有氣質的袍子 開心一下

澳洲的畢業就真的是畢業
要所有的成績都通過 資格審核也都通過
學校就會通知那些具有畢業資格的學生
問他們要不要參加畢業典禮 要參加哪一場?
所以 所有的人全部都被分散開了
不同系的不同日期 同系的也都不一定一起畢業
很個人化的感覺

Anyway 今天我就受邀參加Ryan的畢業典禮
這真是莫大的榮幸阿
因為每個畢業生都只會有兩張門票
所以通常都是爸爸和媽媽參加
可是...我居然也被邀請了耶
哈哈 我也是至親的成員之一嗎

台灣的畢業典禮沒有規定畢業生可以帶多少人
所以通常都是會場擠到爆炸
一個畢業生 可能帶了5.60個人 家人 朋友 遠房親戚都來報到
想當初我大學畢業的時候
我們家哩杯逼 也從台北跑來新竹陪我了呢 呵呵

再來就是學士照
台灣通常都是畢業前好久
畢業的七八個月之前 準備畢業紀念冊的時候
就會把學士照照好
不過這邊的學士照 居然是畢業典禮當天照的耶
就看到一堆畢業生排隊照相
真是太神奇了




還有還有 就是大家的穿著
我記得當初畢業的時候
大家都穿著牛仔褲 短褲 一副休閒的樣子
不過這裡的畢業典禮
大家一律穿上西裝和小禮服
的確是非常的正式呀





呼 開心的為我明年的畢業典禮見習一天
哇 好期待唷 明年就換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