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媽媽...你...這是在做什麼呀?!只是照個相而已,有必要擺個這麼誇張的手勢嗎?!

Q比媽:吼~你很難相處耶,我是在學鋼鐵人好嘛!!!

鋼鐵人!!!

前幾天 Mr.T帶著Q比媽和Q比一起去跟他一位很好的朋友吃晚餐

這個Mr.T的好朋友是位不婚主義者 當然 他也決定他這輩子絕對不要生小孩

而這個好朋友很幸運的找到了一位認同他不婚的女朋友 兩個人就這樣交往了一陣子

隨著交往的時間越來越長 雖然女朋友還是一如往常 不過這個好朋友也漸漸感受到女方家人默默施予的壓力

好朋友看著Mr.T這幾年迅速的結了婚生了小孩 心中好像有滿滿的感慨和想法 

趁著Mr.T帶著Q比去換尿片的空檔 Q比媽和這個好朋友也稍微聊了一下

途中我們就聊到了"結婚"這件事情 對於穩定交往中的男女朋友 到底有什麼一樣或不一樣

這個好朋友覺得結婚與不結婚的差別 好像就只是多了一張證書或是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多了個人名

對於生活上的實質意義 似乎沒有太多的改變

不過Q比媽和Mr.T都覺得 結婚之後 心中的認同感會大大的增加許多 

感覺上 對方從此以後就被納入了"自己的一家人"的那個圈圈

前幾天 Q比媽問了Mr.T這個同樣的問題 他反應很激烈的說"有結婚當然不一樣啊!!"

"這樣子 如果真的遇到什麼事情的話 也可以找到一個比較適當的人來幫忙做決定"

Q比媽馬上就問..."所以我變成植物人的話 你要幫我拔管嗎?!" 哈哈 整個很亂扯一通

但是 對於Q比媽和Mr.T來說...結婚後真的很不一樣

心中的那份歸屬感 意外的讓我們彼此都有種很踏實的感覺呢

呵呵~可能是因為夜深了 所以Q比媽有點像是發酒瘋的在跟大家訴說心事耶 哈哈

聽完了Q比媽的心事之後 就趕快來看一下Q比第50週的成長日記吧!!

 

[11m7d 小牛仔遊公園]

自從Q比媽和Mr.T幫Q比入手了iimo的三輪車之後 Q比每天都在我們家裡的iimo專屬停車格跟它"你看我 我看你"

總覺得iimo三輪車讓原本就已經很愛出門的Q比 好像變得又更加的坐立難安

只要Q比處在清醒的狀態之下 他就很想要帶著iimo出門去兜風一下

於是這一天下午 Q比媽趁著晴朗的好天氣 趕緊帶著Q比騎著三輪車到附近的公園閒晃囉

Q比媽:兒子阿,只是騎個三輪車而已,有必要這樣子擺個"追風少年"的帥氣表情嗎?!

Q比:今天的公園怎麼都沒有姊姊在玩溜滑梯...我...鬱...卒...了...難得我今天還戴頂這麼帥氣的牛仔帽耶...吼~

某天下午 又帶著Q比到公園騎三輪車 不過Q比到了秋天 整個很憂愁耶~

 

[11m8d 哪裡學來的大哥咬牙籤]

Q比媽不得不說...Q舅舅是個名符其實的超級大台客...

Q比媽雖然不知道該怎麼敘述Q舅舅渾身上下的台味 不過...他真的很台就是了

每次Q舅舅看到Q比 都會忍不住捉弄這個懵懂無知的幼小兒童

三不五時就會抖抖腳或是挖挖鼻孔 不然又是張開大嘴吐舌頭的表演給Q比看

Q比一看到Q舅舅的模樣 也一定都會二話不說的馬上開始模仿...

這一天 Q舅舅就很故意的表演"咬牙籤"給Q比看

於是Q比也不知道從哪裡找出了一根棉花棒 然後學Q舅舅一樣咬在嘴裡...

看到這對舅甥二人組深情款款地看著對方 一個咬牙籤 一個咬棉花棒的模樣 真的是讓Q比媽很無言耶~

Q比:ㄟ...阿估...那個事情...記得幫我喬一下...(咬棉花棒裝狠中...)

Q舅舅:ㄜ...什麼事情?!

Q比:就我之前跟你說過的那個阿!!(繼續裝狠中...)

Q舅舅:ㄜ...哪個?!

Q比:就是...那個...我的尿布好像包歪了,現在有點卡卡的,可以幫我喬一下嗎?!(天真誠懇的眼神)

Q比嘴巴裡面咬著的像是支棒棒糖 但是實際上是一根...棉花棒

 

[11m9d Q比的專屬戶外湯呂]

話說...Q阿嬤本身也是個非常童心未泯又很愛玩的阿嬤

每次Q比媽在跟Q阿嬤聊天的時候 都常常會從Q阿嬤的嘴裡聽到一些異常誇張的想法

Q比媽聽到這些不可思議的念頭 都很想要問Q阿嬤"你是哪裡蹦出這些想法的?!"

這一天下午 Q阿嬤一邊享受著窗外的溫暖陽光 一邊在家裡跟Q比享受天倫之樂

兩個人玩著玩著 Q阿嬤就說..."Q比,我們來客廳洗澡吧!!"

聽到"客廳洗澡"四個字的Q比媽 馬上睜大眼睛的看著Q阿嬤說"是要怎麼洗?!"

接著 Q阿嬤就開始忙進忙出的搬出小澡盆 然後用水瓢到水龍頭邊去把熱水一瓢一瓢的倒進放在客廳中間的澡盆

就這樣...Q比就開始在Q阿嬤家的客廳洗澡了起來...

Q比:阿嬤,開關在哪裡?!

Q阿嬤:什麼開關!!

Q比:按摩浴缸不是都有個開關,一按下去就會開始冒泡嗎?

Q阿嬤:阿孫...這是菜市場買的小澡盆,不是按摩浴缸好嗎?!

就讓Q比在客廳曬著太陽泡澡

 

除了搬出澡盆讓Q比在客廳洗澡之外 Q阿嬤還一邊幫Q比洗澡 一邊餵食水果給Q比吃 

所以Q比的嘴巴才一直鼓鼓的 好像含著什麼東西一樣...

Q比媽:我怎麼不記得我小時候有這麼好的待遇!!!

Q阿嬤:不一樣啦~

Q比媽:哪裡不一樣了!!

Q阿嬤:當然不一樣啊!你兒子比你小時候可愛太多了~

Q比媽:好歹我也是你女兒耶...=_=...

這天阿嬤心血來潮 Q比一臉得意的樣子

 

話說...Q比洗著洗著 突然發現澡盆底下有一個可以扳開的東西

結果Q比滿懷好奇 馬上伸手去扳動這個小小的開關

沒想到!!!那其實是澡盆的漏水裝置!!!

所以...扳開之後...澡盆裡頭的洗澡水就通通跑出來了

結果Q阿嬤完全不顧流了滿地水的客廳 還笑得很開心的一直跟Q比玩耶!!!

要是以前Q比媽這樣子做的話 早就被抓出來海扁了...果然是差別待遇阿

Q比:我的天啊!!水都流出來了!!!趕快跟阿嬤笑一個,這樣就沒事了!!!呵呵~呵呵~

玩的超級開心 Q比現在跟阿嬤的感情還真好耶~

 

[好Fashion的天鵝耳掛]

Q比媽不得不承認自己和Mr.T真的是很幼稚的兩個人

每次看到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就會第一時間的想要往Q比身上放

像是Q比媽每次看到可愛的小洋裝 小髮夾 小飾品 都會好想要拿來幫Q比打扮一下

而Mr.T則是三不五時就會幫Q比戴戴各種奇形怪狀的帽子或是把褲子套在Q比頭上之類的 哈哈

自從Q比媽和Mr.T幫Q比入手了一整套的農場系列動物玩偶之後 這些玩偶就時常出現在Q比的身上

這天晚上 Q比媽就把農場裡的天鵝放在Q比耳朵上當作耳掛...整個是好fashion喔!!!

Q比:吼唷~我不要戴天鵝在耳朵上啦...這已經過時了好嗎?!幫我換個大象來!!!

Q比戴著天鵝造型的耳飾還真fashion呀~

 

Q比:吼唷~就說了我不要天鵝嘛,趕快幫我拿下來啦!!

Q比媽:你應該還是很喜歡天鵝的吧,不然幹嘛一直學天鵝揮動翅膀阿?!

是在學天鵝的翅膀嗎?!

 

[11m11d Q比的圖書館初體驗]

華婉圖書館在新竹是個小有名氣的兒童圖書館...

Q比媽也不確定是不是小有名氣啦

只不過 Q比媽在還沒有生小孩之前 就已經聽過這個小朋友專屬圖書館了呢

所以...Q比媽覺得...它應該是真的有點名氣吧 哈哈

Q比出生之後 Q比媽也一直想找機會帶Q比來這邊看看書 多少吸收一點書卷氣息

這天下午...Q比媽和Q比終於來到了這裡

Q比媽馬上跟櫃台的服務人員辦理了一張會員證 然後就帶著Q比進到圖書館裡頭好好的看書啦!!!

華婉圖書館裡頭的藏書真的非常的豐富 而且類型也非常的多元

重點是...自從可以來這邊借書之後 Q比媽就完全沒有想過要自己花錢幫Q比買書了耶~

是說...小朋友的書雖然很有趣又很好看 不過童書真的是太貴了啦...完全買不下手阿 還是去圖書館看看就好

Q比媽:兒子阿~這裡好多好好看的書耶,你可以自己去拿來看唷~

Q比:可是我比較想要看爸爸最愛看的漫畫耶!!這裡怎麼都沒有...

Q比媽:=_=

Q比的圖書館初體驗...一直找媽媽的包 結果是對書上的貼紙有興趣

 

[你累了嗎?!]

不知道Q比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 Q比一直呈現這種90度的彎腰姿勢

當時Q比媽一邊開車一邊趁著等紅燈的時間回頭看看後座的Q比

Q比媽一回頭 就看到後座的Q比在安全座椅上以這種驚人的姿勢跟我對望!!實在是有點嚇人耶

Q比:媽媽,你開車可以認真一點嗎,不要一直回頭看我,好好看前面專心開車可以嗎?

這個姿勢也太不符合人體工學了吧

 

[11m12d 一家三口的高鐵行]

Q比媽和Mr.T在結婚以前 還蠻常搭高鐵往返新竹台北的

不過自從Q比誕生之後 因為Q比出門的裝備實在是太多 

而且Q比媽和Mr.T最擔心的就是Q比會在車上大哭大鬧 吵到其他的乘客

所以後來Q比媽和Mr.T就幾乎都是開車帶著Q比到處趴趴走

這一天 Q比媽和Mr.T突發奇想的就說要帶Q比搭高鐵回台北...只不過...周末的高鐵人潮 還真的是不少耶

這對母子倆是在看什麼 怎麼都看的那麼專心

一家三口搭高鐵 眼睛緊緊跟著高鐵跑

 

[我也要當鋼鐵人!!]

Q比媽:兒子阿~我們一起來當鋼鐵人!!

Q比:那我們也可以跟鋼鐵人一樣,把旁邊的R8開回家嗎?!

媽媽是在看哪裡?!

 

[11m13d 好深情的眼神]

Q比媽和Mr.T為了讓Q爺爺Q奶奶和Q阿公Q阿嬤可以常常看到心愛的小Q比

真的是每個禮拜都在新竹和台北兩地不停的奔波

Mr.T平常上班其實已經非常累了 加上六日還要這樣帶著我們一家人跑來跑去的 真的是好辛苦喔

所以 每到星期天 只要我們沒有什麼事先安排好的行程的話 Mr.T一整天都會想要在家裡好好休息補眠

雖然是說要休息補眠 不過Mr.T其實更珍惜這些能夠好好跟Q比相處的時間呢

因為Mr.T每天上班的時間很長 加上Q比睡覺的時間還蠻早的 所以這對父子倆每天能夠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

於是每個周末 Mr.T即使是再累再不舒服 也都會把握所有的時間好好陪伴Q比

所以...Mr.T就連煮個晚餐也要抱著心愛的Q比... 真的是...很...誇...張...!!!

Mr.T:哇~好香喔!!真不虧是新好男人,我煮的紅燒肉怎麼可以這麼香!!

Q比:ㄟㄟ~加點鹽...再加點醬油...順便加點豆干一起下去滷一滷...

Mr.T:你的意見會不會太多了!!!話說...兒子阿,又加鹽又加醬油,你口味那麼重喔?!

父子倆一起煎牛排

這陣子的腸胃型流行性感冒真的是快要把Q比媽和Mr.T整慘了...

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下來 Q比不僅是咳嗽咳不停 而且還幾乎是天天拉肚子 伴隨著兩三天一次的狂吐

雖然說 光是要清潔這些上吐下瀉的東西就已經夠恐怖的了

不過Q比媽和Mr.T看著Q比每天因為身體不舒服 沒有什麼力氣的樣子 也是非常的擔心和心疼

原本活蹦亂跳 最喜歡出門晃晃的Q比 因為生病的關係 每天都只想要躺在床上玩玩小汽車玩具或是看看卡通

這也因此讓Q比媽有機會可以什麼都不做 一整天只要專心的在Q比身邊陪伴著

Q比媽平常光是想著要帶Q比出門去哪邊溜搭 就要花上好多心思了

而這幾天Q比媽什麼都不用想 只需要好好看著眼前的小Q比

這也讓Q比媽想到Q比只有兩三個月大的時候 我們也是像現在這樣子一樣

兩個人每天在家裡你看我我看你的日子真的很有趣

Q比一個小動作 一個小眼神都可以逗的Q比媽開心很久 

呼~真的是好懷念那種可以跟Q比天天膩在一起的生活喔...

Q比媽現在一想到以後回去上班 就沒有辦法天天這樣子跟Q比黏在一起 整個人就莫名的很焦躁

嗚...好希望時間可以過的慢一點 讓Q比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Q比

接下來的每一天 Q比媽都要好好把握可以和Q比玩在一起的每一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