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個那種超級用功的好學生
覺得考試能夠pass 不要被當掉就很開心了
不過這樣的狀況 只能出現在跟教授不熟的狀況之下

大學的時候就是這樣子
大一大二的我 根本就…不是學生
哈哈 大學的時候當然是翹課翹到很開心
書也不唸 考試也亂考 成績總是在pass邊緣
後來進了實驗室 變成潘大俠的子弟兵
跟著一起做實驗弄數據 上老師的課 成績當然不能太難看呀
一方面是怕老師當面問我為什麼考不好…這樣很尷尬
一方面是怕老師跟我說…“我看你還是不要走這一行” 然後把我趕出實驗室
所以大三大四 我就開始當乖寶寶
只要是潘大俠的課 我都不敢翹課 成績也都盡量維持在excellent的level

剛來澳洲的日子 其實很開心 沒有壓力
就只是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本分 定時唸書
對於期末考的看法 也是能夠pass就好

這個想法就在前幾天改變了
話說放了一個禮拜長假之後
星期二早上的課 大家都遲到
到了九點多 教室坐不到一半的人
解剖學的年輕陽光帥氣教授就走到我面前跟我講話
(他一定是等的很無聊 我又剛好坐在他正前方 所以他才跑來跟我聊天)
一開口就問…考試準備的怎麼樣 臉上還帶著詭異的笑容
我就只好說…解剖學不是我的本科 所以應該會考的比較爛 哈哈
他說…哈哈 好吧 反正我以前唸書 除了解剖 其他也是唸的亂七八糟
聊著聊著 他又問我畢業之後要幹麼
我說…當然是開始工作阿 不然要幹麼
他問我有沒有想要繼續留在這邊跟著他們的團隊做研究
因為這邊的工作機會太多 薪水又很好
所以大家一畢業就都跑去幫病人看病了 沒人做研究
現在他們開始開出更高的薪水 把我們這些畢業生留下來
anyway 我就說…當然要比較看看囉 大家都會往pay比較好的那邊跑

好死不死 當天晚上 我居然在九點多的city碰到他
oh my god…我不應該出現在city的 我應該好好在家唸書
他就又過來…考試準備的怎麼樣呀
…恩…恩…我等等就要回家唸書了
接著他就又帶著詭異的笑容說…看樣子應該不會有問題囉
然後就揚長而去…

嗚 我真的不想要被老師記住
我只想當個乖乖的pass學生就好了
唉…唸書唸書唸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