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的實習很多
除了在各個不同地區的政府機構 醫院之外
還有很多比較不一樣的實習
像是這個學期就多了BAHA的門診
二年級開始 會有電子耳(Cochlear Implant)的門診

BAHA(Bone Anchored Hearing Aid)
當然就是要把助聽器 裝到頭顱裡面
不過也不是我們說裝就裝
要有很多事前的評估
還要給病人先戴Bone Conduction Hearing Aid
試試看 如果直接把聲音透過震動傳到頭顱 直接進到耳蝸 刺激神經 病人能不能接受
OK之後 就可以上手術台囉
醫生會把鈦金屬做成的助聽器 裝到頭裡面
只留一個像是鈕扣的東西在頭皮
這樣就可以把接收聲音的麥克風和一些調音量的東西 扣在那個凸出來的鈕扣上面

今天下午 我有BAHA的實習
三個病人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人了
他們都已經手術過 也把助聽器裝在頭上
今天的門診只是要看看他們有沒有使用上的困難
第一個病人是個超級活潑的媽媽
她說她常常出國
不知道通過那個檢查的門的時候
頭上的鈦金屬 會不會讓檢查的門逼逼叫
所以我的supervisor就給她一張卡
那張卡上面 就寫說這個病人身體裡面有裝醫療用的金屬 是不能拿出來的

第二個病人是個計程車司機
他說現在他聽的很清楚
不然他都會載著客人 到錯的地方 哈哈哈

第三個病人是個很可愛的比利時老太太
她跟她的老公一起來 她的老公是個80多歲的老先生
兩個人都超及健康 老太太戴BAHA 老先生兩個耳朵都戴著很高科技的助聽器
我們問他 戴BAHA聽的清不清楚 她說...很清楚
我們又問他 那她跟她老公說話的時候 聽的清楚嗎
她就大笑的說...你這樣問我 我很為難耶
因為有時候她不想要聽她老公說話的時候 會把助聽器關掉
但是通常只要助聽器是開著的 完全可以聽的很清楚
所以 她如果回答...聽的清楚
這樣以後她就沒有藉口跟她老公說 她聽不清楚了
她還跟我說 這種複雜的狀況 我以後就知道了
兩個老先生老太太 真的很可愛
逗來逗去的 嘻嘻哈哈
門診完 還一起手牽手去等車回家

耶 又是開心的一天
看到病人都可以笑笑著回家
真的很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