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媽+Mr.T:兒子呀~生日快樂!!!恭喜你長大囉~也恭喜爸爸和媽媽順利的渡過新手爸媽的第一年~

Q比:慶生就慶生...你們兩個可以不要這樣對我上下其手,一直吃我豆腐嗎?!而且...我的生日又不是今天...

Q比媽:是我們的新手爸媽生活太勞累了嗎?!居然就連兒子的生日都會搞錯,挖哈!

Mr.T:好吧...那就只好再多撐幾天囉...這個恐怖的第一年終於要告一個段落了...

Q比:恐怖的第一年雖然就要結束了...不過接下來的是...更恐怖的第二年!!!

Q比媽+Mr.T:=_=

真是好辛苦又好開心的一年

前幾個禮拜 Q比媽的手機崩壞了!!!

手機壞掉的這件事情 讓身為重度手機使用者的Q比媽一度變的非常的慌張

Q比媽頓時之間好像失去了生活重心

沒有辦法撥打或是接聽電話 沒有辦法用即時通訊軟體跟家人瞎聊

沒有辦法幫Q比照相 也沒有辦法上傳照片到臉書上

更誇張的是...只要一出門 Q比媽完全不知道當下的時間耶!!!真是快要把自己逼瘋了!!!

剛開始的前幾天真的是很瘋狂 Q比媽就連要去Mr.T的公司探班一下 也好像要回到原始時代的模式

因為Q比媽沒有手機 所以我們只能約好一個時間一個地點碰面

即使Q比媽提早到了 也只能乖乖的在原地等Mr.T出現...

等著等著 突然默默的有種約會的感覺耶 整個人都緊張嬌羞了起來 哈哈

說真的...Q比媽看到Mr.T緩緩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真的是都要感動落淚了呢..."我等的人終於出現了!!"

幾天的無手機生活下來 Q比媽好像也漸漸的適應這種不需要找人也不需要被人找到的生活

生活變的非常的輕鬆單純 Q比媽也因此可以更專心的做著眼前的事情 完全不會分心被打擾

以前Q比媽陪Q比的時候 三不五時還是會抓著手機滑來滑去

這幾天沒有手機在手邊 Q比媽就是看著眼前的Q比

整個人很投入的陪著Q比玩玩具 母子兩嘻嘻哈哈的比以往還要開心許多

Q比媽覺得Q比似乎也能感受到媽媽是全心全意地陪著他的

所以整個人的狀況也都非常的穩定 完全不需要用哭鬧來獲得媽媽的注意力 根本就是個完美的超級乖寶寶

這也讓Q比媽意識到...原來我以前陪著Q比的時候 是如此的三心二意阿

於是Q比媽和Mr.T就約定好...

以後Q比清醒的時間 除非有什麼急事或是要接電話 不然我們都不要把手機拿起來使用

Q比媽覺得這樣子的改變 似乎讓我們一家人更能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時間呢 呵呵

接著 我們就來看看Q比第51週的成長日記囉!!

 

[11m15d 從小就要催吐減肥?!] 

Q比滿周歲前的一個禮拜似乎有點小小的感冒

又咳嗽又流鼻涕的感冒症狀讓Q比整個人都不是很舒服

連帶的...Q比的情緒也不是很穩定 一直不停的哭鬧

平常Mr.T早上去上班的時候 Q比媽和Q比基本上都還在睡覺 

如果Q比早點起床遇到Mr.T準備要出門的話 Q比也都能笑笑的跟Mr.T擁抱之後 就揮手說掰掰

不過這幾天 Q比只要一看到Mr.T靠近大門 馬上就會崩潰大哭

看著Q比哭成淚人兒的Mr.T也都好捨不得出門呢

為了讓Q比能夠轉移注意力 Q比媽只好準備很多Q比愛吃的水果

在Mr.T準備出門的時候 就趕緊拿出來給Q比吃...稍微讓他分心一點

不過Q比一邊吃著最愛的蘋果 一邊用手指不停的挖著嘴巴...這是在催吐還是在摳牙齒阿?!

Q比:媽媽~我卡牙了,可是我的手指又有點太短,所以摳不到卡在牙齒中間的蘋果啦!!

Q比媽:看的出來你真的很掙扎耶~不過...你才幾顆牙齒而已...是要卡什麼牙阿?!

這是在吃東西還是在催吐?!

 

[11m16d 淚汪汪的吃麵包]

Q比自從開始接觸"麵包"之後 就非常喜歡吃吐司或是麵包類的食物

Q比媽和Mr.T偶爾也會在家裡用麵包機自己做做吐司 當成Q比的小點心

每天早上Q比起床之後 會先喝一瓶ㄋㄟㄋㄟ 接著...Q比就會開始討麵包吃

每次要到餐桌吃飯之前 Q比媽也都要事先把桌上的麵包或是吐司藏起來

因為Q比只要一看到這些麵包吐司 眼前不管擺了牛排龍蝦或是什麼大餐 Q比也會通通不吃 只吃麵包...

Q比媽和Mr.T都會笑說...Q比根本就是個可以只吃麵包渡日的外國人阿!!!

Q比:看到這個麵包就想到爸爸媽媽每天熬夜幫我做吐司的樣子,真是太令我感動了(鼻酸眼眶紅)!!

Q比媽+Mr.T:我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種熬夜做麵包的生活,嗚~(鼻酸眼眶紅)!!

還知道要分一口給媽媽吃

 

Q比小時候都還可以乖乖的吃著Q比媽或是Mr.T幫他撥下來的吐司

不過即將要一歲的Q比 整個人很有主見...每次吃麵包 都一定要自己拿在手上才肯乖乖吃

而且年紀越大 Q比就要求他手中拿的麵包體積也要越大

所以...一切就演變成Q比媽眼前的這副畫面了...Q比手抱土司狂啃...

是說 Q比吃成這個樣子 桌上和地上都是麵包屑 看的Q比媽也好想要淚汪汪一下喔

Q比媽:我個人覺得桌子的骯髒程度...就連米奇的手應該也很想要揮手掃一掃吧!!

米奇手:真的!!!我快受不了了!!!看到我手邊的麵包屑,我就好想要掃一下喔!!

好像小老鼠一樣把土司啃了一個洞 真是很可怕的畫面

 

[11m18d 神偷Q]

這陣子的Q比 不像是之前一樣會自己一個人安靜的玩玩具

即將要一歲的Q比似乎開始漸漸的喜歡有人一起玩的感覺

所以Q比每次玩一玩玩具就會回頭張望 想要找Q比媽

找到Q比媽之後 Q比就會笑咪咪的拿著手上的玩具爬過來找Q比媽

然後再把玩具放在Q比媽手上 讓Q比媽知道Q比想要媽媽陪他一起玩玩具

這天下午 Q比媽正在專心的做著家事 可是Q比卻異常的沒有玩一玩之後跑來找Q比媽

於是 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Q比媽就在家裡四處尋找Q比

最後...Q比媽就發現Q比一個人鬼鬼祟祟的蹲在Q比媽和Mr.T房間床邊的床頭櫃前面

然後拉開抽屜 把裡頭的東西一一拿出來玩耍

Q比:奇怪了~媽媽的耳環和項鍊是放在哪邊阿?!我覺得我今天的穿著太樸素了,需要搭配一點配件!!

小偷!!! Q比現在會開始翻箱倒櫃

 

是說...Q比這個時候還不會走路...不過馬步倒是蹲的挺穩的阿...蹲馬步的背影真的是太好笑了

Q比媽為了捕捉這麼有趣的畫面 還要憋住笑意 趕快去拿相機 然後默默的在Q比背後照相

真的是憋到差點都要岔氣了!!!

Q比:吼唷~怎麼抽屜裡的盒子都是空的...耳環和項鍊到底是跑哪去了?

Q比媽:早就知道你會來偷拿,媽媽我已經預警性的先藏起來了,是不是很機靈呀,嘿嘿~

很搞笑的樣子 超可愛的蹲馬步背影

 

[Q比的生日大餐]

這一天 Q比媽和Mr.T帶著Q比回Q阿公Q阿嬤家吃飯

我們才剛進門就看到這一桌驚人的"滿漢全席"!!

原來這是Q阿嬤為了幫Q比提前慶生和幫Q表弟慶祝滿月而叫餐廳做的一桌菜呢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好料的Q比 一坐在餐桌前面好像有點傻掉...哈哈

只不過...身為主角的Q比和Q表弟 一個還在吃副食品 一個還在喝母奶...

這一桌香噴噴的菜...也太折磨這兩個小朋友了吧

Q比:現在是怎麼了,準備了這麼一桌好菜是要讓我開葷了嗎?!

Q比媽:沒有耶~只是幫你跟這一桌生日大餐照照相而已,好菜我們吃,你吃副食品就可以了!!

Q比:這桌菜...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吃完晚餐之後 我們也和Q阿公Q阿嬤一起切了蛋糕 幫Q比慶生

終於一歲囉~

 

Q比:什麼?!我真的已經要一歲了喔?!(驚訝的張大嘴)

Q阿公+Q阿嬤:對呀!!

Q比:既然都已經變老了,那我應該可以解禁吃蛋糕了吧!!(貪吃的張大嘴)

Q比:天阿~我一歲了唷?! 誰在偷吃!!!

 

話說...生日蛋糕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可怕耶 又是蠟燭 又是奶油 又是蛋糕刀的...

Q比先是看到蠟燭上的火苗就馬上伸手想要去抓...這讓Q比媽真的是當場心臟都要停止跳動了

接著Q比又想要學Q阿嬤 拿蛋糕刀一起切蛋糕 拿住刀子的Q比馬上握緊拳頭 不肯放開手中的刀...

Q比:我也要學電視上的人一樣...徒手捏火苗!!!

Q比媽:萬萬不可阿!!!!

Q比:那我可以自己拿刀切蛋糕了吧!!

Q比媽:切蛋糕當然是沒有問題,但是你一定要用這種猴子的表情切蛋糕嗎?!

Q比一直要伸手去抓蠟燭上的火苗 讓媽媽好驚悚 切個蛋糕 表情也要那麼搞笑唷

 

Mr.T:這位媽媽!!今天的壽星是你兒子耶,你好像有點太搶戲了~

Q比媽:哈哈~不好意思喔,我不小心演得太誇張了!!

Q比:可以趕快切蛋糕了嗎?!(一臉冷靜)我...要...吃...蛋...糕...!!!

媽媽有沒有這麼開心?! Q比很認真的在切蛋糕

 

[11m19d 爺爺家的搶手噗噗車]

小朋友們真的是種非常有趣的生物...

Q爺爺Q奶奶家裡放了一台滑步車 這台車車是Q堂哥小時候買的

Q堂哥長大之後 這台滑步車就漸漸的被遺忘在家裡的某一個角落了

一直到了這一天...家裡的小小朋友都想要玩這台滑步車 於是滑步車又莫名的重登家裡最受歡迎玩具的第一名

哥哥看到弟弟玩車車也搶著要一起玩 弟弟看到哥哥玩車車也不甘示弱的要衝上去坐

於是...Q爺爺乾脆就讓這對兄弟檔一起騎車遊客廳啦

Q比:哥哥,要慢慢騎喔,不然我會怕怕~

Q堂哥:沒問題!!我保證會慢慢騎(準備猛踩油門中...)

好可愛的組合

 

坐在哥哥後座的Q比 還很自然的就用雙手環抱住哥哥耶 哈哈

Q比:好了,我們出發吧!(環抱)

Q堂哥:衝阿!!!(整個很有速度感)

我們家的兩個小毛頭

 

[三姑六婆講電話]

Q比這陣子很喜歡拿著Wii的搖桿當作是電話一樣的放在耳邊講個不停

Q比媽和Mr.T每次看到Q比這樣子講電話的神情 都會覺得非常的納悶...

"我們兩個到底是誰...這樣子講電話的阿?!"

Q比:唷~王太太呀...我跟你說阿...*&^&^@%$!)(*

是聽到了什麼好笑的八卦

 

Q比媽:你跟你的王太太還要講很久嗎?!

Q比:對阿,你先不要吵我,@$&^@$)(*%$*&...喂,你那邊收訊好像不是很好耶,怎麼聽不清楚啦?!

Q比媽:因為你的電話掉了,現在在你耳邊的只有電話線...

整個很三姑六婆講電話的表情 Q比最近熱愛的遊戲...打電話

 

Q比:&^&^@%$!)(&^@#$

Q比媽:老公,我們一定誓死捍衛家裡的電話...不然以後每個月的電話帳單應該會很驚人!!

Q比:我跟你說呀~ 那個陳太太... 這是最新潮的拿話筒方式嗎?!

 

[11m20d 又是一次生日大餐]

Q比生日的前一個禮拜真的是有好多慶祝活動喔!!

前幾天才跟Q阿公Q阿嬤慶生過的Q比 這一天又和Q爺爺Q奶奶一起慶祝 真的是個好幸福的孩子呢

Q比:耶~今天有爺爺奶奶罩我,我肯定吃的到甜甜的蛋糕了吧!!(笑的很over)

Q比媽:你會不會笑得太開心了一點...(處於無法說no的無奈狀態中...)

笑得也太燦爛了

 

[第二個生日蛋糕!!!好夢幻唷~]

我們家的Q堂姐跟Q比生日的時間相差不到一個禮拜 非常的接近

所以我們也趁著大家聚在一起的這一天 一起幫家裡的兩個小壽星慶生啦!

Q比:快...點...切...蛋...糕...!!!!

超可愛的生日蛋糕!!

 

Q比這一家:生日大快樂!!大家也要天天都快樂唷!!

小朋友們:到底是照好了沒有,趕快切蛋糕了啦,沒看到我們都在等著吃蛋糕嗎?!(通通都是一號表情)

爺爺奶奶幫小孫子們過生日 也好開心喔~

不知道是不是小朋友到了兩歲這個階段 就一定會要來一下"Terrible Two"

Q比媽覺得兩歲的孩子 其實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不過可能是礙於語言上的發展 有很多事情他們還沒有辦法很完全的傳達給大人知道

可能是這樣子的著急或是挫敗感 讓這個階段的孩子好像都是處在哭鬧不休 難以溝通的狀態之下

Q比這陣子好像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講不出來或是Q比媽和Mr.T不順他的意 就開始大哭大鬧起來

每次Q比媽和Mr.T看著哭鬧不止的Q比 心裡就會默默的覺得...到底是怎麼了

雖然我們很想要幫忙Q比度過這段情緒不穩定的日子 不過Q比媽和Mr.T偶爾也是會有要被搞瘋的崩潰感

畢竟...要一直長時間處在100分貝的高噪音大哭聲之中 真的會是件很讓人抓狂的事情...

Q比媽和Mr.T也好幾次真的大動肝火的兇狠狠罵了Q比

不過每當Q比媽和Mr.T靜下心來 都還是會告訴彼此 這是孩子成長的一個階段 也是爸爸媽媽要學習的一個階段

如果每次看到Q比哭鬧 我們就用更大的音量或是更激烈的方式要壓過他的行為 Q比應該也會學著越來越激動吧

如果我們能夠更有耐心的去引導Q比 讓他表達出心裡想要講的話

或許他會慢慢的開始學習Q比媽和Mr.T 也試著冷靜的好好講...當然 這一切的過程都需要極大的耐心

雖然Q比媽和Mr.T偶爾也會因為疲憊或是心情上的影響 而少了那麼一點耐心

但這就是我們要跟著Q比一起去學習的事情囉

Q比是我們的寶貝 Q比媽和Mr.T是他最大的依靠

所以不管如何 我們一定要更有耐心的陪伴Q比度過這段"有話想說 卻又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的尷尬階段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