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很快的 五月已經過了幾乎四分之ㄧ了
今天收到了六月中的考試日程表
才突然驚覺 這個學期快要結束了耶
再過一下下 我就可以畢業囉

最近實習的時候
指導老師們都會改口 用不一樣的方式介紹我們
以前都會告訴病人我們是學生
現在都會默默的把"student"這個字去掉
感覺責任多了 壓力也慢慢的大了

以前實習的時候
腦子裡 總是忙著復習著課堂上交過的理論 病理 還有檢查步驟
很少有心思會去跟病人做多的互動
現在那些理論 病理都已經深深的印在腦海裡面了
所以多出了很多心力能和病人好好的相處 多去了解他們
在他們身上 可以學到很多他們的人生經驗

前幾天在耳鼻喉科門診遇到一個很奇特的病人
病人還沒有進來之前 我們都會看過病例 和老師討論一下每個病人的狀況
這個病人的病歷上寫著"心臟移植"
他在十年前 做了一場心臟移植的大手術
看診的空檔 我們就和他聊了十年前的這件事情
他說能夠活下來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當時天天都在等死 沒想到自己能有重生的機會
手術之後 他變的很樂觀 很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他真的是個很有活力的病人
從頭到尾 臉上都帶著大大的笑容
離開之前 還要我們好好加油 趕快畢業 哈哈

每個病人背後 都有很多不同的故事
他們有我們不能體會的苦衷和痛苦
我常常會想著...我到底能給他們什麼 我能幫到什麼
這一年多以來 我真的學到了很多
覺得自己更有耐心 更能包容 更能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
這是我自己的一點點小進步
我還是不能保證 以後能讓每個走出門診的病人開開心心的笑著
不過呢...我一定會很用心 很盡力的對待每個病人的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