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懷孕進入第二孕期之後 看著自己漸漸變大的肚子 
就開始打算為懷孕的這段時間做個紀念 記錄一下孕味十足的自己
我就和Mr.T討論 希望我們可以找個時間一起去拍個孕婦寫真
Mr.T知道我的想法之後 也覺得懷孕是非常珍貴的 
也難講之後會不會想要生第二個寶寶(不過現在看到Q比這麼可愛 就真想再生一個baby呢 哈哈)

所以在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懷孕變成大肚婆的狀況下 Mr.T就一口答應說要陪我去拍照啦
於是我就開始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同時也問了身邊拍過孕婦寫真的媽媽們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檸檬巷館攝影師黎爸的一些作品
發現他的作品風格跟我和Mr.T喜歡的樣子比較一致 非常的自然和生活化
(我和Mr.T都很受不了那種望著遠方 兩個人尷尬微笑的拍照風格 而是比較傾向捕捉互動的瞬間囉)
最後 我們就決定去這家專門幫孕婦及寶寶們拍照的檸檬巷館留下最珍貴的紀念啦

決定好之後 我們就寫了email去詢問相關的拍攝方案並預約了拍照的時間
因為孕媽咪們在第二孕期的肚子可能都還不是太大
所以當初與我們預約拍照時間的助理就建議我們可以選在懷孕32~36週的時候安排拍照
(我們拍照的時間是我已經懷孕36週的時候囉)
其實拍照之前我都一直很擔心自己會覺得很尷尬 然後拍不出好照片
畢竟在這之前 我除了婚紗照之外 也沒有另外讓攝影師拍過照片
而且之前的婚紗照至少有兩個主角(當然就是我和Mr.T囉) 所以可以分擔一些不自在
不過孕婦寫真的主角只有我一個人(總不能讓Mr.T也露出肚肚 請他當第二主角吧)
拍照前幾天 我還一直跟Mr.T說我好緊張呢 後來才知道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啦

約好拍照的當天下午 我和Mr.T一進到檸檬巷館的工作室 
馬上就看到正在做事前準備的黎爸 他一看到我們兩 就露出了一個非常溫暖人心的笑容
而身為人父的黎爸也跟我們閒聊了一些爸爸經 瞬間就馬上拉近了距離 
感覺好像是認識了好久的老朋友一樣 一點距離感都沒有 所有的不安也就完全消失了
檸檬巷館的工作室給人的感覺也非常的溫馨 有大大的落地窗 可以讓窗外的光線自然灑進來 
而且拍照的時候 黎爸會不斷的邊聊天邊逗著我們 然後再趕快補捉我們笑的自然的樣子
我個人覺得這樣子的照相方法 讓不愛被拍照的我和Mr.T都覺得非常的輕鬆
好像只是去個朋友家閒聊個一個下午就完成所有的拍照工作啦 
而且孕媽媽們到了懷孕的最後幾個禮拜 頂著一個大肚子 其實很容易感到疲累
但是因為黎爸拍照的速度也非常的快 所以我當天一點都沒有被累到唷
拍照的途中 黎爸也會非常得貼心不斷的詢問我是不適需要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拍
不過因為我們拍得實在是太開心了 所以完全沒有休息 很快速的就拍完了 

後來我和Mr.T才發現我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原來黎爸在孕婦寶寶攝影界是個非常有口碑的攝影師
而我們兩個就連拍照的過程結束之後卻完全都不知道呢 是到了好幾個禮拜之後才默默發現這件事情
因為工作室裡面擺了好多當期的媽媽寶寶雜誌
平常不會買這些雜誌的我 看到這些雜誌當然不免俗的也是要隨手拿起來翻閱一下 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訊息
結果黎爸看我對雜誌內容看得非常專心 拍照結束之後就要我帶幾本回家看
但是這隨便一本雜誌動輒也是要上百元 我當然是趕緊跟黎爸說沒關係
他就說他平常跟這些雜誌都有合作 所以叫我不要擔心 哈哈 聽黎爸這麼一說 我當然就收下啦
回家之後的某個晚上 我又拿起這幾本雜誌專心的在閱讀
而平常我看雜誌的時候 非常少會去看雜誌裡面的照片或是圖像
但是這一天晚上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不去理會手中這本媽媽寶寶雜誌裡的照片
因為這些孕媽媽們都被照的太美了 每個人臉上都在發光 滿滿都是幸福洋溢的樣子
加上拍照的背景 光線和風格看起來都讓我覺得非常的熟悉
於是我就看了一下這些照片是在哪邊拍的
 沒想到上面就寫著"檸檬巷館"

這時候我才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黎爸當天說的合作關係原來是這樣子呀
後來每次只要有機會翻閱這本雜誌 就會看到裡面絕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出自於黎爸 真的是太厲害啦

這次我們總共拍了400多張照片 
不過黎爸會事先先幫我們做過篩選 
選出大概100多張的照片讓我們自己再做挑選 
接下來就趕快跟大家分享幾張這次孕婦寫真的照片吧

如果要看完整的照片的話 可以到我的相簿~我的孕婦記念~裡去看唷



這次拍照之前 我只簡單的自己上了點妝 沒有特別請化妝師來化妝
而服裝也是準備了簡單幾套平常比較會穿的衣服(我和Mr.T都各自帶了幾套)
到了工作室之後 黎爸會簡單的先看一下妝容 如果有需要的話 他就會直接幫忙補點妝
然後接著黎爸也會看看兩個人帶的服裝 稍做一點搭配 完全不需要擔心整個造型的部分唷
這對我和Mr.T來說也輕鬆了不少 畢竟我們兩個對"時尚"或是"造型"根本就是一竅不通
如果要我們自己處理自己的造型的話 應該會拍出很恐怖的照片吧 


這次我們還帶了幾樣小朋友的東西 像是口水巾 小襪子和小衣服 
讓還在我肚子裡而沒有辦法正式入鏡的Q比也可以多一點參與的感覺


拍這個系列的時候 Mr.T也很犧牲的脫了上衣跟著我下海去啦 感覺他都快要比我嬌羞了 哈哈




這個工作室裡有有整片大大的落地玻璃 所以光線真得很棒 就算不打光 也非常明亮
工作室在二樓 而樓下就是一條大馬路的紅綠燈 對面還有個小學
當天只要稍微比較接近玻璃又剛好遇到紅綠燈的時候 就覺得馬路上的駕駛們會把眼光飄往這個方向
加上小學生放學的時候 一群一群在等過馬路也都會稍微看到這邊
讓我真的是害羞極了啦 好險他們應該看不清楚我的臉 哈哈 









收到的成品 也非常的有質感吧 讓我整個心花怒放呢
其中包含了一本相本及一張照片檔案的光碟


相本的的外面是皮面的唷 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封面照片


一打開相本的第一頁 裡面會寫上拍照的年份和月份
而且如果已經確定好寶寶的名字的話 也可以在這個頁面寫上寶寶的名字唷
因為我們當時還沒有取好Q比的英文名字 而且想到如果在這上面打上"Q比"這兩個字的話 好像有點太白癡了
所以最後就只是簡單的寫上了"Expecting our son(期待著我們的孩子)"的這句話


相片光碟打開之後 也是非常的用心
裡面也有和相本一樣的封面照片 而且光碟上也印上了很溫馨的花樣


我和Mr.T在選照片的時候 其實就已經非常的開心了
整體的照片風格完全符合我們心中的期待 非常的自然而且感覺很溫馨
後來又收到這麼有質感的相本和光碟 就覺得這個紀念真的非常值得
孕媽媽們如果想要為自己懷孕的這段時間留下紀念性的回憶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到檸檬巷館唷~


檸檬巷館

www.to-lemon.com
www.to-lemon.com/blog
P: +886 2 8797 8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