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我的supervisor meeting
一起討論六月底的術科考試

畢竟我們也才剛結束了第一學期的課程
所以學校很好心的從外面和醫院招募很多人來當我們的病人
這些病人都覺得自己的聽力是很正常的(真的都是"自己覺得")
所以照理來說 所有的檢查結果都是正常
也不需要做太多病理上的解釋 因為應該不可能有什麼病

結果我很lucky的遇到一個各項結果都不太正常的病人
她在一些比較高頻的地方 完全聽不到
當然我也嚇呆了 還是很努力把檢查做完

今天supervisor跟我討論
她說當時她以為是檢查過程有問題
所以我一離開 準備去口試的時候 她又檢查了一次她覺得有問題的地方
不過檢查出來的結果 都跟我做的是一樣的
她說這是一個很嚴重的case
因為這樣的檢查報告出來 懷疑腦裡面有腫瘤 壓迫到聽神經
所以當下就馬上轉診去做斷層掃描了

哇 其實我也是很幸運的
很多人真的執業好幾十年 也不太可能碰到這樣的病人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在腦裡面長腫瘤
我才第一次考試 就讓我遇到了
雖然安全的pass了這次考試
但是心裡也擔心當時碰到的這個可愛的媽媽
她真的覺得自己聽力沒問題 只是老公有時候會抱怨她都不理他
所以大家要注意 有空沒空 就算覺得自己聽力沒問題
沒事就來找我做做聽力檢查吧
我會趕快把我的名片印好 發給大家 哈哈

唉 有種小小的哀傷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的拿著檢查報告走出醫院
尤其是那些剛知道自己的小孩有嚴重聽力問題的家長
幾乎都是又哭又恍神的走出醫院
開始漸漸感到無力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不要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